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CAFFAINA COFFEE GALLERY 卡啡那。明誠壹號店

 

 
 
前兩天衝到臺南享受了一頓充滿英國風味的豪華雙人午茶,

 
 
今天讓我們就留在高雄探訪氣氛截然不同、但同樣也可放鬆心情品味的咖啡館吧。
 
 
 
 
 
卡啡那位於河堤公園旁,是今年五月新開幕的咖啡館,
 
地處明誠二路與光興路交叉口三角窗,辨識度非常清楚。
 
 
 
 
 
戶外騎樓處也有放置幾桌座位。
 
 
 
 
 
一進入卡啡那,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就是它好像星巴克!
 
細看一下咖啡價位,也是跟星巴克差不多。
 
(詳細餐點menu請參考卡啡那官網
 
這邊是自行在櫃台點餐、自行等候餐點端至座位處,所以一切都是跟連鎖咖啡店那麼相似。
 
 
怕沒有座位(我這天雖然是平日午後前往,但幾乎一位難求),
 
所以我一入店後就先上二樓找尋座位放好東西才下來一樓點餐。
 
 
一、二樓都有座位區塊,不過二樓感覺比較寬敞、座位桌數也較多,
 
遺憾沒拍到店內座位區塊照片,因為這天到訪時幾乎每個角落都已經窩了用餐客人,
 
不喜歡拍照打擾別人,也由於自己並不喜歡入別人鏡頭、所以也秉持著別人不會喜歡入我鏡頭的觀念,
 
所以只要會拍到其他人,我都會盡量不拍照。
 
但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二樓中間有一個大書桌的區塊,上面還放有檯燈,
 
感覺這裡特別適合使用電腦或閱讀書籍。
 
另外在角落處有一堵牆上放了滿滿的書籍,
 
可惜是這天在書櫃前方也坐了客人,直接擋住可以拿取書籍的動線。
 
 
 
 
 
跟一般連鎖咖啡店一樣,卡啡那的鹹食甜點也都是擺放在冰櫃裡邊可以自行挑選。
 
 
 
 
 
其實我默默的好想吃『古堡藍莓夜』!
 
為了就是它上面那擺放滿滿的一顆一顆嬌艷欲滴新鮮藍莓!
 
不過因為我自己對藍莓的喜好度並沒有那麼強烈,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它左手邊的『天晴檸檬塔』。
 
不知道吃了這『天晴』檸檬塔後,心情會不會也跟著放晴了呢?
 
 
 
 
 
沒吃中餐的我除了蛋糕外,打算再選個麵包來搭配,
 
沒有特別喜歡芋頭的我竟然選擇了『饌薯芋泥』,
 
為的就是它上層那滿滿的杏仁片!
 
 
 
 
 
 
等待餐點的同時,就隨意在一樓拍起店內擺設了。
 
 
 
 
 
由於卡啡那是屬於自助式咖啡館,
 
所以像是糖包、攪拌棒、吸管、餐巾紙等等都可以在一旁的自助吧台上拿取,
 
只是可惜的是,卡啡那竟然沒提供肉桂粉!?
 
由於我這天點了一杯熱卡布,本以為應該會幫我灑上肉桂粉吧,
 
但後來發現並沒有,我就自行到自助吧台上找尋了,卻遍尋不著…早知道就自己帶!
 
另外,使用完後的杯盤,也記得自行拿到回收處唷。
 
 
 
 
 
這是我這天點選的餐點,沒想到超出預算,
 
原本想控制在250元以下的,卻點了280元的餐點,且還差點吃不完!
 
 
 
 
 
天晴檸檬塔,105元。
 
 
 
 
 
我自己特別喜歡檸檬塔這種帶有強烈酸味的甜點,
 
所以雖然被『古堡藍莓夜』的外型給吸引,但最終還是選擇了我的最愛。
 
雖然她的外型可能沒有特別讓人驚豔,但我想她的味道一定是會讓我所深愛。
 
 
 
 
 
塔皮上還妝點了檸檬皮碎片,豐富了視覺性。
 
 
 
 
 
檸檬塔最上方還放了一層甜味濃郁的桔子醬,混著檸檬塔的酸甜一起入口,
 
讓口感上更加有層次感。
 
 
 
 
 
中間是萊姆卡式達餡兒,酸甜又清爽不膩的口感讓人一嚐就好喜歡!
 
塔皮上還有薄薄一層蛋糕體,讓這檸檬塔的口感變得比較柔和些,
 
整體的搭配是非常完美。
 
 
 
 
 
饌薯芋泥,55元。
 
 
 
 
 
由於麵包類產品,店家都還會再幫忙加熱,所以拿到手的時候是溫熱的;
 
而加熱後的杏仁片更加香氣四溢呢!
 
 
 
 
 
看著這微焦的杏仁片就覺得好好吃!
 
 
 
 
 
『饌薯芋泥』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有蕃薯也有芋頭,
 
從外表就可以看得到芋頭是融合在麵包裡邊,那蕃薯就是包裹在其中囉?
 
果然一剝開之後,裡邊就是一塊塊甜蜜蜜的蕃薯塊。
 
 
 
 
 
蕃薯的甜蜜、入口即化的口感,合著芋泥麵包體高雅細緻的香氣,
 
這兩種的組合真的是非常契合呢!
 
再加上杏仁片的酥脆口感、濃郁的香氣,這一款也是讓我好喜歡。
 
 
 
 
 
熱卡布奇諾(大),120元。
 
 
 
 
 
其實原本想點中杯的!
 
但是因為店員一句:兩者只差15元,點大杯比較划算。
 
讓我最後選了大杯的熱卡布,但大杯份量真的很多,我差點喝不完!
 
所以以後還是要忠於自我的選擇,不要那麼輕易被別人給影響啊。
 
原本以為卡啡那不管是冷飲或熱飲都只會提供外帶杯,
 
但店員詢問一句:幫妳用馬克杯裝?
 
就讓我感覺好貼心。
 
因為自己真的非常討厭外帶杯啊!
 
而且沒想到還有拉花,雖然只是簡單的愛心,但看了心情還是很不錯。
 
 
 
 
 
雖然卡啡那很多感覺讓我都覺得跟連鎖咖啡店蠻相似,
 
但卻好像多了那麼一點點貼心感,
 
像是上樓梯時會特別提醒『上樓梯要小心』等等,
 
而且每個座位區塊都讓人覺得頗為舒適,
 
難怪這天我看到許多人都是在這邊一待就待上了一下午呢!
 
 
 
 
 
這天是用愛評網口碑券前去消費,有折抵200元的優惠,
 
所以我是自付80元。
 
而且這一餐真的超飽的!好不容易把大杯熱卡布慢慢喝完後,就再也吃不下其它東西了,
 
本來還想在這附近買個鹹食小吃回家當晚餐的呢!
 
 
 
 
 
 
卡啡那。明誠壹號店
 
07-556-2661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243號
 
營業時間 07:00~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