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蜜蜂工坊】日月潭龍眼蜜.阿里山花蜜

 


 
 
我記得前一陣子有看到一則新聞,

 
踢爆了臺灣市面上有許多蜂蜜都是假蜜(用果糖、色素、香料做出來的合成蜜);
 
再細看被報出來的產品名稱,
 
大多都是那種大賣場買得到的大桶便宜蜂蜜。
 
看到這個新聞一點都不感覺到意外,畢竟便宜本來就沒好貨,
 
我想一般消費者心裡邊也都明白吧?
 
一小瓶就售價好幾百塊的純正蜂蜜跟賣場一大桶才一兩百元的蜂蜜,
 
這種價差很難不去懷疑那些便宜蜂蜜的成份。
 
 
 
 
 
於是乎,怎麼去挑選好蜜就是值得我們謹慎花心思的一件重要事情了。
 
這天,就來跟大家介紹這間『蜜蜂工坊』所嚴選生產的蜂蜜。
 
 
 
 
看產品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這有通過國際質量安全檢測的蜂蜜介紹。
 
 
 
 
蜜蜂工坊的蜂蜜是依序時令從全台各個原始天然保護區牧蜂採集,
 
堅持保存蜂蜜的營養與活性,
 
蜂蜜工坊所生產的蜂產品,除了天然純淨無污染外,
 
生產過程使用高科技、裝瓶,機械化作業保證品質不受污染,
 
每一批蜂產品接須接受多重檢測(如上圖檢驗項目),
 
另外,蜜蜂工坊系列產品皆為臺灣在地養蜂製品,絕非外國劣等蜜、假蜜混充,
 
並經過中華蜂產品協會認證,保證品質精純優良。
 
不但沒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另外生產包裝皆通過HACCP食品認證。
 
 
 
 
 
我覺得光看外盒質感就覺得這蜜蜂工坊的蜂蜜品質一定很棒!
 
讓我充滿了期待感呢。
 
 
 
 
台灣阿里山蜂蜜 & 台灣日月潭龍眼蜜。
 
 
 
 
盒子背後的詳細產品說明,
 
另外包裝內蜂蜜罐上也有印上這些產品說明,不過我就沒再重複拍照了。
 
 
 
 
有介紹這兩款蜂蜜的產地、蜜蜂採集的花種介紹,
 
另外也有提醒大家三歲以下嬰幼兒不能食用蜂蜜唷!
 
因為蜂蜜可是過敏原之一!
 
 
 
 
台灣日月潭蜂蜜。
 
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淡水湖,空氣清靜、水源純淨豐沛;
 
每年初春三、四月間,龍眼花開遍山野間,生產出茶褐透亮的日月潭龍眼蜜,
 
由於日月潭龍眼蜜香味濃純悠揚,故在台灣有『蜜王』之稱。
 
 
 
 
印象中,家裡邊過去品嚐的蜂蜜好像大多都是以龍眼蜜為主。
 
 
 
 
好喜歡這日月潭龍眼蜜的色澤啊!
 
屬茶褐色的美麗色澤,還隱約帶著透明之感,
 
從倒入杯中的那一刻起就可以深深感受到這日月潭龍眼蜜的濃稠感。
 
 
 
 
從這個角度看,可以感受到這日月潭龍眼蜜的透亮感。
 
 
 
 
 
從蜂蜜瓶中倒出杯中時,不是都會有一些蜂蜜殘存在玻璃瓶側?
 
用手沾起後直接入口就感受到這日月潭龍眼蜜濃純的香甜氣味,
 
讓我好想再直接用手就沾起杯中的蜂蜜繼續品嚐。
 
 
 
 
 
日月潭龍眼蜜不愧是『蜜王』!
 
直接入口品嚐,她有著非常深厚濃醇的香氣,餘韻悠揚,
 
像是美妙樂章在嘴裡邊旋繞一般,深刻的在我口腔中留下美好的記憶點。
 
更由於印象中家裡邊都是吃龍眼蜜比較多的關係,
 
所以這醇厚的蜂蜜就伴隨著熟悉記憶感,把甜蜜直接烙印在舌尖上。
 
 
 
 
台灣阿里山花蜜。
 
阿里山花蜜是原始檜木林與山櫻遍佈的繽紛世界,
 
每年初春三、四月,滿山遍野桃紅、粉色櫻花滿蓋,
 
生產出琥珀光潤、恬淡芳香的阿里山花蜜。
 
 
 
 
我一般很少一次這樣品嚐比較兩種不同的蜂蜜,
 
這樣一比較下來,才發現龍眼蜜真的比阿里山花蜜的色澤深很多。
 
 
 
 
阿里山花蜜的色澤更透亮!
 
呈現琥珀金黃色色澤,感覺也是非常吸引人呢。
 
 
 
 
 
印象中,我好像比較少(甚或沒有)品嚐阿里山花蜜。
 
這一嚐之下感覺不得了啊!
 
不要看這阿里山花蜜的色澤比龍眼蜜清亮,就以為這款蜂蜜味道不濃厚,
 
不同於龍眼蜜的濃醇感,阿里山花蜜帶著一股非常特殊的花香氣,
 
而這股花香味比龍眼蜜更能挑動我的味蕾,
 
初嚐甜而不膩且帶清爽,
 
再嚐讓我彷彿置身在櫻花樹下,享受著片片櫻花掉落在我身上的浪漫美好,
 
這濃郁的櫻花香氣,甜美而又高雅,讓我嚐不膩啊。
 
 
 
 
除了直接品嚐蜂蜜最單純的味道,
 
當然在這炎熱的夏末初秋時期,來上一杯蜂蜜水是再好不過了!
 
我發現日月潭龍眼蜜真的非常適合直接泡成蜂蜜水,
 
因為她的香甜味道濃醇,所以就算稀釋了還是會感覺非常濃郁。
 
但是阿里山花蜜泡成蜂蜜水後,香甜味真的會比龍眼蜜略遜一籌,
 
大概是因為她的香氣是屬於高雅輕柔的關係吧。
 
 
 
 
蜂蜜跟什麼最搭合?
 
在我腦海中最先浮上的就是跟熱鬆餅的搭配啦。
 
自己動手煎了幾片鬆餅,放上一塊奶油、淋上些許蜂蜜;
 
這就是簡單卻又豐富的早餐。
 
 
 
 
蜂蜜對我們人體的好處真的是多多啊!
 
而且也適合做各式各樣的搭配,像我這樣簡單跟甜點做一個結合,
 
手藝好的朋友更可以將蜂蜜入菜或者是調配成醬汁,
 
不過我覺得那麼好的蜂蜜用這些方式都太浪費了,
 
我還是喜歡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品嚐,才能充分享受她的美味感受呢。
 
 
 
 
 
蜜蜂工坊
 
 
 
 
 
 
 
 
蜜蜂工房-野生蜜:【蜜蜂工坊】日月潭龍眼蜜.阿里山花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