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自己以前曾經在三峽住過,久沒探訪總覺得近鄉情怯,
 
其實也是因為覺得交通不方便啦!
 
(我不敢一個人搭臺北公車或客運)
 
但是鄰近三峽的鶯歌對我來說,在交通上就較具有便利性,
 
因為搭個火車就可以到達,多方便啊?
 
(偷偷說~以前第一次到三峽也是先搭火車到鶯歌)
 
所以這次就自己一個人來個鶯歌半日遊囉!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不用擔心出火車站不知道要往那個方向走,
 
因為不管是要去陶瓷老街或者是陶瓷博物館,通通給你標示得很清楚啦!
 
不過話說回來,從火車站往這兩個地方也是同個方向啦!(笑)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從月台進入火車站室內空間,就看到石牆上鑲著這古色古香的窗框呢!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從窗框往外看,便是月台,當下有一種感覺:這裡不愧是鶯歌!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走出鶯歌車站,景點指標也是很清楚。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這天的目標是鶯歌陶瓷博物館跟陶瓷老街,
 
就讓我們先去陶瓷老街瞧瞧吧!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一個人出遊最是愜意了,在街道上看到什麼有趣的都可以停下腳步欣賞一番,
 
這戶人家門前大大的囍字,讓人也想沾沾他們的好運氣啦。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道路上隨處都很有鶯歌獨特的氣質。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到了分岔路口,往前往右都可以到鶯歌陶瓷老街,
 
我選擇了右手邊的道路。
 
如果人生也是如此,不管中途走往哪個方向,
 
最後都可以順順的抵達終點。那有多好?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出遊,但我並不孤獨,
 
因為沿路上也看到有其它跟我一樣『手持相機』的觀光客陪著我。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陶瓷老街上好多販賣陶藝品的小點,很值得慢慢觀賞。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也有象這種比較大型的商場,商店前方還有座椅可供旅客休息。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在這邊拍到的這三尊,姿勢都是一流!頗讓人會心一笑。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連路邊的牆都好有味道!
 
其實以前自己住三峽時,很少來鶯歌好好的逛一下啊,
 
每次來鶯歌都是為了辦事情,這次可以這樣自己一個人慢慢走著閒逛,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值得懷念的記憶。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看著鶯歌導覽圖,發現這邊好多地方可以玩耍啊,
 
可惜我這次時間不夠,只能稍微逛一下陶瓷老街跟到博物館去看看而已。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很有味道的古早窯店。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這次來的時間比較倉促些,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安排來這邊一日遊,
 
好好徹底的逛一下鶯歌才是。
 
 
 
 
 
 
 
 
鶯歌老街:[新北] 鶯歌。陶瓷老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