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到鶯歌怎麼能不來鶯歌陶瓷博物館走走呢?
 
尤其是像我這種貪小便宜的人兒,
 
最愛的地方就是去參觀不用錢的博物館啦!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順著指標走,很快的就順利到達鶯歌陶瓷博物館囉!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不知道為什麼,我把博物館門面拍的很醜啦!但是又只拍這麼一張,
 
所以就用黑白處理遮醜一下!
 
由於鶯歌陶瓷博物館裡邊非常的好拍啊,我不小心照片一拍就是兩三百張,
 
但是為了不讓大家勞師傷眼,
 
所以只有放上少少幾張我覺得自己比較喜愛的照片而已唷。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裡邊展出眾多東西,有常設展也有特展,
 
所以在這邊逛個好幾個小時(吹冷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既然是陶瓷博物館,當然就會有展出一些陶瓷相關物品,
 
這邊都是光復前的主要陶製品,是不是都很有復古風味呢?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一區展出的都屬於比較華麗風格,值得細細品味。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像我在鶯歌火車站看到的窗花(右),這邊也有展出唷!
 
有好多種樣式,每一種都有其獨特的美呢!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除了臺灣本地的陶瓷物品,這邊也有一些國外的展品。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像上面這兩件作品都來自新加坡,
 
這是模仿海洋生物美麗動感的紋飾,
 
表面以不同尺寸的鑽針感刻出類似珊瑚的感覺。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來自泰國的作品『扛』。
 
感覺它就是把人生無形的壓力做出有形體的重擔,
 
看了蠻有感觸的。
 
(突然覺得肩膀好重!)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是來自菲律賓的『吉他』。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泰國的『蝴蝶與骨盆』。
 
創作者利用蝴蝶來表示對美麗生命的讚嘆,
 
儘管嬌弱細緻,卻使世代得以延續。
 
這個作品也讓我很有感覺!沒想到創作者可以把蝴蝶跟骨盆做這樣的一個結合。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來自泰國的『我的狗病了』。
 
雖然創作者沒對這個作品寫下創作理念,但我同樣看了也是非常的感動,
 
小女孩仰望天(或大人)帶著祈求的眼神,
 
右手抱著自己心愛的小狗,左手還挽著熊寶寶,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對她伸出援手呢?
 
而世界上,還有多少像這樣的女孩,等著大家去解救他們?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陶瓷博物館除了館內非常好逛外,館外園區我也覺得好好逛!
 
像這邊有展出12生肖,而且每一隻代表性動物都不是用同一個手法去塑造,
 
而變化出很多不同的樣貌,頗值得一賞!
 
像我的專屬生肖『馬』當然一定要拍一下!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有養兔兔當寵物,所以也要拍一下兔子啦!
 
而且這是外星兔耶,超酷的!不知道他可不可以帶我上外太空?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小辣兒的專屬豬豬兒,怎麼可以忘記呢?
 
但是為什麼這隻豬豬兒身上已經有碎裂的痕跡啊?(哭)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狗兒是人類的好朋友,當然也不可以忘記。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拍猴子,純粹是覺得這母猴好有母愛的光輝!
 
然後,為什麼我找不到老虎的照片啊?(生氣)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除了12生肖,這邊也有星座唷!
 
這是我的射手座啦!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雙魚座,放上來同樣是不帶意義,
 
純粹是覺得這雙魚好美!看起來很可口好吃的感覺!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個是『搶攻諾曼地冰淇淋』。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不過大家會不會覺得這像某樣東西啊?(偷笑)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毯』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邊還有這種可以體驗窯土的地方唷!
 
只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啦!
 
畢竟我照片不是最近拍的,去沒看到不要揍我蛤!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如果可以來這邊實地動手玩一下,一定很有趣!
 
 
 
 
 
 
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02-8677-2727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