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潮州牛肉福.本店




由於身邊友人多半不吃牛肉,

每次出門玩耍總會直接把牛肉餐廳從口袋名單中剔除掉。


但這間潮州牛肉福讓友人破例開戒了。




這是我記憶中第三次來潮州,

終於不用自己導航找路,跟著朋友走以及稍微問一下路,

就順利找到這間年紀比我還大的牛肉福。

雖然自己出門遊玩可以很隨性,

但有人陪伴讓我可以不用費心思找路這點,也讓我很喜歡。

畢竟我可是個迷路狂啊!(笑)





牛肉福分為一、二樓,一樓是專做快炒牛肉料理及牛肉湯,

要吃火鍋就請往二樓走。

不過夏天中午應該不會有人想吃熱呼呼的火鍋吧?





價位還蠻平實,不過只賣牛肉類料理,

所以不吃牛肉的朋友千萬不要誤入。

拿點單、找座位、劃好點單後直接到前頭結帳點餐,

接著就可以自取醬料及筷子回座位等食。

這天看到許多當地人,若是兩人以上前往,

多半是點一碗湯、一兩道快炒,再點個白飯配,

比較少像我們這樣點麵類的,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吃炒麵唄!





由於我有點牛雜湯,所以拿了沾醬;

後來發現牛雜很新鮮、單吃就很好吃,根本不用沾醬吃。

另外左上方是薑泥,攪拌在炒麵內還蠻提味的。





牛雜湯(小),60元。





由於我早早看好要吃什麼,一坐定馬上就劃上了牛雜湯及牛肉炒麵各一。

這時候,朋友問了我:牛雜是什麼?

呃,突然問了我這句,讓我約略想了一下。

之後便回答她:就是各式各樣的牛內臟類,但具體來說裡面有什麼我也不知道。







由於是我一個人要喝(朋友表示她不敢吃牛雜),

所以點了一碗小的牛雜湯。

雖然是小碗的牛雜湯,但內容非常豐富,

湯匙一舀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牛雜在裡頭。

才疏學淺的我也勉強可以認得出裡邊應該是有牛肚、筋、心肝腸,

其它的我真的是叫不出名字來。

牛雜湯的牛雜不僅吃起來很新鮮,

而且看起來清澈的湯頭也很好喝,

帶點微微的中藥香味,比較多的是九層塔撲鼻的香氣會整個迎面而來。

這對很喜歡九層塔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喜歡!

另外,牛肉福的湯都可以一直加唷!

本來以為是喝完後再自己去前面加湯,

原來並不是;

而是拿著一鍋瓢湯的老闆、服務人員會不時的在店內巡視,

看到妳湯碗裡的湯沒了,就主動幫妳加到滿,

而且還不是只加一次,是一直加一直加讓妳喝到爆肚啦!

那麼熱情、富有人情味的感覺,

讓我不禁感嘆:這就是屏東啊!店家的熱情跟太陽一樣火辣辣!

也因為有一直加湯的服務,

難怪只點一碗湯店家就直接拿兩隻湯匙給我們,

就是要讓我們一起分享的。

而且喝到最後我不想再續湯了(因為很飽),

老闆還直接問沒點湯的朋友要不要喝湯?

直接拿一個大空碗倒上滿滿一碗湯給朋友呢!真的是超級貼心的!





炒青菜(油菜),70元。

是加了破布子的炒油菜,吃起來味道很不錯,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樣一盤賣價70元有點兒小貴。





清燉牛肉麵(黃麵),90元。

朋友點的,拍照時我沒細看麵上有哪些東西,

只匆匆拍了一張照片就還給友人。

後來才聽友人說麵上不但有放蔥兒也有放上芹菜末,

而且芹菜味道還蠻濃厚的。

(呼!好險友人知道我怕芹菜沒招呼我試喝湯。)

其實我比較少見牛肉麵上還會放上芹菜末的,

一般好像都只會灑上蔥末比較多?

據友人說,清燉牛肉湯的湯頭比牛雜湯湯頭要濃厚一些些,

也少了九層塔香味,

另外有幸分得大塊牛腩肉一塊,肉質頗軟嫩。





牛肉炒麵(小),80元。




我和另外一位朋友不約而同的都點了牛肉炒麵。

感覺應該是同一桌若點兩盤以上就是一起炒的,

所以牛肉片數分佈不均。





炒麵用的也是黃麵(油麵),這點我很喜歡;

另外牛肉應該有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再下去快炒,

肉質吃起來非常軟嫩,大約八九分熟的口感吧!

細看可以發現炒麵裡頭還拌炒了不少蒜頭,

雖然吃起來口感有稍微小油,但味道是我喜歡的那種古早家常口味。






潮州牛肉福.本店

08-789-8107

屏東縣潮州鎮金陵街31號

營業時間 06:00~15:0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