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台灣農業港都風味餐廳。神秘果主題餐




這是神秘果。


台灣農業港都風味餐廳主打神秘果主題餐,

就是要讓客人們嚐嚐看神秘果的奧妙之處,

(在吃完神秘果後再吃任何水果,水果都會變好甜!)

一向反骨不相信會有這麼神奇事情的我,

在自己親自嚐試過後才發現這真的是真的!






餐廳都是一大桌一大桌十人桌座位,

一看這樣的陣仗就知道這一定是吃合菜來著!

因為是吃合菜,所以菜色一定要事先準備好,

(如果妳突然跑來說要用餐可是沒得吃的唷!)

至於價位方面,由於我們這天是使用愛評網口碑券吃免費的,

所以我不太清楚我們吃的這些餐點原價錢是多少,

不過官網上是寫說『一桌4500元,兩人以上即可成行』,

應該就是一桌合菜價位固定是4500元,

然後看妳要兩人或多人來享用都可以吧?是這樣嗎?

雖然不太清楚價位,

但我們這天享用的原本應該是3-4人的合菜,

但份量多到我們幾乎剩下一大半,

最後吃不完的只好通通打包走。

不知道是因為最近天熱所以食慾真的變差,還是份量真的太多,

總之這天我們吃了四菜一湯,

餐點的份量據我目測看來,大約五六人一起來吃都不成問題。





一坐好,餐廳的大姐就先送上一盤水果招待我們,

我一直忙著拍照,所以沒一開始就先嚐這些水果試試甜度,

不過據朋友們說,水果還蠻甜的。




接著送上一大壺無糖檸檬汁,

也就是這天的重頭戲。




由於餐廳主打吃完神秘果後再吃任何水果(包括檸檬)都會變成甜的,

所以我們可以先試喝看看這無糖檸檬汁,嚐一下原始的酸味。




接著就是吃一顆神秘果。

可以看得出來這神秘果是冷凍過的,

大姐說,由於神秘果摘下來只能放一兩天,

所以她們都是用冷凍做保存。

我第一次吃神秘果,還不知道該從何下口呢!

是要連皮吃?還是整顆吃?

詢問過大姐後,知道這神秘果可以連皮帶肉品嚐,

但裡邊的籽吃起來會苦苦的,所以籽要記得吐掉。

神秘果小小顆,果肉亦不多,真的就像大姐所說的,

很像是釋迦籽上面只有薄薄一層果肉這樣,

稍微小心翼翼的把微酸甜的神秘果果肉吃掉後,

接著就可以來喝喝看無糖檸檬汁了。




果然吃完神秘果後再喝檸檬汁,

檸檬汁變得很甘甜!

而這時我也才有時間吃那一盤水果,

一嚐之下,發現不管是芭樂、蕃茄、鳳梨都變得好甜!

原來這真的是神秘果的神奇之處。




後來大姐跟我說,門口騎樓處就有好幾棵神秘果果樹盆栽,

還熱心的帶我去看。

(上圖為還呈現不成熟綠色的神秘果)




神秘果稍微變紅了後,這時期也還不能食用,

要等到完全轉紅才能摘下。

大姐說,有的人會看到神秘果稍微轉紅就跑來偷摘,

這是沒什麼用的,因為摘下來也不能吃,而且也不會繼續變熟。

(真的蠻奇怪的,沒事幹麻來偷摘別人家的果子啊!)

神秘果原名『蜜拉聖果』,原產地在西非迦納、剛果等地,

由於神秘果內富含一種叫『蜜拉克寧』的蛋白質,

當吃完神秘果,其蜜拉克寧會殘留在舌上,

這時候當酸味進入口腔,蜜拉克寧就會與酸味做為結合,

讓腦中產生了吃到甜味的錯覺。

這就是為什麼吃完神秘果之後再吃其它水果,

其它水果都會變得很甜的原因。

吃完神秘果後吃水果會變甜的這個效果持續時間不會很長,

基本上在我開吃後,吃到一半想再喝檸檬汁時,

檸檬汁就又變成原來的酸味了,好在我也不太怕檸檬的酸。

只是蠻可惜的是,那一大壺的檸檬汁後來剩下大半壺沒喝完,

原因是。。。。

我們這天用餐時,很多小白蟻在我們身旁、菜旁飛來飛去,

還有一隻就直接栽入那壺檸檬汁溺死了(願耶穌保佑你)。




豬油拌飯。

這裡很有趣的是,古早味豬油拌飯讓妳自己動手來!

看妳要多少豬油、多少醬油,可以自己自由的搭配出最適合自己的口味。




我覺得煮得很好吃的米飯,粒粒分明是我喜歡的口感。




豬油拌飯三寶:豬油、醬油、鮪魚香鬆。

一般以往吃到的豬油拌飯都只有加豬油跟醬油,

這裡還多了左方的特製鮪魚香鬆,感覺非常有特色。




第一次自己DIY豬油拌飯,不太曉得豬油、醬油要加多少才恰當,

還好一旁的大姐有提醒說醬油很鹹,加一小匙就可以了。

果然加了2-3小匙的豬油、鮪魚香鬆及一小匙的醬油是我的最佳完美比例,

吃得到豬油的香氣、微微的醬香味,以及鮪魚香鬆的鹹甜風味。

當然這個比例依照每個人的喜好會有所不同,

像朋友就嗜重鹹,狠狠的加了三小匙醬油。




情人的眼淚。




常到屏東墾丁一帶遊玩、並且會在當地吃海鮮的朋友,

對這『情人的眼淚(雨來菇)』肯定不陌生,

就算沒吃過也一定有聽過它的名字。

其實這是一種雨後才會長出來的野生菇菌,

而且據大姐所說,這種菇菌的保存期限非常短,

一定都是要當天從屏東沿海地區宅配過來,

所以距離屏東比較遠的外縣市會比較少機會可以嚐到這道佳餚。




說真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嚐試雨來菇,

雖然過去在屏東地區的海鮮餐廳就常看到這道菜名,

只是沒有勇氣嚐鮮的我一直不會特別想試試看它的味道。




這裡的雨來菇是做冷盤,用美生菜包起來品嚐,

雖然是第一次吃雨來菇,但味道我還蠻喜歡的呢!

這邊的調味不會調得很重,帶點清香鹹香味道,

口感是類似海藻類的滑順,再加上美生菜的爽脆,

吃起來真的是爽口極了!

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還可以沾許盤上紅紅的辣醬一起搭配,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單吃味道就很足夠了。




彩椒魷貝。




所謂的『魷貝』就是用魷魚切成小圓丁狀,嚐起來口感Q彈彷若干貝般,

加上甜味十足的三色彩椒及微辣風味的調味,

這道真的非常下飯。




美中不足的就是我覺得勾芡勾的有點兒重啊!




海鮮卷。




坦白說,我一直以為這海鮮卷裡邊包裹的是蝦子之類的海產,

大概是因為炸皮和海鮮料中間還多了一層蔬菜帶來爽脆口感的錯覺吧!




第一次吃到海鮮卷裡頭還包了一層厚厚的蔬菜,

這不但豐富了海鮮卷的口感,吃起來也多了菜甜味,

這點讓我好喜歡!

海鮮卷是使用鮮魷魚加上魚漿製成內餡,

外皮炸得金黃酥脆,內層鮮嫩可口,

雖然有附上一小盤蕃茄醬可供沾食,

但我同樣覺得原味的風味就很足夠,真的不用再另外沾取這些醬料搭配。




紅燒虎掌。




所謂的『虎掌』,指得就是豬蹄筋啦!

記得小時候跟長輩們聚餐,桌上若有虎掌燴烏參這道菜,

我一定都專挑豬蹄筋起來吃。

而我第一次看到這樣是完全以豬蹄筋為主角的台菜料理呢!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盤菜,還以為全部都是紅燒豬肉呢!

夾了一塊入口,才發現這是Q軟嫩嫩入口就化開了的豬蹄筋啦!

一整大盤吃的好不過癮!

另外底下的筍乾也都滷至入味,搭配一旁清爽的青江菜,剛好適時的解膩。




藥膳全雞湯。




這一道也很威!

是整隻雞的藥膳湯吶!

湯頭本身喝起來味道非常清淡,很適合夏天時品嚐,

而整隻雞已經熬煮到整個超級軟爛,

筷子輕輕一夾就整個化開來了,真的是煮到火候剛剛好呢!




吃到差不多了,大姐還過來問我們這樣吃下來覺得菜色口感如何,

而且還貼心的詢問我們還要不要再加飯?

就怕我們吃不飽啦!

殊不知我們早已吃到整個大飽腹,再也無力繼續動筷。









台灣農業港都風味餐廳

07-384-0115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四路488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