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Le Rice 米昂法式創意燉飯專賣店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所崇拜、所信任的部落格格主,

由於口味相近,跟著他們踩過的腳步去踩就絕對不會出錯。


像這間號稱是有著法式創意燉飯專賣店的米昂,

我也是在這位格主的BLOG裡邊看到她食後感還不錯後,

就決定放下『高雄應該很少有好吃的燉飯』的成見而決定一探究竟。




其實一開始在米昂的粉絲專頁上看到這些形容:

『經主廚將以往口感偏硬的燉飯改良成符合台灣人喜愛的口味』

時,會讓我覺得:唔,又是一間把燉飯作成稀飯口感的店家嗎?

而反倒會讓我覺得裹足不前。

我永遠不能忘記,之前在某間去過幾次、料理都還蠻喜歡的餐廳,

第一次在那間餐廳誤點了稀飯口感燉飯的當下,是讓我多麼錯愕,

且聽到那間餐廳解釋:『高雄人就喜歡吃這種口感軟爛的燉飯』後,

我就不太想再輕易在高雄品嚐燉飯了,以免又誤踩雷。







這天由於高雄下了滂然大雨,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又當了第一組客人,

不囉唆的就直接從室外拍到室內,

拍完後才好好開始點餐。

不知道要點什麼餐點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小黑板上寫的主廚私房菜,

後來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我誤打誤撞的點了其中一道呢!

而且還真的非常好吃!








米昂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組合,

套餐一共有三種選項,不過我只記得第一種組合,

可以湯品、沙拉、紅茶三選二(加價120元),

因為忘記拍完整菜單,只約略記得第二種組合應該是前者三種都有,

而第三種組合就是又多了甜點及飲品可以任選。

其實若是不特別想吃其他附餐也無坊,

因為米昂所附的檸檬水非常檸檬,非常好喝,

點個主餐配檸檬水也就非常足夠了!

(笑。其實我這天沒點附餐,但倒是點了兩個主餐。)




右手邊還有一些米昂的創意酒食及開胃輕食,

不過我的重點在左手邊這一排的燉飯及義大利麵身上。

燉飯看下去洋洋灑灑種類還蠻多、口味也蠻創新,

但對於比較偏愛奶醬的我,選擇倒是非常好選擇。

但是義大利麵就感覺不太好選擇了,

原本屬意點個清淡一點的口味『絲瓜雞肉蔬菜清炒』,

但是又對『京醬風味豪野鴨胸』及『日式大蔥風味薄片菲力牛肉』都頗感興趣,

詢問服務人員後,知道日式大蔥的蔥味比較濃厚一些,想來應該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而京醬風味如我想的一樣,是甜鹹風格的日式風味,

最後不囉唆的就直接點選了這道。

值得讚許的是米昂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和善親切且聰慧,

我只不過唸出京醬風味豪野鴨胸……,都還沒表示什麼只是稍微望著服務人員,

她立刻幫我接下去形容這道菜的風味是如何如何,

讓我都不用多贅言,就可以點到非常適合自己口味的餐點。

這種才是又貼心而且服務到讓客人覺得非常舒服的服務態度吧!

而且米昂還不收服務費唷!




點完餐後會先送上符合人數的小餐包,

剛烤好非常熱呼呼的,而又不會過焦,非常棒。




套餐附的湯品,這天是蕃茄蔬菜清湯吧!

一向不愛蕃茄入菜的我,沒興致品嚐,

不過看得出來這湯品絕對是自家熬煮,因為顏色不會鮮艷的非常奇怪。




套餐附的沙拉,沙拉醬如用不夠都可以再索取。




法式松露風味洋蔥菲力薄片燉飯,280元。




有幸分得一小口品嚐,

燉飯味道屬於奶味、菇香味蠻濃厚的那種,

另外菲力牛柔軟中帶點嚼感,整體表現很不錯。




諾曼蒂薄片鴨胸與咖啡拿鐵乳酪燉飯,300元。




這一道我就覺得還好,

咖啡帶點微苦味道,感覺比較適合成熟大人品嚐。




創意京醬風味豪野鴨胸薄片義大利麵,300元。




這一份義大利麵的鴨胸份量讓我大感吃驚!

鴨胸真的非常非常多啊,幾乎都快把義麵給遮蓋了。

雖然說米昂的主打是燉飯,但是沒想到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也非常好吃!

麵條是帶有非常Q彈、還有麵心的那種硬度,

應該是我近期內吃到最好吃的義大力麵無誤。

而醬汁口感也是我喜歡的日式甜鹹風味,

帶有微微紅色色澤的鴨胸肉一看就知道肉質一定是柔軟感人,

連鴨皮部份都是肥嫩好入口,

基本上這一道義麵是屬於比較豐厚重口味,

但卻很能引發人的食慾呢。




元氣百菇蔬菜奶油燉飯,150元。




享用完重口味的京醬風味義大利麵,

再來嚐這道相較之下顯得比較清爽的百菇奶油燉飯,

原本以為這道在相比之下一定會顯得比較無味,

但是妳錯了!

雖然這百菇奶油燉飯真的是走清爽風格,

(奶醬濃郁但不是顯膩的那種,是比較清爽但鹹味又剛剛好。)

但是在吃完京醬義麵後再品嚐這道奶油燉飯,

還是會覺得這道味道很突出、很有自己的風格呢!

而且因為菇量放的很多,

所以每一口除了奶香外就是濃濃的菇香味了,

跟我一樣喜歡菇類特殊香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

而最重要的燉飯口感呢?

在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有先告知他們家的燉飯是帶有米心口感的那種,

聽到這句真的讓我立刻放下懸著的那顆心了。

原來雖然米昂有稍微改良成比較符合國人的口感,

但還是有保留著帶著些微米心感,不是呈現像稀飯那種恐怖的狀態。

我覺得米昂的燉飯外表看似非常軟爛,

但它還真的還保留著一些米心感,讓口感會在軟Q中還帶點嚼感,

而且這道看似價錢最為便宜的百菇奶油燉飯,

感覺應該最為平凡吧?

但是我卻覺得它因為最簡單卻反而最能嚐到單純的風味,

而這種風味又剛剛好是我好喜歡的,

所以覺得這道燉飯反而是這天這三道燉飯中,我最喜歡的一道呢!






米昂法式創意燉飯專賣店

07-334-4636

高雄市苓雅區永靖街97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3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米昂的管理員,很開心您喜歡我們的餐點喔!! 不知是否可以分享您的文章到米昂FB和我們的APP上呢??? 謝謝您~期待下次您的光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