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宮原眼科.醉月樓沙龍




早就想來臺中的宮原眼科瞧瞧了!


只是過去每次到臺中,不是行程很趕就是沒有那個心思坐下來好好品嚐下午茶,

所以就一直把宮原眼科擱在口袋名單裡。

這次難得在臺中三天兩夜的時光,

終於可以好好的把一些臺中的口袋名單給消耗一下,

當然宮原也是必朝聖的點之一。




安排待在臺中的最後一天下午來朝聖,

剛好吃完就直接離開臺中。

也不知道是幸抑或不幸?

反正這天從早上到下午都一直細雨不斷,

越到午後還有雨勢越來越加劇的狀態,

所以,不想撐著雨傘(環島時已經受夠了撐傘拍照)拍照的我,

也沒興致退著遠遠的好好拍一張外觀照片。

幸運的是,雨天可以在宮原眼科二樓的醉月樓沙龍內享用下午茶,

也算是蠻開心的一件事情吧。





大家都知道,宮原的冰淇淋真的是非常的夯啊!

雖然這天是星期一下午,

但左手邊還是排了長長的隊伍。




右手邊直走便是通往火車站方向,

反倒顯得清靜不少。







我們沒有要排隊買冰淇淋,所以直接走入店內,

一樓販賣了各式各樣日出的伴手禮,

我們打算用完下午茶後再下來好好逛一逛。




從這樓梯往上,便可一窺宮原眼科的歷史。




深怕吃不到(及沒有座位)的我們,

早早就預約好用餐時間,

不過其實現場預約也是可以的,

因為在二樓用餐的客人真的沒有很多(笑)。




看似空蕩蕩,其實服務人員是都很貼心的把僅有的少數客人安排在窗邊的座位,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跟我們一樣,在訂位時就已經有特別指定窗邊座位,

或者是僅僅是服務人員貼心的舉動?

但不得不說,宮原眼科二樓醉月樓沙龍的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好,

好到跟一樓購買伴手禮處的服務人員差別非常大啊!

事實上,我在多年之前就曾經到過日出的其它分店買過伴手禮,

那時候那間日出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

且由於我要購買乳酪蛋糕而不知道要選擇哪種口味好,

服務人員還讓我把所有的乳酪蛋糕完全試吃一輪後再選擇。

但這天在我們用完餐後,

家人原本也興致高昂的在一樓打算挑幾款伴手禮,

但卻遇到不想理睬客人的服務人員,

態度差到讓人根本不想購買。

不知道是不是這間離火車站太近,

加上建築更有賣點的特色而吸引太多人潮,

才會讓服務人員對自己的工作表現出不耐煩的神色?

老實說,這點真的非常可惜,

尤其一樓伴手禮服務人員應該是整個宮原眼科的門面。





不管是紙巾、杯墊甚或是之後送上的餐具,

都有宮原眼科圖樣,我好喜歡。





雖然宮原眼科官網也有醉月樓menu,但卻沒有附上餐點價錢,

所以放上menu照片讓大家參考一下。

這是下午茶的餐點,算是中高價位,另外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每人也有低消,不過低消多少我忘了(淚)。




下午茶茶點光聽名字就很好吃的感覺,

但卻叫人很難抉擇啊!

像『荔枝冰淇淋搭伯爵戚風佐葡萄蘭姆酒汁』,我就不太想吃裡邊的伯爵戚風。

『伯爵冰淇淋搭牛奶蛋煎布里歐佐肉桂蘋果』,我又不太想吃那伯爵冰淇淋。

反正就是看來看去都沒有一道是從頭到尾都會讓我想吃的,

這是我太挑剔嗎?




老台灣推薦看起來很不錯,不過240元也沒達到低消所以不能點,

茶食拼盤可以自選三拼,這個感覺吸引我多了!




再翻過一面,哦!冰品那邊有一個『醉月聖代』感覺似乎不錯,

請來服務人員詢問,知道這醉月聖代一共有五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然後再加上水果點綴,感覺是又豐盛又可口呢,

於是當下就決定我要點選這款啦。




 熱拿鐵,180+10%。

私心覺得宮原的飲品價位真的好貴,而且沒拉花(攤手)。

其實在入座前,我在經過別桌客人桌邊時,

就悄悄的瞥了一眼別人點的餐點啦!

然後就發現飲品沒什麼特色,所以早早就打定主意不在這邊點飲料喝,

想當然耳這邊也不是我點的。

對了,在MENU上有看到『宮原拿鐵』跟普通拿鐵價差20元,

好奇心起也有詢問兩者有什麼不同?

印象中應該是宮原拿鐵就多了一層紅糖的東西吧!

(印象中啦!因為這都三個月之前的食記了,妳們也知道老人家記憶力不好…)




茶食拼盤.自選三拼,385+10%。

這茶食拼盤的自選三拼份量不少,而且還用那麼古意的托盤盛裝,

感覺就是對得起價錢。

其實先前我也有一瞥其它桌客人也有點這茶食拼盤,

不過對方點的是885元的經典七拼,那份量更加豪邁,

所以如果是兩個人一同前來,加上又喜歡吃中式茶食的話,

點一份這種茶食拼盤一起分享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這一份三拼有桂花江米藕(左)、紫蘇蝦藕(右)。

會不會覺得怎麼都是蓮藕類的食物?

這是因為點餐者自己的個人喜好而點選的,

而我自己本身沒有那麼喜歡蓮藕。




中間那一小盅就是桂花江米藕的桂花醬汁。




茶食三拼另外一款選擇的是艾草粄,其實就是草仔粿啦!




茶食拼盤還有附上四種不同的沾醬。




伯爵冰淇淋搭牛奶蛋煎布里歐佐肉桂蘋果,380+10%。




原本我最不看好的伯爵冰淇淋,竟然還蠻好吃的!

茶香味及奶香味都非常濃郁,有種在直接喝奶茶的錯覺。




蛋煎布里歐送上來時是熱騰騰的,香氣十足,

再加上那肉桂味道非常濃厚的肉桂蘋果,真的非常『讚』。




醉月聖代,450+10%。




看起來還比我想像中美好多!

這一杯聖代送上桌時真的是讓我心花整個朵朵開!!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解釋這些冰淇淋的口味,

但我真的有點忘記了。

這一邊應該是有芒果及奇異果口味。




還有左手邊的巧克力口味及巧克力後方的荔枝口味,

其實會點選這款醉月聖代,也是因為冰淇淋口味多是我喜歡的水果風味。




由於聖代底下還有一小球檸檬冰淇淋,

所以服務人員會一起送上一個盤子讓我可以將聖代餅乾一起拿起來放在盤上,

這樣也比較好食用。

放在盤中可以看得出來這聖代杯份量有多大了吧!

說真的一個人一次吃五+1小球(檸檬)冰淇淋份量還是太多,

好險大家都有幫我一起吃(叩首)。

除了五種(+1)冰淇淋外,

這聖代杯上還放了新鮮蘋果、葡萄、小蕃茄、香蕉,

及杏仁瓦片和脆度非常足夠的餅乾底座,真的是份量十足。




其實送上來時我根本沒發現少一種口味的冰淇淋,

是吃到後面才發現草莓冰淇淋居然躲在裡邊!




用完餐後,還可以到三樓參觀一下(上廁所)順便瞭解宮原眼科的歷史。





三樓處還有一個陽台。




這是通往四樓摘星樓(蔬食沙龍)的樓梯,

在用完醉月樓餐點後,我對摘星樓的興致突然高昂了起來,

因為醉月樓的餐點品質比我預期的好非常多呢!

或許改天再來臺中時,可以到摘星樓試試看。






從三樓高度拍下去,有點恐怖,

尤其對我這種有輕微懼高症的人來說。




用完餐要步下樓梯時,

有種從宮廷般享受完要返回平民生活的感覺啊。






之後就在一樓逛逛日出的伴手禮,

由於我之前來臺中遊玩時就在其它分店買過不少,

所以這次完全沒有想購買的欲望。







宮原眼科

04-2227-1926

臺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