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烏來區。阿嬤的店(山珍溫泉飯店) 六十年老店




《到訪時間:201502》





我們這天在烏來遊玩了一天,

(搭台車到勇士廣場看瀑布,再走長長累死人的階梯上瀑布公園看櫻花,最後再走回烏來老街。)

在快傍晚時,才帶著又累又餓的雙腿及肚子回到了烏來老街覓食。

(這天只在剛到老街時吃了一串烤麻糬而已。。。餓。。)

其實在勇士廣場上也是有幾間賣山產的餐廳,

不過看了看都覺得差不多、也沒什麼特別想吃的,

再加上也不知道從勇士廣場走回烏來老街要花多久時間,

怕時間拖太久下山時間都晚了,

就決定還是走回烏來老街再用餐就好了。

烏來老街上賣山產快炒的餐廳選擇就又更多了,

原本很想吃老街上某攤很有名的山豬肉香腸,

可是來回兩趟經過都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

而我就是那個非常討厭排隊的人,於是就直接放棄。

最後隨便選了這間 六十年老店 阿嬤的店來用餐,

純粹只是因為關鍵字『六十年』、『阿嬤』、

還有扛棒上有寫『陳鴻曾經採訪過』這幾點因素頗吸引我而隨便選擇的,

事後寫文時才發現這間還滿夯的呢。





原本怕扛棒上面寫的『平價消費』應該只是隨便寫寫的,

所以有先詢問是否可以先看菜單參考。

後來看了菜單後發現這間真的很平價,

而且餐點也都有按照人數而調整價錢份量,

整個感覺超貼心的!

像我們這天只有兩個人,就可以都點兩人以下的餐點,

價錢便宜、可以選擇的種類也更多了。





而且山野菜的種類也滿多的,而且大部分都在80元以下,

我覺得還滿便宜的。

過去吃這種山產快炒店,山菜幾乎最低價都是100元一盤。

除了單點也有合菜可以選擇,合菜菜單我就沒拍照了。







因為我們是非正常用餐時間時入內用餐,所以可以自行挑選位置坐,

挑了個窗邊位置入座,剛好可以看到許多裸男(誤)。





我們每一道料理都是點最小份的,但份量比我想像中的還多。

後方的白飯是我點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碗10元,

直接是添的滿滿的尖起來端上桌,這對飯桶的我來說還滿高興的。





山地竹筒飯,70元。







這邊的竹筒飯還滿特別,除了一般正常有的糯米外,還另外加入小米。

我這個人很怪,雖喜歡糯米料理,但卻是喜歡重口味的糯米料理,

所以對這道吃起來味道很清爽偏淡雅的竹筒飯就沒太大興致。





溪蝦,100元。





100元的溪蝦竟然那麼大盤,讓我有稍微小驚嚇了一下。

溪蝦炸得很香酥、胡椒的鹹香讓這道很適合當下酒菜,

現場吃的時候覺得非常好吃,但因為太大盤所以最後吃不完便打包帶走,

冷掉後油味就還滿重的,建議還是當場趁熱吃會比較好些。





生炒山豬肉,150元。





這道生炒山豬肉是帶著甜鹹的調味,非常下飯(是我這天最愛的一道)。

可以看得出來山豬肉片很多都帶著肥肉部位,但口感很Q滑不膩,

另外還拌炒入青椒、薑絲、洋蔥、辣椒等,

青椒炒得不會過老,還吃得到脆口感。





山蘇,150元。





山蘇是用蒜頭、小魚乾下去一起拌炒的,口感爽脆鹹香。





珠蔥煎蛋,150元。





我們原本是要點另一道山野菜,但是因為沒了,店家遂建議我們點這道。

印象中我好像沒吃過珠蔥(生性沒有很愛蔥料理),

直接問了店家珠蔥是什麼?記得好像是跟我說珠蔥比一般的蔥來要嫩甜。

後來查了才知道原來珠蔥就是紅蔥頭所長出來的嫩莖,這也是烏來名產之一呢!

果然珠蔥煎蛋吃起來一點都沒有一般蔥蛋裡邊蔥的粗曠嗆辣感,

而是很細緻、包裹在蛋液內嚐起來是很溫和的味道。






阿嬤的店(山珍溫泉飯店) 六十年老店

02-2661-7799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31號






跳一下!

雖然這次來烏來玩沒吃到很有名的山豬肉香腸,

但是現烤小米麻糬還是一定要吃的(而且這個不用排隊!)。







因為很有趣的,在去程時我一眼就相中位在阿嬤的店前方這間現烤小米麻糬攤,

所以就一併介紹了。

口味很多,一支30元。





我是那種看到花生就會想吃花生的人,所以就點了花生口味,

味道不會很甜,其實吃起來還滿普通的。

下次去應該點選鹹口味才對,感覺海苔、起司一類的應該會比較合我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