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宅配。咩 羊泉羊肉爐




《試吃時間:201504》





趁著這兩天天氣微涼,終於可以把冰凍好幾天的羊肉爐拿出來準備開葷。


收到 咩 羊泉羊肉爐之時,剛好是非常炎熱的三月底,

不想在熱天時喝熱湯的我,

在拆掉重重外層包裝後,就直接把羊肉爐真空包給丟進冷凍庫裡保存。

咩 羊泉羊肉爐的宅配包裝是用禮盒裝,收到的時候在這個禮盒外層,

還用了保鮮膜、報紙、塑膠袋層層包裹住,

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羊肉爐老闆對商品宅配過程中的細心呵護。









羊肉爐禮盒外包裝透露出許多資訊,加熱過程、產品成份、保存期限等等,

後方還有羊泉羊肉爐的創始人羊泉爺爺的小故事。





這樣一盒包裝內有兩包清燉羊肉爐(每包1.3公斤)、

兩包豆瓣醬沾醬及一包羊燥,售價是999元 / 盒。







羊泉羊肉爐的保存期限只有兩個月,在真空包裝袋上有印上保存日期,

我收到的時候是三月底,所以可見得是新鮮製作後馬上寄出的。





還有附上兩包豆瓣醬沾醬,這我有前一天先放入冷藏庫退冰。







一包羊燥,我還沒想好要拿來拌飯還是拌麵拌青菜。





還有附上一小張羊肉爐最佳的吃法說明單。





於是拍完照後,我就把羊肉爐真空包裝袋放入冷水內等解凍了。

解凍到一半時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一包裡邊的羊肉塊數非常多啊!

都是呈現固體狀態。

(羊肉爐一包實在太大包,家裡邊沒有那麼大的盆子可以讓它完整整包泡入。)





退冰的差不多後,我是先直接放入大鍋內,用電鍋蒸熱。





電鍋跳起後,再移至瓦斯爐上,並加入蔥段、枸杞一起煮到滾。

雖然介紹上說可以加入高麗菜、蒜苗一起煮滾,

但是不想吃高麗菜也不想搭配蒜苗的我,就直接按照自己的興趣放入蔥段跟枸杞了。

我也沒再加入其它多餘的食材,因為想要喝到最單純的原味湯頭之故。





迫不及待舀上一大碗準備嚐鮮,這可是我第一次吃『清燉』羊肉爐呢!

所以心中非常的期待。







可以看得出來湯頭非常清澈,也沒有我害怕的那些肉渣屑兒。

(我完全沒有過濾湯頭唷)

我沒想到清燉的羊肉湯頭會是那麼的好喝,味道很清甜又清爽,

由於我有加入許多蔥段一起煮過的關係,所以入口時還多了一股蔥香味。

自己覺得清燉羊肉爐的概念就跟清燉牛肉差不多吧,

因為味道會比紅燒的還要來的清雅,喝下時也不會覺得燥熱,

所以除了冬季外,也很適合在現在這種微熱的季節品嚐。





不過除了湯頭好喝外,羊肉當然也是品嚐的重點之一。





羊泉羊肉爐的羊肉許多都是帶皮或帶肥肉的,

這對於很愛吃各種皮及肥肉部位的我,實在是中意的不得了。

默默的發現,羊泉羊肉爐把每一塊羊肉都切成小塊狀,

剛好就是一口一塊的概念。

而且完全沒有帶骨部位,所以完全可以放心的大口品嚐,

不用有那種吃太快會怕咬到碎骨的疑慮。

羊肉口感非常嫩口,帶皮部位口感滑Q有嚼勁,肥肉部位軟嫩,我都非常喜歡;

可以單吃不沾醬,直接品嚐羊肉的清甜不帶騷的清爽味道,

也可以沾點甜甜辣辣的豆瓣醬,味道更加爽口。







而且由於一包羊肉爐裡邊的羊肉數量十分多,

於是我就不客氣的從鍋裡將羊肉大把大把往自己碗裡盛,

完全呈現一種吃不用怕的羊肉湯概念(笑)。





剩下沒喝完的羊肉湯,我拿來稍微過濾後,放入大量各種菇類,

煮成了一鍋菇菇湯。





我只能說,這樣簡單弄出來的菇菇湯,非常的鮮甜好喝啊!

果然有好的湯底,不管煮什麼湯都會變得好喝。




最後,原本不知道要拿來拌麵拌飯還是拌菜好的羊燥,

被朋友建議直接拿來拌飯吃。

羊燥我是直接倒出包裝袋,使用電鍋蒸熱。




簡單淋上羊燥的白飯,看起來可口極了。





沒想到看似平凡的羊燥風味不輸給清燉羊肉爐呢!

濃厚的醍醐味,帶點微微的甜味,

羊燥口感是Q滑有彈性的,我覺得比一般的肉燥還要更好吃。








咩 羊泉羊肉爐


粉絲專頁:咩 灣裡羊肉店


保安店

06-222-1948

臺南市中西區保安路一號

灣裡店

06-296-0764

臺南市南區興南街3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