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Yaletown Bistro 耶魯小鎮




《到訪時間:201503》





耶魯小鎮也是我久違的愛店之一,

自從初訪時在這邊吃過口感超級硬脆的帕里尼後,


我就一直很想再度回訪(雖然說想吃的東西都一樣)。

今年趁著家人回國,就直接把耶魯小鎮列為我們其中之一的聚餐地點。









一樓座位區塊位置不多,我們直接上二樓找位置就座。


菜單我懶得拍,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入耶魯小鎮粉絲頁查詢。

點餐方式有單點或可以加價選擇套餐,我們這天都是直接使用單點的方式,

另外,這裡不加一成服務費,所以需要自行至一樓櫃台處點餐結帳。

這天我們吃得很簡單,就每人點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帕里尼及飲品,

然後又加點了一份大木碗沙拉一起分食,感覺似乎點的餐點量不多,

但因為耶魯小鎮的帕里尼份量滿大很有飽足感的關係,

所以雖然同行者有兩位大胃王(喂,應該只有妳一個吧!),

但吃到最後還是有差點吃不完的感覺。





深海鮪魚大木碗沙拉,橄欖油醬,190元。





耶魯小鎮的大木碗沙拉都可以自己挑選一份自己喜歡的沙拉醬汁,

(可以選擇的沙拉醬汁有:法式芥末蜂蜜醬、橄欖油醬、黑油醋醬、楓糖油醋醬、凱薩醬)

一看到這一道選擇了橄欖油醬,就知道這一定不是我選的。

(心中OS:就算不選帶甜味的法式芥末蜂蜜醬,至少點個也帶甜味的楓糖油醋醬嘛!)

好啦,反正這天我是抱著我是當陪客的心情來的,

所以雖然我不愛吃鮪魚(深海鮪魚沙拉XX),也不愛橄欖油醬(再度XX),

但還是很隨和(哪裡隨和了)的沒表示自己的意見。





耶魯小鎮的大木碗沙拉都非常的色彩繽紛引人食慾,

份量十足的綠色生蔬菜沙拉都被擺放在底下,

另外再用一層層的紅番茄片、黃瓜片、起司、黑橄欖、香烤杏仁片、

兩片脆硬麵包及一大球的鮪魚沙拉裝飾點綴在上層,內容物十分豐富。

不愛橄欖油醬的我,帶著虔誠的心情輕嚐了一口後,

發現這道沙拉其實若沒有搭配我心屬的甜醬汁也十分好吃,

因為黑橄欖及起司的鹹味就已經非常足夠了,根本也不用再搭配沙拉醬汁,

而事實上由於我不愛橄欖油醬的關係,在吃這道沙拉時是直接原味品嚐。

深海鮪魚沙拉中最讓我感覺到驚豔的就是那一堆感覺似乎烤到微焦的『脆烤蜂蜜杏仁片』了,

不要看它們外觀顏色偏棕黑似乎不討喜,卻是十分脆口美味啊。

(後來我都在偷杏仁片來吃)





煙燻鮭魚帕里尼,190元。





濃郁深海鮪魚帕里尼,170元。


上述這兩款帕里尼不是我點的,我這次也都沒試吃,所以直接跳過。





法式蜂蜜芥末蘿勒雞肉帕里尼,190元。





是的!我很沒創意的點了初訪時吃到就覺得很喜歡的同口味帕里尼。

本來還想點初訪時同樣喜歡的飲品(薄荷巧克力豆奶飲)來搭配,

所以我才說我想吃的東西都一樣,其實一開始根本不想再拍照的。

這道帕里尼是帶著微微蜂蜜芥末醬甜味但整體口味很清爽,

不過我總覺得帕里尼的口感跟初訪時略有差異,沒有印象中那樣硬脆,

可能是有稍微改良過烘烤的時間吧,不過撇去這點不談,帕里尼的味道還是一樣好吃。





之前來訪時,點帕里尼會附上洋芋片,這次是換成了楓葉餅乾,

感覺更有加拿大的風味。

而且這餅乾好好吃啊!帶著濃濃的楓糖香甜味。





熱咖啡拿鐵(正常大小),70元。





熱耶魯小鎮醇奶茶(不能調整甜度),90元。





原本我屬意想點我很喜歡的豆奶飲,

但到訪的這天不知道為什麼,豆奶飲整體被劃掉沒供應。

接著想喝的第二選擇『南瓜肉桂拿鐵』,又因為是季節性飲品,

所以我們到訪時也已經沒有供應。

原本想說那就不要喝飲料吧,卻被我瞥見有一道也有放肉桂的『耶魯小鎮醇奶茶』,

好奇心起就直接想點這道來試試。

也是因為這耶魯小鎮醇奶茶裡邊除了有放肉桂外,還有放荳蔻粉,

MENU上還特別標示了這奶茶是『偏甜的北美口味』奶茶!





因為有放入肉桂粉及荳蔻粉的關係,所以這熱奶茶香的不得了!

光是一直猛抽鼻子吸聞這濃烈的香氣就讓我覺得好幸福。

不過不愛肉桂的朋友一定覺得這是酷刑吧(笑)!

這醇奶茶由於是加拿大進口的,所以沒辦法更改甜度,

這點對我來說是無所謂,因為我是那種喝(最近很夯的)50嵐奶茶都要正常甜的人。

嚐了一口,這耶魯小鎮醇奶茶味道真的非常醇厚濃郁,

應該是我在外頭餐廳喝過最濃厚風味的奶茶了!

不得不說,如果很愛喝甜的而且也很愛肉桂這種香氣的人一定會覺得這個超級好喝的!

啜飲時,那濃濃的肉桂香及濃烈的荳蔻粉香氣會直接竄入鼻中,

讓我覺得超級享受的。

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這個醇奶茶實在是太太太甜了,

若對照50嵐奶茶的甜度來換算,應該就是正常甜再多糖兩次的甜度吧,

雖然我以前喝很甜時偶爾也是會在50嵐點多糖的甜度,

但還是覺得這杯醇奶茶有太甜的感覺。

於是這天就在我不停的說著:『好甜、不過好濃好好喝』的循環下結束了。


貼心建議:若不像我這般愛喝甜的人,請不要輕易嚐試。







Yaletown Bistro 耶魯小鎮

07-334-1257

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26-3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1:30-14:00,17:30-20:30

週六、日 11:30-20:3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