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旗津區。旗津道沙灘酒店 旗望角餐廳




《201604》






經過一早上的旗津豔陽熱浪攻擊,接著來到了正中午時分,

這時候我也已經被太陽曬得頭昏昏的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吹個冷氣先。

離開彩虹教堂後,本來還有安排一個室內景點『貝殼博物館』,

但因為天氣實在太過炎熱、

所以也沒有心情再去參觀以前就已經有到訪過三四次的貝殼館了,

於是就直接往旗津道酒店的方向前進,這也是我們原先就預定要用午餐的地點。

旗津道酒店目標相當明顯,

就位在旗津海水浴場的正對面處,

酒店範圍是在這個彩虹建築物的二、三、四樓處,

一樓則是可供觀光客大開買戒的旗後觀光市場,販賣著許多乾燥漁獲。







要通往酒店範圍,就直接乘坐酒店專屬的電梯前往就是,

這一部電梯直通旗津道酒店三樓大廳處,

我們這天要用餐的旗望角餐廳也在三樓。

會想來旗津道酒店內的旗望角餐廳用餐,

是因為高家阿木有想來這邊住一晚的念頭,

於是就趁著這天來旗津玩耍的機會,先來這邊踩個點用個餐查看一下。

原本就知道蓋在旗津上的飯店不可能會蓋得很高,

但這天實際來探訪時還是有稍微訝異了下,

原來旗津道酒店的客房區只有在二樓這一層樓而已,

那麼可以想見這裡的客房數量一定不多,

而且從二樓客房窗戶看出去的海景一定也不會比四樓漾吧看出去的海景還要美,

再加上看酒店官網的照片也覺得房間感覺滿窄小不寬敞,

於是就直接勸退高家阿木要來這邊住一晚的想法。











一進入旗望角餐廳的範圍內,馬上被和善的服務人員帶領入位,

直接安排坐在靠窗戶的位置,

從窗邊可以直接眺望對街旗津海水浴場的海岸,

讓美景陪伴著我們用餐,實在是很享受。







接著立刻送上沁涼的冰開水,讓我們先解個渴先。







旗望角餐廳有單點也有套餐菜餚,詳細菜單可點入文末官網內觀看,

我們這天上午已經被旗津豔陽曬了一早上,其實也沒有太大的胃口,

於是只各點了一份豐收捕魚飯-鯖魚一夜干(390+10%)

及海景牛肉麵-老饕三寶牛肉麵(198+10%)來嚐嚐鮮。

另外這裡有低消120元/人。











這是我們點的《豐收捕魚飯-鯖魚一夜干》,

原本用砂鍋盛裝的蕃薯飯和配菜類應該是用紙盒盛裝然後放在右手邊的木桶裡,

不過因為高家阿木不喜用紙盒盛裝熱食,所以特別詢問是否可用餐盤另外盛放,

沒想到餐廳超級貼心的還拿出小砂鍋盛裝,看起來更加高級些!

這樣一份套餐的配菜種類相當豐富,除了底層是使用蕃薯飯外,

在飯上還鋪放了許多配菜,有養生枸杞蛋捲、澎湖手工花枝丸、干燒臺灣茄子、

自製白玉珍鮑捲、鮮滷香菇、季節時蔬等,

我有嚐了些配菜,都是屬於較為清淡健康的口味,

而一旁另外擺放一盤的主食『鯖魚一夜干』則是稍微偏鹹些,很適合下飯。

這一份餐點還附上一杯冰涼的古早味紅茶,

用餐完畢後,附上的木桶子也可以自行帶回家,我覺得這份餐點還滿超值的。











而最近實在太想吃牛肉麵的我,點的則是『海景牛肉麵-老饕三寶牛肉麵』,

原本看酒店官網上的照片,感覺牛肉麵好像滿小一碗,

沒想到實物竟然是超級大一碗,實在是讓我頗吃驚。

這一碗老饕三寶牛肉麵裡邊,有頗為厚實的牛肉塊、Q軟的牛筋及牛肚,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牛肉二、牛筋二、牛肚三這樣的塊數吧,

讓愛吃肉的我吃得頗為過癮。

這裡是使用來自紐西蘭的牛肉,頗有厚度的牛肉塊軟嫩中還帶著些許嚼勁,

很有大口吃肉的滿足感;

由於是搭配讚岐烏龍麵的關係,所以麵條具有相當的彈性感,

湯頭看似清淡,其實味道也是挺濃厚的,很有傳統風味。









牛肉麵有附上辣油、牛蒡絲、蔥花、酸菜等小盤,可自由加入湯麵裡邊,

我就不客氣的通通給加了進去,覺得放了辣油的牛肉麵湯頭變得更醇厚好喝呢。





我的牛肉麵同樣也有附上一杯冰古早味紅茶,不過就比較小杯些,

這邊的紅茶不會太甜,還帶點微微的苦感,我覺得滿好喝的。
















平日裡的旗津道酒店內沒什麼客人,

用完餐後我就隨意的在三樓大廳處拍起照片來。











接下來還跑到酒店四樓的『漾吧』去參觀了一下,

其實原本高家阿木想來這邊喝一杯咖啡啦!

不過一上樓才發現,原來漾吧是做整個開放性露台形式,

也就是說這裡就沒有冷氣,

旗津的春日午後待在這裡不免讓人感覺有些燥熱,

所以我們看了一下子就立刻閃人了。

我覺得這邊比較適合幫碗的時候來,

喝個咖啡順便賞個夕陽,一定很愜意!










旗津道沙灘酒店

07-572-1818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1050號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