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屏東市。FrenchWindows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屏東太平洋百貨.誠品旗艦館)




《201603》






FrenchWindows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在臺北信義區和屏東市區各有一間分店,

很奇妙的,

一般我以為從臺北南下展店,第二分店的地點應該是會選在臺中或高雄這種都會區,

沒想到卻選擇在有著熱情豔陽、人文又純樸的屏東市區,

或許是因為在屏東市這一類型的餐廳較少,可以塑造出更多的可能性吧。

屏東市區的FrenchWindows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位在屏東太平洋百貨七樓誠品旗艦館內,

離屏東火車站步行也不過十分鐘距離,在交通上還算是滿方便的,

這天配合來屏東琺蘭綺瑥朵茶餐館享受超高級的午餐,

順便安排了幾個附近的順遊景點,做為一趟搭乘火車來屏東遊玩的輕旅行。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位在太平洋百貨七樓誠品旗艦館內,

搭乘手扶梯上七樓後順著書香氣息很快就在右手邊看到這略顯低調奢華風格的門面,

門口有放著簡單的大型菜單供客人們參考,

在等候入座前,服務人員會先詳細介紹進口的英倫皇室茶品,

這邊各式茶品種類繁多且各有特色,在聽完服務人員的介紹後,

會對這些獨具風味的英倫皇室唐寧茶飲產生莫大的期待感。









拾級而上後,發現餐館內座位設置的並不多,不過都是舒適的沙發座位,

建議來這邊用餐前要先訂位以免遇到客滿的狀況。







我們這天享用的就是這份分饗套膳的『雙人套餐』,每位收費為1380+10%,

內容有『馳名茶酒體驗(英國皇室唐寧國際茶飲一壺或是日精選唐寧茶暢飲)』、

『餐前茶點(是日烘焙手工英國唐寧茶餅或古法法式鹹派)』、

『前餐(鮮蔬凱薩迷迭香雞腿沙律或法國黑松露洋菇烏賊鯷魚忌廉濃湯)』、

『麵包碟(烘焙坊手工天然麵包)』、

『開餐飲品(玫瑰蘋果薄荷檸檬醋飲)』、

『主餐一(招牌灰醬香料培根蔬菜義大利麵或青醬松露鯷魚羅勒雞腿義大利麵)』、

『主餐二(經典八倍松露燉飯)』、『烘焙坊精選甜品(任選二)』。


因為琺蘭綺瑥朵茶餐館除了可以點選套餐,也可以單點主餐,

我個人在細算每道餐點單價後,覺得除非『套餐每道餐點都點選單價最貴的』,

不然其實單點下來跟整套套餐的差價並不大。

我們用餐的這天,

服務人員還有跟我們說他們新推出的優惠點餐方式,

任選四道單點菜色,就可以贈送兩壺英國皇室唐寧國際茶飲(連很貴的都可以選),

我覺得這優惠反而更大些。





這邊是烘焙坊的精選甜品單選擇,

其中最貴的『琺式翻轉蘋果塔(單點價490元)』要在兩日前預定才吃得到。











經過一番複雜的點選餐點後,

服務人員先送上『套餐沒附、老闆特別招待的』進口礦泉水(一瓶售價280+10%),

可以選擇有氣泡或者是無氣泡礦泉水,我們選擇了後者,

這裡很貼心的會事先詢問是否要附冰塊或檸檬片,

檸檬片還幫忙半切開,讓檸檬的自然果酸氣可以更加融入在礦泉水內。


沒有點選收費礦泉水的朋友不用擔心,

這邊也有附一般普通的飲用水。







用餐前服務人員先送上一組三根試管裝飲品,

分別為無糖紅茶、柳橙汁、蔓越莓汁,

紅茶茶香味較為淡泊清爽,

柳橙及蔓越莓汁喝起來都是外國進口瓶裝果汁的味道,風味還滿濃郁。











用撲克牌木盒盛裝、擺放在重烘焙咖啡豆上的是餐前茶點『烘焙手工英國唐寧茶餅』,

我好喜歡這份唐寧茶餅的滋味,

餅乾口感相當酥脆且細緻,還嚐得到濃濃的伯爵茶香氣。





在餐點上桌時,服務人員順便送上了這一張小卡,

代表著琺蘭綺瑥朵茶餐館的餐點都是沒有加入味精且是使用新鮮食材現場烹調。

正常的雙人套餐內容為前菜二選一,

不過我們來用餐的這天,老闆特別招待兩道前菜都可以享用,所以我們有吃到沙拉也有喝到濃湯。







前菜之一是『鮮蔬凱薩迷迭香雞腿沙律(單點價320+10%)』,

服務人員有特別介紹這道沙拉使用的凱薩醬汁是經典風味且會稍微偏酸,

果然嚐起來偏重酸味,不過口感上也相對的較為不膩,

沙拉葉子使用的是美生菜,不知道是否廚房沒仔細挑過還是這一批生菜品質不佳的關係,

我們在分享這道沙拉盤時,從中揀出了許多色澤偏黃褐感覺不太新鮮的生菜葉子,

(品質不好的生菜葉子都被我們挑到盤子的邊邊處,服務人員來收走盤子時也沒多加詢問)

不過值得讚許的是麵包丁的極其酥脆,

及上層鋪擺的橄欖油低溫漬迷迭香雞腿排肉,

不知道這雞腿排肉是否有稍微煙燻過,它的口感鮮嫩多汁又帶有嚼感,

我覺得嚐起來跟高品質的煙燻火腿很類似,相當的好吃。















另一道前菜為『法國黑松露洋菇烏賊鯷魚忌廉濃湯(單點價為280+10%)』,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擺放上法國黑松露的湯盤,然後桌邊服務徐徐倒入濃湯,

在熱濃湯接觸到黑松露的那一刻,就是嗅覺享受的開始,

濃郁的黑松露香氣整個瀰漫散發開來,更讓人期待味覺品嚐的美好滋味。

這道法國黑松露洋菇烏賊鯷魚忌廉濃湯(名字好勒勒長)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

濃而不膩的暖心濃湯,點出了黑松露的特殊香氣及迷迭香的淡雅風味,

還有頗有嚼感的蘑菇塊點綴其中,

直接喝到盤底見空還捨不得浪費,還要拿隨餐附上的麵包將盤中殘汁盡光才甘願。





麵包碟『烘焙坊手工天然麵包』本身吃起來味道就很好,

邊邊帶著微酥脆、內層柔軟還有著香甜滋味,

我覺得單吃就已經夠好吃了。





開餐飲品『玫瑰蘋果薄荷檸檬醋飲』會在主餐前送上,

我覺得這道醋飲的不自然玫瑰香氣太過濃烈,不是很喜歡。











主餐一我們選擇的是『青醬松露鯷魚羅勒雞腿義大利麵(單點價560+10%)』,

我本來會比較想選擇另外一道主餐『灰醬香料培根蔬菜義大利麵』,

因為覺得這一道灰醬義大利麵的外觀比較吸引人,

不過因為同行者不愛吃培根不吃生蛋黃,

所以我只好忍痛選擇了一般我不會很想嚐試的青醬義大利麵。

一般我不會很輕易嚐試青醬義大利麵的原因在於,

我對於青醬的要求太高,在餐廳用餐常會吃到不合我口味的青醬之故,

但是啊,

這裡的青醬實在是超級好吃!

好吃到讓我邊吃邊讚嘆這應該是我近期內吃到最好吃的青醬無誤,

而且太開心我捨棄了(很好拍的)灰醬而選擇了這道(外觀比較樸實的)青醬義大利麵呢。

服務人員在送上義大利麵時有告知這道青醬有加入墨魚鯷魚松子提味,

並且最好趁熱時就先把麵條給拌勻開來,

所以我拍完照後立刻就手動將義麵拌好,

在拌麵過程時,青醬的濃烈香氣就一直迷惑著我的鼻子啊。





後來服務人員貼心的幫我們分裝到小盤,捲麵的功夫著實不錯!

我只愛吃正統的義大利麵、燉飯,

所以在點餐時有特別詢問及交待我的義大利麵不要煮得太過、是要帶麵芯感的那種,

嚐到的第一口,發現雖然義大利麵煮得熟度是十分熟、沒有帶麵芯感(對我來說有點過熟),

但因為這邊使用的是品質很好的杜蘭小麥義大利麵條,

所以就算稍微煮了(對我來說)有點過熟的熟度,

義大利麵麵條本身還是相當有彈性嚼勁及帶有滑Q感,非常的好吃,

而青醬醬汁收得極乾(這點也是讓我相當滿意的)、

帶有相當厚重的鹹香氣,應該是因為有使用鯷魚提味的關係,

再加上烘焙松子仁的特殊香味,讓這道義麵的完全呈現至極致的美味。















主餐二『經典八倍松露燉飯(單點價980+10%)』是雙人套餐內最昂貴的單品,

也是這天最讓我期待一道餐點,可惜在這裡踩了個大雷。

我對燉飯的口感要求相當高,只吃最正統作法的燉飯,

所以這天在點餐時也有特別詢問服務人員燉飯口感,

服務人員告知這裡的燉飯雖然是煮得米芯較透(其實我一開始一直聽不懂什麼是米芯較透),

但會帶有嚼勁硬度、而且是八分熟熟度。

但是在我輕嚐一口燉飯後,就整個傻掉了,

這燉飯的口感哪有什麼嚼勁感硬度,完全是又軟又爛又糊的我最討厭的『偽稀飯』口感燉飯,

原來所謂的『米芯較透』指的就是煮到完全熟透糊爛的狀態。

(我又學到了,以後聽到米芯較透就是地雷的代名詞)

因為有事先詢問但送上來不如預期,所以直接跟服務人員反應『這道燉飯不好吃』,

後來服務人員才解釋,

他們的燉飯的確不是做正統義式作法,而是做『較符合大多數臺灣人口感』的改良版,

而且因為餐館還有規定不能客製化餐點,

所以也沒辦法提供口感較硬、較符合我期待的正統燉飯。

因此若跟我一樣只愛吃正統燉飯的朋友們,

可以直接捨棄這間的燉飯了。

而我真的很討厭別人會覺得臺灣人就是不懂得吃、

不懂得吃正統的餐點、只愛吃軟乎乎的軟爛燉飯,

所以服務人員這句『較符合大多數臺灣人口感』的話有稍微把我惹毛了。

服務人員大概是看我們完全不動這道燉飯,

後來還提議說要讓廚房再幫我們做一份新的,

但是我不懂,

不是跟我們說這邊的燉飯不能做出正統的帶米芯口感嗎,

那為什麼還要再幫我們重做一份口感同樣軟爛的偽稀飯燉飯呢?

所以我直接婉聚了她的好意。


然而因為我真的很不愛隨便浪費食物,

所以想直接把這份幾乎沒動過的燉飯外帶回家給『年紀大牙口不好只能吃軟爛食物的』高家阿爸吃,

不過服務人員堅持不能讓我們打包外帶,

最後這一盤幾近完好(上層的雞腿肉有被我吃光)單價高達一千元的黑松露燉飯,

只好直接被送入餐館的垃圾桶裡。

這不是我主動想浪費餐點,所以我以後應該不會被送入第十二層舂臼地獄受苦吧。


青醬松露鯷魚羅勒雞腿義大利麵和經典八倍松露燉飯上面所擺放的雞腿排,

都跟鮮蔬凱薩迷迭香雞腿沙律的一樣好吃,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我們的雙人套餐有附『英國皇室唐寧國際茶飲』一壺,

在最一開始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一盤聞香瓶讓我們自由選擇喜歡的茶品。

試聞過一輪後,最後決定選擇香草味道相當濃郁迷人的『香草果香』茶,

茶飲可以選擇在用餐間就先送上,或者是餐後跟著甜點一起上,我們選擇了後者。









我們選擇的香草果香茶(單價280+10%)是很適合搭配鮮奶做成鮮奶茶的茶品,

所以服務人員還贈送了我們一小杯鮮奶可以搭配著品嚐。

這邊的熱茶都是不能再回沖的,因為怕再回沖會導致風味流失而不美味,

不過有提供茶水冷了再幫忙暖茶的服務。











我們選擇的香草果香茶是屬於茶香味較重些的茶品,

入口時果然茶香醇厚並帶著相當豐厚的香草自然香氣,

單喝和加糖喝各有美妙處,搭配鮮奶品嚐風味更是香濃迷人。









『義式提拉米蘇冰激凌(單點價280+10%)』是我們選擇的甜點之一,

外觀看起來是提拉米蘇無誤,入口時則還滿訝異的她果然是冰淇淋啊!

是微硬質地的冰淇淋口感,我喜歡將她稍微放回溫了再品嚐,

上層微苦的可可粉加上鮮濃的鮮奶冰淇淋香氣,

最讓我喜愛的還是內層柔滑順口的馬斯卡彭起司。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最招牌的甜點『英式蜜糖司康鬆餅(單點價390+10%)』,

是我們挑選的另外一道甜點,

總共有十一顆外型類似小甜甜圈的司康鬆餅,在一送上桌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雖然名為『鬆餅』,但是這款司康鬆餅跟一般鬆餅的口感可是大大不同,

她帶著紮實的口感,但入口卻又相當細緻綿密且有嚼勁,

剛送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趁熱品嚐時美味度更加激昇,

難怪這道是琺蘭綺瑥朵茶餐館的招牌甜點啊!

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這道鬆餅也可以搭配著冰淇淋一起品嚐,

冷熱交融的絕妙滋味,真的是好吃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另外還有附上一盤巧克力可供鬆餅沾食搭配著享用,

但是我覺得單吃鬆餅就超級好吃了,沾上巧克力醬反而失去原本的風味。







我們這天是搭乘火車到屏東後,直接步行前往屏東太平洋百貨,

路途大約是十分鐘左右,

在我們用餐途中,服務人員在聊天過程中,報了我們一個好康,

可以在距離屏東太平洋百貨不遠處的環球購物中心搭乘他們的免費接駁車到屏東火車站。

實在是很感謝服務人員告知我們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乘,

文末就順便附上環球購物中心的接駁車時間供大家參考啦!








FrenchWindows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屏東太平洋百貨.誠品旗艦館)

0973-853-188

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72號七樓

營業時間 11: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