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鹽埕區。好雙咖啡 2ins:H Cafe




《201604》












這是我第二次到訪好雙咖啡啦!

初次到訪好雙咖啡時,她還位在未搬家的新樂街舊址,


那時候對好雙咖啡的甜點留下了很深刻的好印象;

這次是久違的再訪,而好雙咖啡也已經遷離舊址有好一段時間,

我覺得好雙的新地址讓人更容易尋找,

因為她就位在大成街上、華王大飯店的後方。


由於好雙咖啡不能事先訂位的關係(但可先電詢座位狀況),

所以每次到好雙時都很害怕會滿座而撲了個空,

還好我兩次都很幸運的遇到沒有滿座的情況。

好雙咖啡的新址感覺應該是有二樓座位區?

不過我們這天推門入內時,是直接被請到一樓的座位區塊就坐,

因為以前有到訪過好雙舊店的關係,

對於舊店那種老屋溫馨風格很是喜歡,

相較之下,我就比較沒那麼愛新店座位區這種排排坐較為制式化的座位型態,

總感覺待在這個空間會讓人比較有拘束感啊。







好雙咖啡有低消每人一份飲品或餐點(蛋糕不列入低消內),

不另收一成服務費,所以要喝水就要自行取用啦!

我們這天來好雙之前,已經先到旗津玩(曬太陽)了一整天,

所以抵達好雙時,已經覺得身心俱疲,根本也沒心思細看menu,

事後我才發現我只拍了第一頁有咖啡選項的菜單而已(笑)。





好雙每日提供的甜點都不同,要自行至櫃台冰櫃前選擇,

店家也會很仔細的介紹冰櫃裡邊的每一款甜點。

當我看到冰櫃裡邊有我初訪時吃過就驚為天人的『泥巴派』時,

真的是很想再度選擇它,

可是又很想試試看其它種甜點,真的是天人交戰啊,

經過幾經內心掙扎後,最後才順利選擇好了甜點。


順帶一提,好雙的甜點均一價都是100元/份哦!





沒有等候很久,我們點的飲料甜點就通通一起送上桌了。







這次點的咖啡是『烤杏仁咖啡拿鐵(140元)』,

我原本以為是會把烤杏仁磨碎再加進熱拿鐵裡邊,

沒想到只是把烤過的杏仁片撒在熱拿鐵上面,覺得有點小無趣,

喝起來的也就是一般的加糖熱拿鐵味道,

微甜微酸微苦,算是頗中規中矩。







這次點的其中一項甜點是『抹茶起司佐香蕉』,

原本我以為只有放新鮮香蕉切片在蛋糕裡邊,

沒想到最上層的抹茶(泥?)裡邊也藏有香蕉的微酸果酸氣息,

讓我覺得這一款甜點是有暗藏著赤子之心的頗有趣味道在呢!

整體來說,抹茶起司蛋糕的味道屬於輕柔雅緻又清爽不膩,

搭配底層帶酥脆感甜度也比較高的消化餅脆層一起品嚐剛剛好。







另外一款甜點選的是『糖漬柳橙朱古力玫瑰』,

會挑選這一款甜點當然是覺得這三色玫瑰花實在太美麗了!

而三色巧克力玫瑰花也代表著不同%數的巧克力,

其中深咖啡及黑色巧克力花都是偏苦味比較重一些的黑巧克力滋味,

我最喜歡的白巧克力花嚐起來卻沒有外表看似的濃甜,

而是還帶著一股淡淡的鹽味,我覺得這實在是太好吃了,

最後都是一直在偷挖白巧克力花來吃。

巧克力蛋糕內層還放入了糖漬柳橙,

帶出了一股春意盎然的酸甜清香氣息。










好雙咖啡 2ins:H Cafe

07-521-6476

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73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12:00-20:00

週六、日 10: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