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旗津區。海岸公園 之 黃金海韻:海珍珠.聆聽點




《201604》





連續拜訪完了旗津三個景點:


我們繼續往旗津島北邊(海岸公園)的方向前進,

接著就是要到訪這天的重點景點之二:

海岸公園內新景點之黃金海韻(海珍珠)及彩虹公園啦!

若是從我們步行的方向(由南至北),

會先瞧見位在海岸公園內貝殼博物館南邊停車場綠地上的『黃金海韻』,

雖說咕狗地圖上已經有黃金海韻的標示地點,

不過很不擅於找細小景點的我,

還是有稍微找了一下!

我是先直接走超過黃金海韻而直接抵達貝殼館,接著在左右張望時,

才發現原來黃金海韻就位在我來時路的靠近海岸處,

事實上因為黃金海韻目標相當明顯,所以就算站得遠遠的也是很容易就可以發現它。






『黃金海韻』是整個作品的名稱,

其包含了這個外表似大蚌殼的『海珍珠』及散落在外的六個『聆聽點』,

這是2014年年底才剛設立在此的新藝術裝置作品,

是臺灣藝術家『林舜龍』先生的作品。




在海珍珠內部的兩邊也設置有兩個聆聽點,

站在附近可以聽見很明顯的海浪轟隆聲,

閉上眼睛躺在地上彷彿有置身在海底的感受。






從大蚌殼海珍珠最狹窄處望出去的海景,相當的美麗!







地面上有關於黃金海韻的介紹,還有分散在外六個聆聽點的位置圖,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來時走的樹林裡邊看到的兩兩相對的蚌殼就是那些聆聽點啊!

聆聽點的12345號分別散落在樹林內。

(我當時手黏黏的急於找洗手檯洗手於是完全沒有拍照)





而第六個聆聽點則是位於貝殼館與彩虹教堂的中央圓形廣場處,

相當易找,

且映著後面的海景實在是美極了!

其實聆聽點的外型就是縮小版的海珍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