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旗津區。旗津輪渡站




《201604》






因為旗津很熱的關係,

所以以往我每次總是喜歡騎機車直上渡輪一起前往旗津,

就只為了有代步的交通工具,讓我可以在炎熱的旗津島上少走一些路。

只是近年來鼓山-旗津渡輪收費越來越高昂,

記得我小時候只要各收10元的船資(全票10元、機車10元),

現在已經變成要各25元(全票25元、機車25元),

等於說若要騎機車坐渡輪來回一趟總共就要100元,

這對我來說去旗津玩一趟的交通費用也太過高昂,

所以近期已經很少像以前一樣無事就跑到旗津看海去了。

問我騎機車到旗津為什麼不乾脆就走過港隧道就好?

說來慚愧,我每次只要騎過港一定會迷路啊啊啊!

不是從小港這一頭怎麼找也找不到通往過港隧道的路,

不然就是從旗津那一頭回程一騎出過港後就整個大迷路分不清楚東西南北,

對我來說,

通往過港隧道的那一段路,比那知名的『楠梓百慕達』還恐怖,

至少我騎經過『楠梓百慕達』也不下十多次,從來都沒有迷路過。


SO,為了省錢,這次特別安排了搭公車前往旗津、最後再搭渡輪回鼓山的計畫,

(因為現在搭乘高雄公車有刷一卡通第三趟開始免費的優惠)

先從我們家附近的『三多商圈站』搭乘70路公車前往終點站『前鎮站』,

再從『前鎮站』搭乘紅9公車到旗津,

首先在這邊就已經有省到錢囉!

因為紅9是到旗津是兩段收費(上、下車都要刷卡),

因為有一卡通搭公車第三趟開始免費的優惠,

所以在一天內無限搭乘公車最多都只收費兩段24元的費用。

咦?

那這樣去程24元的公車費用,再加上回程25元的渡輪費用,那不是也沒有省到多少?

錯錯錯,

如果都要算純搭成交通工具去旗津的費用,

那麼也要算從我家搭公車到旗津渡輪站的費用啦,

這樣若是來回都搭乘渡輪(50元),再加上從我家搭公車到鼓山輪渡站來回(24元),

這樣加一加也是要多一趟渡輪的錢,所以還是有省到啦!

(我真的覺得我很愛對錢斤斤計較)

由於這次我想在旗津一路從風車公園玩下去直到騎津輪渡站搭乘渡輪回鼓山,

所以安排了以下的行程:

先從三多商圈站搭乘70路公車到前鎮站→搭乘紅9路公車到旗津風車公園站下車


→旗津海岸公園內的黃金海韻彩虹教堂



旗後燈塔→旗後砲台→星空隧道(後沙灘看夕陽

→旗津輪渡站搭乘渡輪返回鼓山→搭乘50路公車回高雄市區吃晚餐後回家


看起來是相當完美的行程吧(挺)!

不過我還是少算了我根本撐不過旗津好天氣時那毒辣辣的太陽啊。

所以當我按照形成一路走到旗後燈塔後,

就再也沒有力氣再去旗後砲台、以及再到星空隧道後看夕陽了,

只好提早搭渡輪返回高雄市區。

雖然這天沒有走完排定的行程,但還是過了超級充實的一天呢!

因為過去每次搭渡輪都是有牽(騎)著機車上渡輪的關係,

一到目的地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儘快騎機車衝出渡輪以免擋到後邊人的路,

以至於搭乘渡輪那麼多次,卻總是時間沒有在騎津輪渡站前拍一張照片,

這次趁著是走路搭乘渡輪的關係,趕緊就在這邊紀錄了這難得的一刻啦。









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單獨搭乘渡輪的關係,

一上渡輪二樓,就覺得這天搭乘的渡輪構造跟以往搭乘的都不一樣,

以往搭乘的渡輪在二樓露台處是沒有放置座位的,都是要站著才能欣賞風景,

但是這天搭乘的渡輪卻有一排排的兩人座木座椅,

當然我也是毫不客氣的選定座位坐了下來,然後開始拍起海上景色。





上渡輪後沒過多久就啟航啦!來跟騎津輪渡站說聲掰掰。













上圖這『旗鼓二號』及旗鼓一號是以往我比較常搭乘到的船型,

可以看得出來二樓的室內座位區範圍較為寬廣些,

戶外露台處則是有少少的乘客站著觀賞風景。















從騎津輪渡站約莫只花了不到五分鐘就會看到對岸的鼓山輪渡站,

兩邊的距離實在是很近。







然而也發現,原來我這天搭乘的渡輪就是左手邊這一艘的船型啦!

比旗鼓一、二號來得還要大艘一些些,二樓室內座位區也比較小一些,

然後在屁股後邊的二樓甲板露台區範圍就來得大一些,還設置有座位區塊,

兩種船型相比之下,我當然是比較喜歡新的這種船型囉。







在等待騎津渡輪調轉方向停泊好之前,

還可以欣賞一下鼓山小漁港內的日常風景。





這一張票價表是後來在鼓山輪渡站拍的(在旗津輪渡站趕著上船來不及拍),

雖然現在坐渡輪的價錢已經變貴了,但還是有可以稍微省一點的方案,

那就是直接用刷卡(一卡通、悠遊卡、遠通ETC卡等等)啦!

成人原單趟費用原本是25元,只要刷卡立刻就省了5元變成20元,

而騎士+機車用刷卡的也是可以省5元變成45元,不無小補呢。







旗津輪渡站

高雄市旗津區海岸路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