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旗津區。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貝殼博物館




《201312》







其實本來沒有想要發這篇文的!

不過因為今年四月份到旗津遊玩時,

原本也是想再度順訪位在旗津海岸公園內的旗津貝殼博物館,

但後來因為前面幾個景點拍照拍太久有點耽擱到時間,

再加上覺得已經有點疲累就懶得再參觀這個我之前就有到訪過好幾次的景點,

想著就乾脆把之前來玩卻還沒發過文的照片拿來充充數吧。


旗津貝殼博物館就位在旗津海岸公園內,

在過去幾年海岸公園內還沒有這兩大夯點(黃金海韻彩虹教堂)時,

我來海岸公園時,都會順便到旗津貝殼博物館內晃晃瞧瞧,

其實主要也是因為戶外天氣太過炎熱,

所以會想待在比較涼爽的室內空間稍微休息啦!

貝殼博物館就位在上上圖這一棟感覺很不起眼建築物的二樓處,

應該是因為入口真的相當不明顯的關係,

所以附近到處都有標記著往貝殼博物館的方向。





旗津貝殼博物館內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也只能拿官方簡介來做一個約略的介紹:

旗津貝殼博物館內收藏著二千多種的貝殼,

其中包括全世界最大的二枚貝、龍宮貝、活化石鸚鵡螺、象牙貝等,

在貝殼博物館內有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貝殼,是相當難得一見的。







離開了貝殼博物館,不免俗的也是要在旗津海岸公園的沙灘邊散散步。

上面這幾張照片沙灘的灰顏色,其實就是我對旗津海邊一直有的既定印象,

幾乎80%我到旗津的日子,

都是會看到像這樣沙灘灰噗噗、海也灰灰、天空也灰灰的顏色。

所以今年四月我到旗津遊玩時,看到相較之下比較沒有呈現那麼灰顏色的沙灘、

湛藍色的大海、豔藍色的天空,

我才會一直強調由於是那一天天氣相當好的關係;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

我都有一直這樣強調了,還是有網友留言給我:實際到海灘看到的不是這樣子的。

這我很能理解啊,因為我常到旗津看到的沙灘就是這樣黑黑灰灰的,

我這次的照片不就忠實呈現出來了嗎。







旗津海岸公園內還有一個『海岸林步道』,

我還滿喜歡在這個森林步道內散步的,

因為栽種了相當多的樹木,在這裡散步會較為涼爽些。







旗津貝殼博物館

07-571-8920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2樓

開放時間 09:00-17:00(週一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