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南投】埔里鎮。埔里鹹油條




《201401》







在環島時,我偏向喜歡自己尋找想吃的當地早餐,而不愛住宿飯店民宿有提供的普通早餐,

所以若是住宿到沒提供早餐的飯店民宿、

或者是懶得幫我們準備早餐而直接幫我們減少些住宿費的民宿,

我都是心懷著感激的心情。

這次在埔里住宿的民宿,剛好也是沒有提供早餐的那種,

於是乎第二天早上起了個大早,約莫早上七點多就來到了當地的早餐店;埔里鹹油條。

埔里鹹油條早上六點半開店,營業至十點半且賣完為止,

深怕吃不到的我,一早起床就磨刀霍霍的直接衝到店門口,

雖然人聲鼎沸,但因為外帶的人較多,還是順利找到了一桌空位,

我們先入內坐好後,才來仔細研究要吃些什麼。





重點的『鹹油條』一定要點,因為聽說加蛋更美味,所以直接來一份鹹油條加蛋(30元);

又因為想吃甜的,看到有紅豆的東西就會忍不住想點,故又點了一份紅豆酥餅(20元)。









明明是第一次吃埔里鹹油條,但總覺得這鹹油條的外觀讓我覺得頗為熟悉!

仔細一瞧,這跟我過去在小琉球吃到的『蔥油條』外觀不是有八九分的相似度嗎?

不過感覺埔里鹹油條比小琉球蔥油條的外觀還來得更胖一些,

因為型態比較胖的關係,所以很可以切對半然後夾上個荷包蛋,看起來一點都不突兀。

淋上些甜辣醬直接品嚐,大概是因為有荷包蛋及醬汁的加持,

我覺得埔里鹹油條的滋味比我印象中小琉球蔥油條還美味許多,

這種鹹油條跟我們一般常吃到的傳統早餐店油條不同,

傳統油條是熱時酥脆、冷時硬脆;

鹹油條則是外酥內軟,還帶著些許嚼感,

又因為麵團有或入蔥花的關係,頗有長條形蔥油餅的fu,

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另外點的紅豆酥餅,我覺得嚐起來略顯普通些、記憶點也不深刻。
















埔里鹹油條

0980-435-753

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9-10號

(南光國小大門口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