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麵條先生乾拌麵《臺南關廟麵。純手工。太陽烤的麵》



《201701》



麵條先生乾拌麵是使用來自臺南關廟地區的日曬手工麵條。


臺南關廟麵的起源是由於早年沒有電氣用品,老一輩們為了讓食物更夠更長久保存,

於是使用了醃製、曬乾等讓食物保存的方法,

其中臺南關廟麵就是使用了太陽曬乾方式來讓麵條乾燥而能夠存放,

而這種日曬方法也使得麵條變得香Q可口,比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機器烘乾方式都還要來得自然美味,

臺南日曬手工關廟麵也不含防腐劑、不含香精、不含人工色素,讓我們消費者能夠很安心品嚐。

我之前有到臺南關廟北寮老街旅遊過,那時候就實地看過關廟地區正在日曬手工麵條的景致,

至此之後,我就對臺南關廟日曬手工麵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如果沒去過臺南關廟地區實地看過日曬麵條的景象,

也可以到麵條先生官網上看麵條先生的麵條製作工廠相關報導哦,

因為他們曾經上過臺南fun輕鬆特別報導及歐吉桑遊臺灣這兩個電視節目。


看麵條先生官網介紹,知道他們家的乾拌麵有使用三種不同的麵條,

其中的細麵搭配的是『紅油烏醋』醬料,寬麵搭配的是『川味麻辣』醬料,

家常麵搭配的則是麻醬系列的『香蒜麻醬』及『麻辣麻醬』醬料,

這還是他們特地依照不同醬料的濃稠度來搭配不同寬細的麵條,來創造出黃金比例的超級口感,

就是要讓消費者對於麵條先生的乾拌麵留下深刻的美味印象,

不像一般市售的包裝麵系列都只使用同一種麵條搭配各種醬料,這讓我覺得麵條先生還滿用心的呢!


紫色包裝的是《紅油烏醋乾拌麵(每袋四包入),售價148元》。




我自己還滿喜歡麵條先生的包裝袋設計方式,包裝袋上圖案簡單大方又頗有質感,

包裝後方有詳細的產品成份、營養標示、食物過敏原資訊等等資料,

包裝外袋下方有印上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限(袋裡單包麵條袋上也都有印上有效期限)。


包裝袋側邊有說明這乾拌麵不是泡麵哦,所以需要用沸水煮熟(熱水快煮三分鐘)才能吃,

麵條非油炸、無添加香精色素,能夠嚐到最原始的美味。


另一邊則是有告訴我們煮麵的小技巧:

一、煮麵用水至少要1000㏄以上

二、水滾放入麵體,以筷子稍微攪拌,使其鬆散均勻受熱,可依個人喜好軟硬程度調整烹調時間

三、將醬料包倒入碗中加30-40㏄冷開水拌勻

四、將麵條撈起,瀝乾水份後放入碗中拌勻後即可品嚐

看了好像寫的滿勒勒長有點小複雜,其實就是跟一般煮麵方法是一樣的啦!所以不用想的太過有難度。


裡邊的四小包麵條都是獨立包裝的哦,所以不用擔心一大包一次沒吃完麵條會受潮。



醬料包也都附在各包麵條包裝裡邊。


這是紅油烏醋乾拌麵附的調味醬料包,有兩小包,一包是烏醋醬,另一包是辣油。


紅油烏醋乾拌麵使用的麵體是細麵。


於是就來燒水煮麵啦!

這還是我用我們家剛完工的新廚房煮的第一道料理呢,心情感到好雀躍哦。(笑)



等水煮滾後就可以下麵條啦。



放入麵條後要用筷子把麵條稍微攪拌開來哦,這樣麵條才不會黏在一起受熱不均勻。


等差不多三分鐘看到像這樣麵條有膨起來了就代表麵條煮熟囉!

像我喜歡吃口感比較Q彈硬一些的,這時候就可以把麵條撈起來啦,

若喜歡吃軟爛一些口感的朋友,就可以再煮久一些沒關係。


這邊是趁著在煮麵的空檔把兩包醬料包放入碗內。


倒入約30㏄的冷開水把醬料拌勻後待用。



接著就把剛剛煮好的關廟細麵放入碗中拌勻囉!


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青菜或配料,讓這份紅油烏醋乾拌麵看起來更為豐富一些。




烏醋乾拌麵使用的是細麵,吃起來的口感還滿Q彈的,沒有像大部份的市售包裝麵的軟爛口感,

而且因為我拍照拍的有點久,所以吃到的時候乾拌麵都已經冷掉了,但冷掉的麵條還是保有其Q度,

重點是麵條先生的麵條就算冷掉也沒有結成一團的情況哦!還是保留著鬆散的特性;

麵條先生的紅油烏醋乾麵有清爽的烏醋帶點些微酸味,再點出些許辣味,

整體風味嚐起來挺爽口的。


黃綠色包裝的是《香蒜麻醬乾拌麵(每袋四包入),售價148元》。




雖然香蒜麻醬乾拌麵使用的麵體是家常麵,不過基本上的煮麵方法是一樣的,

比較要注意的是因為怕醬料包的芝麻醬會沈澱,

所以可以先稍微搓揉一下醬料包讓醬料均勻後再倒出。

另外這邊也有教導涼拌麵的作法:

麵條煮熟後將麵條撈起放入冷開水中,冷卻後瀝乾水份,再將麵條與醬料拌勻就是冷拌麵囉。


香蒜麻醬乾拌麵裡面也是四小包麵條獨立包裝。



醬料則是有三包哦,分別是麻醬、醬油、香蒜油。


香蒜麻醬乾拌麵的麵體是家常麵條。


煮麵的方法是一樣的哦,就不多加贅述。


可以將煮好的麵條放入冷開水裡邊冷卻,變成冷拌麵。


等待麵條變涼的空檔,可以先將醬料包倒出在碗內。


同樣也是要加30㏄的冷開水攪拌均勻哦。


將冷卻的麵條放入醬料碗內,就是一碗香氣超級香濃的香蒜麻醬乾拌麵啦。


可以配點自己喜愛的青菜增色增味,我這邊是搭配是蔥花、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香蒜麻醬乾拌麵有著超濃郁的麻醬香及蒜香,我在端這碗乾麵到咱家餐廳準備拍照時,

連正在玄關處準備出門的高家阿木都聞到了這一碗乾麵所散發出來的濃濃香氣,可見得有多飄香啊!

麵條先生的麻醬系列使用的是比細麵還要粗上許多的家常麵,

我覺得家常麵的口感讓我更喜歡呢,因為吃起來不但Q彈又有嚼勁,麻醬混著蒜油的香氣也十分迷人,

而且偷偷說,我覺得麻醬麵搭配著帶甜味的小黃瓜絲及紅蘿蔔絲一起吃超級合搭的啦。


橘色包裝的是《麻辣麻醬乾拌麵(每袋四包入),售價148元》。




包裝後方及側邊的資訊都是大同小異,這邊就快速跳過。




麻辣麻醬乾拌麵的醬料也是有三包,分別是麻醬、醬油、麻辣油。


跟香蒜麻醬乾拌麵一樣,麻辣麻醬的麵體也是家常麵條。


這邊是煮好的麵條已經跟醬料包攪拌完成的麻辣麻醬乾拌麵,看起來超級好吃的啦!






同樣也是使用家常麵條的麻辣麻醬乾拌麵,其醬汁色澤比香蒜麻醬乾拌麵來得深很多吧?

我覺得會顯出這顏色應該是因為有加入紅豔豔麻辣醬的關係。

沒有十分嗜辣的我原本還怕麻辣麻醬乾拌麵吃起來會太辣,結果發現不會耶!

麻辣麻醬的麻辣醬是那種帶有溫和的辣香,

我覺得麻辣醬和麻醬搭配在一起反而更提昇麻醬乾麵的香氣及濃郁,

沒想到這兩者搭配起來的味道會那麼契合而讓我喜愛。







麵條先生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