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舊城傳統美食《各式炸物.關東煮.臭豆腐.大腸豬血湯》



《201701》



這間位在左營舊城城隍廟旁的舊城傳統美食,在高雄地區小有名氣,是很有名的左營傳統美食之一,

不過庄腳慫的我在今年才讓朋友帶我去了第一次。


店家好像早上十點開始營業,我們十一點多到,

還沒正中午用餐時段,店前方已經擠滿了點餐或外帶的人潮,

聽說假日人潮更恐怖。


《每週四公休》

若是像我這種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點餐的朋友,可以參考紅色牌牌上面寫的餐點,

總之這邊就是有賣各式各樣的炸物、關東煮,還有大腸香腸炒米粉炒麵臭豆腐,

以及豬血湯菜頭湯貢丸湯等等,種類超級豐富。


攤子上擺的一堆炸物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還有那個大腸和香腸,我們這天沒點,怎麼現在看了突然覺得好想吃香腸。


這個是炸茄子,也是人氣旺旺的一品,真的很好吃哦。


還有各式關東煮。


有戶外座位也有室內座位。

第一次來,覺得茫茫然不知道如何點餐,還好這天陪同用餐的同伴已經是老鳥,

先是熟手熟腳的走進室內找到空桌子坐好,再到前方跟店家點餐,

想吃什麼炸物類的都可以自己夾,沒辦法夾的再跟店家直接點餐,

看不懂是什麼的也都可以問店家,店家還滿親切的都會回答,

然後就是還有要耳聰目明的看看別人都點了些什麼啦!

像我這天一看到有豬血湯就好想喝,還沒點的時候聽到旁邊有人點了『豬血湯+大腸』,

超愛喝大腸豬血湯的我才知道這邊的豬血湯還可以加大腸,當然不囉唆的直接就來一碗。

點餐後店家會詢問要外帶還是內用,內用的話會問你的桌號(好險同伴有看桌號,我完全沒注意),

之後就回到你的座位坐好,等餐點通通送上桌後,店家會再跟你說你吃的這一堆多少錢再跟你收錢。

我們這天兩個人一共點了一大盤炸物(炸茄子炸蕃薯炸蘿蔔糕炸四季豆炸黑輪)、

一份臭豆腐、一碗大腸豬血湯、兩杯百香果汁,這樣是255元(每份單價不明)。


首先上桌的是我點的大腸豬血湯,還附一小碟沾醬,

不過我覺得大腸和豬血吃原味就超好吃,沾醬汁吃反而味道怪怪。


一碗大腸豬血湯超級大碗,我最後有喝光光哦!因為太好喝了。



豬血和大腸量都放的很多,還放了滿多韭菜和酸菜加持,

豬血吃起來軟Q軟Q又ㄉㄨㄞㄉㄨㄞ的、大腸略帶有嚼感,感覺食材都很新鮮,

湯頭清甜順口好喝,這滋味到現在都還讓我回味不已,想到就覺得好饞。


臭豆腐一份份量也很多。



我覺得舊城傳統美食的臭豆腐很合我口味,吃完後直接榮登我心中最好吃臭豆腐的地位,

聽同伴說,她的某一位好朋友也超級愛吃這間臭豆腐,

不過同伴本人還是比較愛另一間高雄也很有名的愛嬌姨臭豆腐

我之前也是很愛愛嬌姨,但吃過舊城後就覺得舊城的味道比較合我口,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泡菜也好好吃!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再自行加一些些辣椒醬搭配。


接著這就是我們一起點的炸物,點的時候不覺得多,沒想到炸出來那麼大一盤。



炸物中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炸茄子了,

炸茄子吃得到茄子本身飽滿的水份及微甜感,外層的炸皮則是帶有酥脆感,

我本來還最不看好炸茄子,沒想到會那麼好吃,下次來還會想點。


覺得第二好吃的是炸四季豆,四季豆炸得熟度剛剛好,吃起來脆脆的。


因為這天天氣很熱(一月份還是天熱),所以我們都不太想喝那可以免費喝到飽的關東煮湯,

而是點了店家賣的百香果汁來喝,這邊的百香果汁也挺好喝,喝起來很濃郁。





舊城傳統美食

07-588-4521

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3號

營業時間 10:00-22:00(週四公休)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