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新光三越《2017玩樂方程式 積木創作展》



《201701》



最近都很習慣只要有要去左營新光三越前,都會先上左新官網看看現在有什麼展期活動可以參觀。

然後就看到了現在有這個『2017 玩樂方程式 積木創作展』感覺好像頗不錯!

2017 玩樂方程式 積木創作展的展期只有到20170108為止,

因為我自己都是在展期快結束前三天才匆匆跑去參觀,所以也不能怪我太慢分享哦。


原本以為積木創作展會跟我之前在左新參觀過的幾個展覽一樣,參觀的人潮都不會很多,

不過或許是大家對於積木比較有興趣?我參觀的這天雖然是平日,但還是有滿多人來參觀的。


好可愛的雪寶哦!但是右邊那棵聖誕樹我就不知道是誰了。


這邊有一些關於積木年表(進步史)的簡介,

(不過因為我懶得全部詳細打出來,所以只稍微簡述部份)

在1935年,Minibrix(英國)開發了一套建築玩具,磚頭形狀的積木上面有著圓柱形狀卡榫,

當時的材質是使用硬質橡膠,有因受力而容易變形的問題。

1939年英國兒童心理學家Hilary Page設計並申請積木玩具專利,他將傳統的木製立方體改成塑膠材質,

並將積木內部改為中空的方式,是現在樂高積木的外型。

1949年丹麥木匠Olekirk.Christiansen和兒子在1947年得到英國公司kiddicraft製作的橡膠積木,

他們開始生產類似玩具,也就是現今的樂高積木,並於1958年時獲得專利。

1978年丹麥樂高公司生產了第一個積木人偶,讓樂高積木的發展跨入另一個紀元。



這是我覺得滿厲害的積木畫,根據畫作下方的介紹,原來畫中人是積木之父。


接下來這邊就是我這次有拍的積木創作展照片囉!(我沒有全部都拍)

以前小時候在玩樂高積木時,都只知道要用積木來蓋房子、做車子、做飛機…等等,

這次參觀完積木創作展後,才知道原來積木的未來性有那麼多種可能,

有創意的人可以使用積木來創作出自己喜愛的任何事物,發揮自己的巧思讓大家讚嘆,

作品可小可大且變化無窮。

在這次的展覽中有近期大家最愛最夯的寶可夢皮卡丘、小小兵,

也有我好喜歡的老虎、海盜船(船上有骷髏頭)、埃及的獅身人面像,

還有使用積木作成的迷你版電子琴、電吉他,我覺得都超級厲害的!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