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老牌牛乳大王《木瓜牛奶.花生牛奶.蛋炸吐司火腿蛋》



《201701》




這天跟朋友約好一起征服左營美食小吃,原本預計要吃個三四攤才回家,

但是人真的要服老,才吃到第二攤我就已經舉白旗投降。

這間位在左營大路上的『老牌牛乳大王』就是我們這天吃的第二攤。

(第一攤是舊城傳統美食


老牌牛乳大王同伴是第二次來(第一次來好像是很多年前),

久沒來也忘記切確的地點在哪(沒記地址),因此找了一下才找到。


這是店家menu,沒想到餐點選擇還滿多的,雖然多是以牛奶類飲品及吐司類為主,

不過吐司類餐點就有17種選擇之多,我還是覺得滿厲害的!

(然後我還點了menu上沒有的)


點完餐等待的空檔,看看店家陳設,看到這一堆的吐司好壯觀。


使用的鮮奶是高雄牧場的哦!


營業時間還滿長的,從早上11點到凌晨1點。


我們點了花生牛奶(50元)、木瓜布丁牛奶(65元)、蛋炸吐司火腿蛋(40元),

以及烤吐司奶油果醬(20元)+蛋(10元)。


餐點送上桌時,飲料杯子都是已經蓋好、插好吸管的了,為了拍照我們還把蓋子打開。


同伴點的是木瓜布丁牛奶,據她所說是又濃又好喝。


看菜單覺得老牌牛乳大王的木瓜牛奶應該是很厲害吧!

除了有普通的木瓜牛奶(55元),

還有木瓜牛奶加蛋(60元)、木瓜布丁牛奶(65元)、木瓜蘋果牛奶(55元)這三種可以點。

以前我在屏東潮州有喝過那間很有名的清福號木瓜牛奶(有名在他這間木瓜牛奶可以加蛋),

不過原來在高雄這間老字號的老牌牛乳大王也是有可以加蛋的木瓜牛奶,

而且還多了有加布丁或加蘋果的口味。


我點的是花生牛奶,你看它直接濃成這樣!這還是我已經有攪拌過的。

(後來喝了一點再繼續攪拌後有比較正常了)

我覺得老牌牛乳大王的花生牛奶真的是超級好喝!又香又濃又甜,完全打到我的心坎裡,

本來同伴還笑我幹麻不點一杯比較招牌的像是『蜂蜜紅蘿蔔汁』之類的,

但是後來看我喝到那麼愛也沒再多說什麼。

雖然覺得花生牛奶一杯50元有點小貴,但它的好喝程度是我下次來還會想再點的。


蛋炸吐司火腿蛋是同伴點的,其實這個就是吐司裹蛋汁下去煎炸,類似法國吐司的口感。



內層的荷包蛋可以選擇半熟或全熟,同伴選的半熟蛋看起來很誘人,但我覺得吃起來很不方便。


我的『烤吐司奶油果醬』,加蛋加10元。


其實我一開始很害怕店家不給我加蛋哩!(因為有些老店店家很龜毛)

不過他們唯一有加蛋的吐司口味只有『烤吐司奶油火腿蛋』,

而喜歡吃甜甜鹹鹹口味的我,派出了臉皮厚的同伴幫我問可不可以點奶油果醬吐司再加蛋,

沒想到可以這樣加,真是開心。

荷包蛋我是選擇全熟的,但店家不會煎得太硬哦,還是水嫩嫩的很好吃。


而且草莓果醬和奶油也不會塗抹得太薄,所以吃起來很有味道。

點這份烤吐司奶油果醬加蛋其實是在吃回憶的,

以前讀書時最愛吃已經過世的好朋友家裡媽媽開的早餐店弄的草莓奶油吐司夾蛋夾培根,

還記得那時候第一次這樣點,還被好友媽媽覺得我吃這樣很怪,後來就已經見怪不怪了,

而且好友媽媽幫我塗的奶油草莓醬都塗的很多,不會像現在有些早餐店都只塗薄薄一層吃不出味道。

雖然老牌的烤吐司奶油果醬加蛋少了培根,但我覺得他已經很接近我記憶中的好味道。




老牌牛乳大王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332-1號

營業時間 11:00-01:00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