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山水美食坊《外帶便當系列:滷雞腿飯&扣肉飯》



《201701》



這間位在仁智街上(我家附近)的山水美食坊,

我個人認為它還滿厲害的!(雖然便當不是那麼合我口味)

厲害的點有二,

其一是這間便當店一天只營業三個小時(週一至週六的中午11:00-14:00),

其二是這間便當店只要一開門營業,就立刻大排長龍。

在還沒吃過前,每次中午我只要經過時,

都默默想著:這間便當店真的有那麼好吃啊?下次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然後機會就這麼來了!

因為我們家廚房在去年底開始整修的關係,只剩下電鍋、烤箱還有一個小小的插電小鍋可以使用,

由於在家煮食麻煩,因此這陣子家裡偶爾會吃一下外面的便當,

於是我在去年12月底還有今年一月分別吃了一次山水美食坊的便當,也算是一償宿願了。


兩次山水美食坊的便當都是高家阿木去買的,

第一次她幫全家人都買了『滷雞腿飯(80元)』,配菜則是讓店家幫忙配。



看便當配菜菜色還滿豐富,這應該就是山水便當人氣很旺的原因之一吧!

除了主菜滷雞腿外,還有多達五種不同的配菜,不像一般便當都只有三種配菜。


不過主菜滷雞腿的份量就比較小,不像一般雞腿便當都是還有附腿骨的那種,

滷雞腿滷得滿嫩也入味,但就是味道比較偏鹹,沒有甜甜的滷汁味道;

配菜是都還不錯,算是中規中矩,也不會太過偏油,我覺得煎蛋捲和雞捲都還滿好吃的,

白飯則是煮得稍微偏軟了些。


由於第一次高家阿木買的滷雞腿便當讓我頗有微詞(我比較愛吃炸雞腿不愛吃滷雞腿),

於是乎第二次高家阿木又去買了山水便當時,就改買了『扣肉飯(80元)』來試試,

配菜同樣讓店家幫忙配。


山水便當的扣肉飯倒是跟其它便當店的份量一樣,都是兩大塊。






扣肉(滷肉)看起來很好吃的感覺吧?它著實也是有入味,

但在味道上就不是我喜歡吃的口味,是屬於北部偏重鹹完全不會甜的味道,所以我實在是吃不習慣,

而且我覺得也滷得有點太過,瘦肉部份顯得有點乾柴。


再配菜方面,我同樣是最喜歡煎蛋捲和雞捲,其它還是覺得普通,

然後白飯同樣有偏軟的問題。

山水美食坊我就只吃過這兩次,兩次主菜和白飯都不合我口味,而偏偏這兩項又是我最重視的,

不過口味這方面本來就見人見智,當然山水還是有其優點在,才會吸引那麼多客人前去購買。




山水美食坊

07-335-5713,07-332-1561

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205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週日公休)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