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區。左營高鐵食堂《左營新光三越.彩虹市集4樓》



《201701》



滿久之前有次在臺中高鐵站看到『臺中高鐵食堂』,就一直很想去吃看看,

然而沒想到,後來就在網路上看到左營彩虹市集也開了一間分店『左營高鐵食堂』,

真的是覺得超級開心!

於是趁著某日有經過左營高鐵時,就特別跑去彩虹市集四樓嚐鮮啦。


左營高鐵食堂在門口有簡單的菜單介紹。


左營高鐵食堂是採用自助式拿取餐點、先結帳並自尋找尋座位的方式用餐,

之前在臺中高鐵站時看到臺中高鐵食堂在用餐巔峰時段時會擠滿用餐人潮,

於是這天我也是催促著陪同用餐的同伴動作快一點,就怕座位區都被食客們坐光光,

不過左營高鐵食堂的室內用餐座位區還滿寬廣,用餐客人數量其實也不多,隨便都能找到空位啦。

我不好意思太近拍取餐吧臺,只有從我們坐的座位遠遠拍一張照片,

前方有站很多料理師傅的地方就是自助取餐吧臺區,師傅們都會很親切的招呼客人。

自助取餐吧臺的餐點冷熱食都有,有燉煮料理、烤魚料理、炸物料理、玉子燒等等,

客人們可以先拿托盤,再從自助取餐吧臺區選取自己喜愛的料理放置脫盤上,

若是有些炸物烤物料理現場沒有,也可以直接跟料理師傅現場點餐,

最後走到主食區,有幾種烏龍麵或白飯、味噌湯等可以點選,接著再直接結帳即可。


在餐廳中間區塊還有一個自助外帶區,要外帶的客人也可以在這邊自己動手用紙碗盛裝餐點,

比較特別的是,餐廳內還有一臺微波爐,想吃熱食的客人也可自行加熱餐點,

另外吃完餐食後也要記得要自助將餐盤端回至回收檯哦。



座位區都還滿寬敞的,桌上放有醬料。


另外這裡還有提供免費的抹茶自取。


熱抹茶還滿好喝的,我這天喝了很多杯。


我覺得我真的有點餐障礙,明明有先在家裡上網看好想點選哪些菜色,但到了現場卻不知道從何選起,

可能這也跟現場實際上有供應的菜色有關吧!

有些官網上有的餐點在現場不一定有哦,因為有可能已經被前面的客人拿光了還沒補。

原本還以為要自己記自己吃的每一種餐點價錢(因為官網上都沒標示),但還好結帳時會給這一張單子,

我們這天兩個人吃了三百多元,應該算是還滿實惠的吧。


這一盤就是我這天挑選的餐點:

豆皮烏龍麵(90元)、炸竹莢魚(50元)、菠菜(30元)。


豆皮烏龍麵算中等大小,一碗90元價位我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烏龍麵湯頭喝起來味道溫和又清爽,我覺得滿順口好喝;

上面那一大塊炸豆皮是帶甜味比較重一些的味道,吸飽了湯汁我覺得很好吃;

而烏龍麵口感相當好,滑滑QQ又相當有彈性及嚼勁,我下次再訪時會再想點烏龍麵來吃。


菠菜是屬於涼拌菜,調味偏清淡了些。



炸竹莢魚我也覺得超好吃的!外酥內柔軟,單吃就滿好吃,可以吃得到白肉魚的單純魚香氣,

但是若再澆淋上桌上原本就有擺放的日式醬汁,變成濃郁的酸甜鹹風味也很好吃呢。


接著這一盤是同伴點的餐點,有一道『鹽烤鯖魚』因為檯面上已經沒有還要現烤,

因此有給我們牌子,等餐點做好後會幫我們送上桌。


這一盤餐點內容有:中碗地瓜飯(30元)、鹽烤鯖魚(90元)、白菇花椰菜(50元)、和風茄子(35元)。


高鐵食堂的白飯口感是偏濕軟的,我不愛,覺得還好我沒點飯來吃。


和風茄子外觀漂亮口感也不錯,味道上也滿入味,我偷了好幾塊來吃。


印象中白菇花椰菜的調味也滿入味的。


雖然覺得鹽烤鯖魚有點小貴,但份量滿大一塊,而且魚肉也很嫩很好吃。


我覺得像左營高鐵食堂這樣可以自選自己喜愛的餐點搭配成一餐的方式滿不錯的,

而且餐點味道上也都不會太重鹹,是偏比較清爽、不油膩的風味,都滿合我們口味,

缺點可能就是有時候選擇的餐點種類沒齊全會讓人很難以挑選吧!

另外因為這邊是日式餐點,所以很多餐點都是比較走冷食風哦,

這可能也是讓有些很愛吃熱食的客人比較不能接受,不過本來就愛吃冷食的我倒是滿喜歡這裡。




左營高鐵食堂

07-341-7009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4F(彩虹市集4F)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入店 21:30)







【食記〔遊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到訪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