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餃子30創意手工水餃。壽喜燒牛、起司豬、招牌香腸、蔥肉水餃




由於今年過年想自己來包個餃子當一道年菜,

所以最近對餃子(內餡)的興趣就還滿大的。





剛好就接到試吃邀請。

這間餃子30創意手工水餃主打餃子個頭很大(每顆有30克重),

及跟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口味不同(有創意口味:壽喜燒牛、起司豬、招牌香腸、孜然羊肉)。

看餃子30粉絲專頁上的口味除了上面這四種外,還有比較常見的蔥肉、高麗菜韭菜兩種,

因為我不愛吃孜然風味、也不是特別愛韭菜,

於是直接屏除了這兩種口味,選了另外四種口味試吃。

由於餃子30的水餃都是自己手工製作,沒有添加防腐劑化學原料,

所以保存期限比較短一些,只有20天。

價格方面,看購物網上有分為20顆入及40顆入兩種,

口味不同價錢也不同,20顆入價格約為120-140元不等,

40顆入價格為230-270元。

(詳細價錢可點入文末購物網查詢)

另外,雖然外包裝袋很簡單,不過還是有貼心附上水餃的煮食步驟,

而我這次完全偷懶,是直接把這些冷凍水餃做『蒸餃』處理,

不但更為方便,而且餃子皮口感也會變得更Q彈些。





由於我是收到試吃包,所以每包都是十顆入包裝,

還沒加熱前感覺餃子個頭沒有特別大,

但由於我是用『蒸』的處理方式,

所以在放入盤中時,還是有刻意保持每顆餃子間的間距,

以免蒸熟後會彼此黏在一起就悲劇了。

果然保持間距是正確的,因為蒸熟後的餃子整個都膨脹了起來,

個頭脹大不少。





第一發我是先從我個人最愛的招牌香腸水餃試起。

可以感受得出未蒸前跟蒸熟後的差異吧?

蒸熟後的餃子看起來白胖胖又渾圓,

而且皮薄隱約可以看得到內餡兒。




招牌香腸的味道一如我想像,就是有很重的香腸特有香甜味道,

雖然這款水餃也有包入高麗菜及韭菜,但是菜味並不會特別明顯,

應該是因為香腸味道會特別突出的關係。

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吃帶點甜味的鹹食,再加上個人很喜歡香腸的關係,

所以就覺得這款香腸水餃特別好吃。

咀嚼時可以感受到有嚼感的香腸肉塊,且還帶著香腸本身就有的甜鹹風味,

真的會讓喜歡香腸的朋友有越吃越上癮的感覺。




其實水餃本身味道已經很足夠,不用再另外沾醬。





第二款嚐試的是壽喜燒牛。




才剛把壽喜燒牛餃子打開一個小口窺探內餡,就直接掉出了一小塊洋蔥丁。




可以看得到洋蔥丁放的量還不少,

也因為這些洋蔥丁的關係,讓這款水餃吃起來有著洋蔥的香甜味,

牛肉本身的肉香味也很足,在調味上亦走小朋友會喜歡的甜鹹口味。

另外,這款水餃裡邊還有滿滿的湯汁,也是單吃不用沾醬就很過癮。





蔥肉水餃肉應該算是比較基本款的口味,

不過餃子30是特別選用宜蘭三星蔥搭配豬胛心肉的組合。

蔥肉水餃的肉汁也是很多,從照片上就看得出來肉汁是滿滿的,

而且這次終於記得要拿湯匙輔助,不然前兩次拍照都怕湯汁直接流了一盤子。

蔥肉水餃味道也是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小心錯手加太多鹽還是本身就如此,

這款水餃味道比較偏重鹹,若能再稍微調整些鹹度就更完美了。




最後一款起司豬水餃除了同樣是使用豬胛心肉外,

還搭配了安佳起司及增添口感的豆薯。




因為覺得起司豬水餃破皮內餡照也沒有比較好看,

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反正從水餃薄皮就可以看得到那黃澄澄的誘人起司…。

起司豬水餃多了起司的鹹香味,也是讓我感覺頗為涮嘴,

但肉餡兒跟上一款的蔥肉水餃一樣,都有偏重鹹的缺點,

我覺得因為起司本身鹹味就很足夠,

所以這兩款的肉餡其實可以不用加那麼多鹽來調味。








餃子30創意手工水餃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