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聚梧桐 臻品麻辣鍋物




總覺得這一兩年開始,

麻辣鍋趨向於越來越精緻化,並融合花藝之美於其中。





聚梧桐臻品麻辣鍋物位在中山路上(近青年路),

鄰近剛好被王品旗下包圍住。

(上為西堤、旁為陶板屋、對面則是品田及藝奇。)




雖然已經進入冬季,但近幾年皆為暖冬的高雄實在也不怎麼冷,

中午時分還頗有盛夏的氣氛在。

所以正中午時理所當然的來吃麻辣鍋的人潮也不多,

也許夜晚時客人會多一些吧。

我喜歡聚梧桐室內空間的裝潢擺設,

不但座位間距頗大,感覺寬敞外,在四面牆上也繪上了中國潑墨山水畫,

帶來了一股清雅的閒情逸致。







坐下後發現桌子別有機關,兩側分別有一個小抽屜,

裡邊放置著乾濕紙巾,隨客人自行取用。

我還蠻喜歡這個設計的,放置抽屜內不但不佔桌上空間,

且紙巾份量放了許多,可隨時抽取不用再跟服務人員索取。




先稍微簡單介紹一下聚梧桐的用餐費用。

聚梧桐分為兩種湯底:臻品招牌原味大骨湯及御品麻辣鍋。

若是選擇原味大骨湯底,則每桌每人湯底費用為50元(另加10%),

若選擇麻辣鍋或鴛鴦鍋,則每桌每人湯底費用為100元(另加10%)。

選擇麻辣鍋及鴛鴦鍋可以無限量續加鴨血、豆腐,

另外還免費提供白飯、熱麥茶,餐後招待每人甜點一份。

每桌有最低低消為500元(另加10%)。

菜單我沒有全拍,所以也就不放上來了,以免佔版面,

文末官方粉絲專頁內有詳細菜單價錢,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點入參考。




溫熱的麥茶是用鐵鑄壺盛裝。




事先以備妥的醬料,左邊應該是醬油+蔥花(我沒沾),

右邊是麻醬,我只有部份蔬菜及丸類有沾上少許,

因為基本上湯頭味道都夠重,所以涮煮出來的食材都已經蠻入味不需多餘沾醬。




招待小菜:涼拌洋蔥牛肉。




從許多小地方就可以看到聚梧桐的用心之處,

像是在火鍋還沒上桌前,就先上了這一道招待小菜,

讓客人可以先墊墊胃。

這是帶著微微辣度及麻醬香氣的嫩牛肉片,

再加上底部清脆的生紫洋蔥的搭配,風味爽口且很下飯。




點餐時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是否要白飯,

這邊的白飯煮得還不錯,有接近粒粒分明的口感。




接著送上的是我們的麻辣鴛鴦湯底,麻辣鍋我選擇的是小辣。




看菜單所述,麻辣鍋湯頭是使用大量中藥材為基底,再佐以牛骨高湯,

另外以多種辣椒混合辛香料拌炒成麻辣炒料,

最後再將兩者合為一,讓湯頭喝起來辣而不嗆且麻中帶香。

原味大骨湯則是採用雞骨與豬大骨為基底,再加入各種蔬菜一起熬煮,

味道會偏清爽甘甜及帶有層次感。


我不太吃辣,所以麻辣湯頭在一開始時只輕啜了一小口,就感覺辣度後勁十足。

但後來在吃鴨血豆腐時,

順便喝了不少從鴨血豆腐中溢出來的麻辣湯汁,

可能是因為後來放了許多鴨血豆腐一起熬煮的關係,

湯頭辣度變得溫和多了,且香醇濃厚入喉後還會回甘。

若是比我還不善於吃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因為在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不時來桌邊巡視,

詢問辣度是否可以接受或者要再做調整,這點還蠻細心的。




而另一邊的原味大骨湯頭裡邊竟然還貨真價實的直接送上一大隻大骨,

原本還想著吃到最後我要順便啃食一下這隻大骨邊上的肉,

不過因為後來實在吃到過於飽腹,以至於啃食大骨肉的興致就消散了。




我們一開始就放入了許多蔬菜入大骨湯頭煮,讓湯頭變得更甜一些,

不料在吃到一半時,赫然發現大骨湯頭裡邊還藏著寶物,

那就是生腐皮,而且份量還不少呢!

看到生腐皮就讓我感覺蠻開心的,因為近年來已經不太愛吃那種油炸過的豆皮,

改愛吃這種比較健康的新鮮生腐皮,

而因為生腐皮比油炸豆皮成本價錢來得高許多,所以一般火鍋店少有提供,

看到聚梧桐火鍋裡邊默默的放了這些生腐皮,

也讓我覺得這間真的是挺用心的麻辣火鍋店。




麻辣鍋的鴨血豆腐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本以為聚梧桐會跟某些麻辣鍋店一樣,要親自跟服務人員開口續加才會來加,

沒想到在我才剛舀起各兩塊的鴨血豆腐打算品嚐時,

服務人員就默默的飄移到桌邊並詢問要不要再添加些鍋底了。

而且在我們用餐期間也不時前來詢問要不要加鍋底,

服務之周到讓人感覺到他們真的是不怕客人吃。




忘了拍斷面圖,不用單從外表也看得出來鴨血豆腐都很入味了。

已經吸飽了滿滿麻辣湯汁的鴨血豆腐,

咬下後湯汁就整個滿溢出來,非常的好吃。




蔬菜綜合盤,290+10%。




綜合蔬菜盤種類豐富,玉米、紅蘿蔔、香菇、花椰菜、南瓜、黑木耳,

以及底下滿滿的高麗菜。

一些比較耐煮的根莖類蔬菜在一開始就被我們都丟入大骨湯頭煮了,

可能煮得時間比較久,所以最後把南瓜都整個給煮化了,

玉米及紅蘿蔔的甜味亦都釋放出來,

於是後來在喝大骨湯頭時,滿嘴都是蔬菜的香甜味道,十分好喝。




蔬菜盤最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這邊邊的花藝。





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這是使用萵苣將雪白菇包起,營照出類似捧花的氣氛,

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好美,且也很佩服聚梧桐的巧思。




芋香丸(左)128+10%,綜合丸子拼盤(右)128+10%。




會點綜合丸子拼盤純粹是因為覺得這樣一盤什麼丸子都有,

一次可以滿足所有欲望。

裡面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會爆漿的黃金芝心球、口感非常Q彈的香菇貢丸,

最後就是外層滿滿芋泥內層也和以塊狀芋頭的芋香丸了。

芋香丸的芋頭香氣十分濃厚,還帶著微微的芋頭甘甜味,

就連我這個不特別愛吃芋頭的人都覺得這個丸子實在太好吃!




然後就默默的覺得,另外又點了一整份的芋香丸真的是點對了!

(仰天大笑)

順帶一提,那放在丸子盤上的裝飾小黃瓜片,

本來只是因為我有勤儉持家、不浪費糧食的習性所以就也放入鍋中一起煮了,

沒想到卻意外發現這個小黃瓜煮後味道好鮮甜!




海鮮總匯,380+10%。




海鮮總匯也是份量十足!








白蝦、鯛魚片、蛤蜊、扇貝、軟絲這些海鮮食材都很新鮮,

微涮過後就可撈起食用。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湯頭都煮到呈現南瓜黃色了,

再加上這些海鮮的鮮味,讓湯頭變得非常甘甜。




蛤蜊帶著自然的鹹鮮,可以發現我們的蛤蜊有點小顆,

那是因為我們煮到忘記了,結果縮小了(泣),還好不減其美味。




干貝鮮肉滑,260+10%。




干貝鮮肉滑也是非常的豪華!

而且這種作法也很少看見,

這是直接把鮮肉泥及干貝絲分開盛放,

然後要吃的時候再自行拌勻,我覺得很特別且有趣。




干貝絲的份量不少。




鮮肉泥呈現很漂亮的粉紅色。





混合後再自行挖出適當大小入鍋煮熟即可。

我覺得應該是那鮮肉泥品質非常新鮮的關係,

所以煮熟後中間的肉丸子帶著自然的鮮肉甜味,非常好吃,

而外層則是帶著鹹鮮的干貝香適當的融入其中。




牛肚,160+10%。




牛肚是我唯一放入麻辣鍋中煮的食材,

其餘食材都為了品嚐原味,所以都是放入大骨湯中煮。

帶著Q軟口感的牛肚不用說,也是非常的好吃。




香燉人蔘去骨雞腿肉,160+10%。




這道也是我一看到就很想點的,因為覺得很特別。

這個雞腿肉是事先用高麗人蔘、紅棗、枸杞及多種中藥一起醃漬過,

服務人員端上桌時,有特別交待這一項最好入大骨湯頭煮,

比較可以吃得出它的風味。





因為是使用雞腿肉再加上有稍微醃過的關係,

所以雞肉肉質非常軟嫩有彈性,

另外人蔘香氣非常濃厚,本身醃過的鹹度也夠,

所以基本上這人蔘雞腿肉只需要單吃不用沾醬,味道就十分鹹香迷人了。




無骨牛小排(美國),360+10%。




看看這油花及厚度是不是十分迷人?

服務人員有交待說這最好涮到六七分熟就可以吃囉。





我本來就愛吃五分熟的牛排,所以微涮過看到不帶血後就直接起鍋,

牛小排都還呈現微粉紅色的狀態,看起來十分美味。

可能我涮的熟度剛剛好,再加上牛小排油脂很多的關係,

所以口感非常的柔軟又肥美。

牛小排跟雞腿肉一樣,都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了。




吃到非常飽腹之際,最後送上的是甜點:紅豆清冰。




清冰就是旗山古早味的香蕉油清冰,

這個是我非常喜歡的。

而紅豆亦煮得非常好,柔軟甜蜜,搭配清爽的清冰非常的合適。




目前聚梧桐還有打卡送雞翅的活動。







聚梧桐 臻品麻辣鍋物

07-201-3888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02:30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