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糖朝.大立精品形象店




已經非常久沒到糖朝,

搜尋了一下過去的食記,發現上回來到這裡已經是一年前,

也難怪我會沒什麼記憶點,根本忘了以前來這邊都點了些什麼。





這天主要是因為家人說糖朝多了些新的港點菜色,想來嚐嚐鮮,

所以我們點的餐點大多以港點為主。

另外,這天我們沒有點糖朝有名的糖水系列,

因為翻看了半天菜單沒看到什麼想吃的,

而且也沒有去年吃到的那道頗為有趣的甜腸粉『鮮果混醬甜腸粉』,


大概是糖朝會不定時的小更改菜單內容吧。





茶資,30+10% /人。

熱茶可選擇香片、普洱或烏龍,也可不點選熱茶改喝免費的白開水,頗為彈性。





蒜炒莧菜,190+10%。





糖朝的青菜有分為川燙及快炒兩種,

前者為川燙後淋上蠔油,後者可選擇加蒜或薑一起炒,

兩種約莫個有兩三種菜色可以選擇,我們選了近來比較少吃的炒莧菜。





鮮蝦腐皮卷,150+10%。





鮮蝦腐皮卷味道蠻清爽、不會過鹹,半個裡邊就包了一整個蝦仁,

端上桌時就是三個腐皮卷各對半切了,這點挺貼心的。





臘味蘿蔔糕,100+10%。

一看到蘿蔔糕就想點的我,完全忘記糖朝這邊的蘿蔔糕是不附沾醬的,

而且事隔一年發現蘿蔔糕也悄悄的漲了十元,且還少了北菇(去年是北菇蘿蔔糕),

煎得火候亦讓我感覺不夠『恰』。

味道是還不錯,只不過偏清淡些,還好我另外又點了份紅油雲吞,

挾著蘿蔔糕沾上些許紅油醬汁,倒是挺相配的。





蒸芋頭糕,100+10%。

有淋上鹹甜醬汁的芋頭糕,相對的風味會比蘿蔔糕來得豐富些。





原隻鮑魚雞粒酥,220+10%。





這是用類似蛋塔的塔皮做底,接著放上些燉煮入味的小雞丁,

最後頂上再放上一整顆的鮑魚。

鮑魚我沒嚐,但據說味道跟小雞丁一樣,都是帶著甜鹹的醬汁風味,

最下層的塔皮酥脆,且味道偏小甜,我還蠻喜歡的。





糖朝奶皇酥,180+10%。

這個我就完全沒嚐了,一來對月餅般的餅皮不感興趣,

二來對奶皇也沒什麼興致。





雪影叉燒包,120+10%。

相信大家對雪影叉燒包一定不陌生,

就是類似菠蘿包上層的酥軟外皮包裹著叉燒包的內餡兒,

外層的酥皮甜味淡雅,再加上內餡偏甜的叉燒餡,

整體味道會比一般的叉燒包來得更加美味些。





紅油鮮蝦雲吞,220+10%。





外觀是挺好看的,麻辣後勁也很十足,

但可惜的是香味不足。

吃完後讓我懷念起上回在頂泰豐吃到的紅油炒手,

那香味韻味都非常足夠的紅油醬汁,

讓我在吃完炒手後都想偷偷打包剩餘的醬汁帶回家。

(頂泰豐食記:【高雄】鼎泰豐.高雄店






吃完糖朝後,就順便在大立精品門口拍起這些可愛的小玩意兒。

他們是從去年聖誕節前夕就待在這兒了,

不過因為我這一段時間都沒來大立這附近,所以一直都沒來拍。

(很懶得特意跑過來拍照。)














對了,這天用完餐才發現我個人很喜歡的泰式料理連鎖店『晶湯匙』已經徹櫃了,

原先的地點變成我很不愛的『瓦城』進駐,

以後想要吃晶湯匙真的就只能去臺北才能吃到了(嘆)。

實在不懂為什麼晶湯匙的生意一直做不太起來,

而瓦城卻可以這樣一間一間一直開分店啊?







糖朝 大立精品形象店

07-231-3636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11:00-22:00

週五及休假前一天 11:00-22:30

週六及連續假日 10:30-22:30

週日、例假日 10:30-22:00

(這營業時間也太複雜了!《拍桌》)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