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後壁。2014土溝農村美術館.優雅農夫藝文特區(作品06、14、18、19、20)




終於要來介紹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的重頭戲了,

這也是這一系列文的最後一篇。


(寫完就可以喘口氣了,這兩天整理這堆近三百張的照片,

還要一一核對地圖找尋正確的作品名稱,真的是還蠻累的。)




我相信很多人來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都是為了幾米而來的吧!

幾米的展區在哪?

就在上圖這優雅農夫藝文特區裡邊。

整個展區內包括了五個作品,持pass護照還須另付100元才可以參觀。

(若無pass護照則需付150元。)





從大門入內後,先到櫃台處拿出你先前購買的pass護照,

再掏出一百元鈔票,繳了錢後就可以得到上圖的這一張明信片。

這張明信片在你入內參觀完畢後,

可以到大門口旁綠色小屋內寫好內容再塞入旁邊的郵筒,

這裡的展場服務人員會幫你寄出唷!





二樓的青年創意工作是…,籌備中。





穿過小小的廊道來到戶外空間,寬闊的庭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裡的氣氛跟外頭純樸的農村氣息截然不同,感覺非常的寧靜幽雅。

由於整個優雅農夫藝文特區一共包括有五個作品,

所以我在這裡就先一次把五個作品內容介紹完。

(另外,在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完全沒拍到作品06的照片,真是可惜。)


作品06,陳彥旭《Galaxy》。

以銀河星空為創作主題,在這裡可以爬上高梯與星空合照留念。


作品14,比西里岸創意工坊×幾米《幾米與比西里岸的飛魚Party》。

空中飛舞的大量飛魚群和漂流木船,

在有限空間中創造出海洋無限的深邃感,

打造農村中奇幻的漁村空間。

在下方凝視空中一切的小米,

從他眼裡感受到豐收快樂,耳裡則聽到海浪聲音。


作品18,優雅農夫藝術工廠《老木新力》。

在臺灣有許多文化資產不斷的迅速消失,

台糖日據時代遺留的廠房宿舍就是其中之一;

這裡回收了許多日式宿舍的木料,

來一場賦予新生命的大作戰。


作品19,優雅農夫田園野趣《優雅農夫田園廚房》。

『優雅農夫田園廚房』以土溝農民及社區媽媽的結合,

將料理與在地農產、自家種植的食材做一個結合,

透過食材訴說故事,

藉由媽媽們的拿手料理讓大家品味出家的滋味,

找出農村的味道與感動。


作品20,優雅農夫音樂工坊《聽見臺灣的聲音》。





進入寬廣的庭院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隻超級大又無敵可愛的稻草娃娃。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稻草娃娃的吸睛度不比幾米的小米差,

胖胖的身軀會很想讓人狠狠的撲向他環抱住他,

(雖然他腰圍頗粗,根本抱不住。)

然後圓圓的眼兒、無嘴的萌態、左手拿耙子(應該是吧?)、右手拿『春』,

整體造型實在是無比萌翻。





稻草娃娃的背後有著一堆稻草背後靈(抖)守護著。





彩繪牆。







這些巨大的木椅也很有看頭。

有沒有發現我怎麼拍這些庭院景,都沒拍到任何的閒雜人等?

其實是因為這天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明明我在還沒進入優雅農夫藝文特區時,

看到大門口處有一堆大嬸阿婆帶著小孩子們聚集著,

但只要有人開口說要不要進來逛逛,

就馬上被打槍說:這個要錢欸!

然後就都沒有人要花錢買票入場了。

所以我根本可以很盡興的拍照,不受任何遊客打擾。











繼續往前走去,這裡就是幾米作品的室內入口處。

進入要脫鞋唷!





幾米的室內展區空間非常寬闊,黑暗的空間裡就只放了一尊小米,

以及小米頭上的一堆飛魚、遠方還有一座木船,

然後…就沒了。

初一進入時覺得裡邊實在太空蕩蕩,

然後也覺得,這麼大的展區竟然只放了那麼一丁點兒東西?

但是在裡面待久了後,卻覺得這個空間實在太舒服!























因為進入這個室內展區是需要脫鞋的,

所以我在拍完照後索性乾脆席地而坐,然後就直接躺下來了,

(反正室內根本也沒其他人,就我跟朋友兩個人包了全場。)

用小米看飛魚的角度一起仰看著這些飛魚…。







看著頭頂的這些飛魚,加上這室內涼爽的舒適感、

(參觀的這天雖然是一月份,但戶外日頭非常炎熱)

耳邊傳來海浪的浪濤聲,

真的有種我正沉在海底的奇異感受呢。

因為這裡實在太舒服,結果一不小心就在這裡待了個太久,

久到讓我覺得這展區的守門人一定覺得這兩個女人怪怪的,

怎麼一進入就出不來了(笑)。





這是翻拍展區外頭的照片,這是之前放置在臺東三仙台時的作品。





接著就是優雅農夫系列。

嗯,這邊我可以直接跳過不介紹嗎?讓大家看照片就好。











這邊的戶外空間是需要脫鞋才能進入參觀的,

可能是要營造出可以赤腳踩著石頭、草皮的那種田園野趣感吧!

我因為懶得脫鞋,所以就只站在外圍處隨意拍了兩張照片。











這裡有提供餐點及體驗活動。





參觀完後,不要忘記來這綠色小木屋寫剛剛領取到的明信片。









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系列文:












2014土溝農村美術館

06-687-4505

臺南市後壁區土溝里86-12號

室內展場開放時間:週休二日、例假日。(除夕、大年初一、初二不開放)


粉絲專頁:土溝農村美術館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