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頂泰豐.漢神巨蛋分店




自從前幾個月終於去吃了頂泰豐後,

就被身旁的友人們說,去頂泰豐一定要點道炒飯來嚐嚐,

於是,很快的我又跑來二訪了。






上一次來頂泰豐用餐沒有事先訂位,

現場排位等待叫號大概等了二十分鐘吧,其實也不算久。

不過因為這次是前一天就有確定隔天要來頂泰豐用餐,

所以就提前訂位了。

雖然電話訂位時,接電話的小姐說就算有訂位還是要現場抽號碼牌,

(這句真的聽不太懂,且因為不是我本人訂位,是家人再轉述,所以也不確定小姐是不是這樣說。)

但是實際上我們提前十分鐘就抵達頂泰豐門口時,

根本也不用等待(或抽號碼牌),小姐就直接帶我們入座了。

這次的座位幫我們安排在比較靠裡邊的沙發區座位,

而且重點是,這一區的光線比較明亮,不像上回的座位燈光是偏黃,

對像我這種吃飯一定要拍照的人來說,光線的好壞真的很重要。





一入座,就會先倒上熱茶,點完餐後會再介紹醬料的使用方法。





上一次來用餐是現場候位,在等待過程時,

服務人員會先分發點單給等待的客人點餐,以節省時間,

所以上回無緣見到頂泰豐的精裝本菜單。

這回是事先訂位,因為不用等待,

所以服務人員會在帶領入座後才遞上一本精裝菜單讓客人點菜,

終於可以見到頂泰豐菜單的真面目了!

原來菜單上的每道菜餚都會附上和實品完全一樣的精美圖片讓客人參考,

除了有多國語言外,也附上雞肉、豬肉、蝦子等記號,

方便提醒客人餐點的內容物有何,可避免點到自己不能吃的食材。





另外,招牌餐點也有印上『鼎』字樣,方便客人參考。

而不得不說菜單上的照片也真的都很漂亮,非常勾人食慾,

像我這天就被菜單上芋頭大包照片給吸引住而點了它。





乾煸四季豆,110+10%。





乾煸四季豆由於是冷盤菜餚,所以很快就上桌。

我本來就很愛吃四季豆,所以這道冷盤也沒什麼可以嫌棄,

就是四季豆很脆甜、帶有些許微辣、非常開胃。





蝦仁燒賣(10個),340+10%。

(可點五個,170+10%)





我知道照片上看起來只有五個燒賣,

因為我們點的十個燒賣是分成兩籠送上來的。

上回點了糯肉燒賣,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因為沒有特別喜歡糯米的關係,

這回則換成基本款的蝦仁燒賣來試試。





我覺得蝦仁燒賣比糯肉燒賣好吃多了!

可能是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單純的肉餡兒再加上蝦仁的組合吧。

不僅是因為蝦仁燒賣裡邊的肉餡兒帶著肉甜味,

更讓我感到意外的是,

一口咬下後發現這燒賣裡邊居然還帶有湯汁,

這根本就是湯包等級的燒賣嘛。





排骨蛋炒飯,210+10%。




鼎泰豐的炒飯有蝦仁蛋炒飯、肉絲蛋炒飯、蝦仁肉絲蛋炒飯、排骨蛋炒飯這四種,

我因為喜歡吃大塊肉所以直接選了最後一種。





可以看得出來鼎泰豐的炒飯有粒粒分明。

跟朋友說得一樣,鼎泰豐的炒飯還蠻好吃的,就是非常的家常味。

除了炒得粒粒分明外,口感清爽乾鬆外,鹹度也下得剛剛好,

不過老實說,真的是非常家常味,也就是說其實自己也炒得出來啦。





排骨肉口感軟嫩多汁。





紅油燃麵,100+10%。





這一道非常簡單,就只有白麵條跟辣油醬汁的組合。

會點這一道純粹是因為上回吃到非常好吃的紅油炒手,

因此對鼎泰豐的辣油念念不忘,所以就想再點一道同系列的麵食來試試看。





根據我魯鈍的味覺感,覺得應該還有再加入些黑醋提味,

所以紅油醬汁味道顯得比較富有層次些。

麵條煮得很好,口感還是Q彈的,基本上味道就是既簡單又不錯。

不過要我說的話,我還是喜歡紅油炒手多一些,

可能是因為炒手本身口感會比較溼潤些,跟紅油醬汁搭配起來會更為契合。





餛飩乾拌(菜肉),140+10%。





一碗共有八顆乾拌菜肉餛飩,從外觀就可以看得出這皮非常薄,

透出的綠顏色顯得很美味。

我本來就蠻喜歡吃鼎泰豐的菜肉系列,而這乾拌醬汁味道也很不錯。


這天我們鹹食還點了菜肉大包及菜肉蒸餃,不過因為我都沒吃就懶得拍照了,

之前在臺北旅遊時,有在鼎泰豐外帶過菜肉大包,

味道很清爽不油膩,包子皮也很有嚼勁。





芋泥大包(左)兩個80+10%,芝麻大包(右)兩個70+10%。





在送上甜點時,服務人員會再送上一份新的餐具。

原本這天沒有想吃甜點的,但是就是看到菜單上芋泥大包實在太誘人,

所以就點了個來嚐嚐。





四個甜包子中,我的扣打就是一個芋泥大包。

(我對芝麻的興趣更不高)

果然芋泥餡兒非常的細緻甜美又迷人,

(鼎泰豐的照片沒騙人!)

包子皮也帶著嚼勁及麵香甜味。








鼎泰豐.高雄店

07-553-3312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漢神巨蛋購物廣場B1)

營業時間 11:00-21:30,週六、日 10:30-21:30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