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Ann古早雞。十全大補 - 古早全雞.雞湯包




本來每年過年時,家裡餐桌一定要準備一道雞湯的,

不過因為最近禽流感的關係,所以高娘就直接捨棄掉讓我大喝雞湯的機會。

不過貪吃如我,還是會很想喝那熱騰騰又燉煮入味的雞湯啊!





於是乎看到有雞湯的口碑券可以搶,我就手癢了。

而且我有稍微研究一下這間Ann古早雞的雞隻來源,感覺還蠻可靠的。

Ann古早雞產品是使用冷藏宅配,外包裝是頗有質感的紙盒裝,送禮也大方。




Ann古早雞是使用來自台東關山月野山區的天然野放牧場的國寶雞,

這也是經過農委會認證的全台示範雞場,

國寶雞是最接近臺灣原生雞種的古早雞,

雖然個頭小但是卻很健壯,由於採天然山區野放式放養,

有充足的運動及陽光照射,所以抗病性特強,肉質也呈現鮮嫩細膩的特色。




有經過合格認證的Ann古早雞。




隨禮盒有附上一份Ann古早雞的簡介,

這間的雞湯有三種口味:十全大補、人蔘、黃金蟲草百菇。

一般我會比較喜歡喝黃金蟲草百菇雞湯,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就特別想喝放有當歸枸杞紅棗燉煮的十全大補雞湯,所以就選了這種口味。

看官網介紹,這三種口味的雞湯一律是680元 / 一包(盒)。





雞湯包的外層是強力鋁箔外袋,袋上有印上有效日期。




剪開外包裝袋後才發現,原來Ann古早雞湯是雙重包裝袋,

內袋包裝袋是食品級耐高溫PP袋,

看介紹說這真空包裝是還有經過高壓滅菌的。

其實看到雞湯包是雙重包裝,就覺得還滿貼心的了。




我是直接用電鍋蒸熱的方式處理。




因為還想吃香菇,所以自行放入了不少香菇一起蒸熱。




愛吃雞腿的我,當然一開始就挾了一大塊雞腿肉放入碗中,

在挾取時發現雞肉根本就已經燉煮到非常軟爛,

不需要花費什麼力氣,就馬上骨肉分離,非常容易挾取。

(所以也可以看得出來,我的雞腿形狀不是很好看,呈現有點分離的狀態。)




雞腿肉肉質不用說,真的非常的軟嫩,

連骨頭部份都是輕咬就可以咬碎開來的程度,

不過為了秉公處理,所以我還是有試了些我比較沒有那麼愛吃的雞胸肉部份。

雞胸肉除了正中間部位不免俗的會顯得口感比較乾一些外,

其餘的部位口感也是都很細緻嫩口又多汁,不愧是好吃的古早雞。




十全大補雞湯湯頭我有稍微過濾了一下,

不過原先沒過濾前的湯汁也不會帶很多渣滓,還蠻乾淨的。

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入口甘甜,我覺得熱熱喝時口感最佳,

而且喝起來也沒有我不喜歡的怪味道,一次直接乾了兩碗才罷休。







Ann古早雞

03-317-5565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