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後壁。2014土溝農村美術館.作品03 林佩穎《超美麗》




這次在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的所有作品中,

除了幾米外,

最讓我感到驚豔且有值回票價之感的作品就是編號三號的林佩穎《超美麗》展區了,

讓我喜歡到會想特別為這個展區單獨寫一篇介紹。





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的展區多半是利用農家客廳做展示,

《超美麗》展場也不例外,

利用了客廳本身的窗台、櫥櫃及地板的各個角落,

擺放上了各式各樣帶著華麗風格且些許詭異的作品。

沒錯,

就是這種華麗詭異風深深吸引了我的視線及心靈,

除了在展區現場看到這些作品讓我嘆為觀止外,

在看完展覽後的一個多月才重新整理照片的我,

在觀看這些照片時,仍不自覺的一直喃喃唸著:真的好漂亮!


《超美麗》作品出自於高雄鹽埕區舊堀江商場對面的『正美禮服』,

2013年時原址改為叁捌旅店重新開張。

《超美麗》所要談的其實是除了『美麗』的其它,

作品組合了美麗珠珠與各類型的鍋碗瓢盆,

並借用了禮服的華麗風格,找尋了各種塑膠玩具並組合成另一個世界。





蜷曲在稻草落葉中的黃金色人頭,

就彷彿是穿著華麗衣裳的折翼娃娃。














作品除了使用大量的青蛙、螳螂、壁虎、蜘蛛等帶著詭異色彩的爬蟲類外,

還放入了許多常見的日常用品,像是捲頭髮的捲子、湯瓢、碗盤做點綴,

再加上那些華麗風格的珠珠、玫瑰花飾,

營造出非常具有個人色彩的作品群。






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系列文:












2014土溝農村美術館

06-687-4505

臺南市後壁區土溝里86-12號

室內展場開放時間:週休二日、例假日。(除夕、大年初一、初二不開放)


粉絲專頁:土溝農村美術館









高高作品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