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田




《到訪時間:201503》





 三月份到臺北時,家人說要上陽明山竹子湖看海芋,

於是從沒去過竹子湖的我就上網查了可以搭到竹子湖的公車。

到竹子湖可以在捷運北投站搭乘小9或者是捷運石牌站搭乘小8,

記得後者的班次稍微少些,所以後來我們選擇搭乘小9上山。

去竹子湖的這天雖然還不是海芋季正式開跑的時期,

非假日且天氣也不是很好(山上一直下著雨),

但是想提前上山看海芋的遊客還是比我預期的多。

初搭上公車時不是每個人都有座位,

但因為有許多乘客都是在地人搭乘、早早就下車的關係,

所以在公車上站沒多久,很快就有空位可以坐下了。

下山時我們直接在竹子湖公車站牌隨意等待,

想說先來哪一班就坐哪一班下山,

沒想到等沒五分鐘公車小8就駛來了,

而且大概是我們下山時間早,也沒什麼乘客搭乘,

就很愉快的一路順順的坐到捷運石牌站才起身下車。

不過看著竹子湖公車站牌旁地上寫著需排隊多久多久的字跡,

就不難想像,在旺季時一定是要等待許久才能順利下山啊。


我們在竹子湖公車站牌下車後,

就直接彎進右手邊的小徑尋覓海芋去了。

會從右手邊進入,純粹是看到右手邊的海芋田感覺長得比較茂密些,

後來逛完一圈後,本來還想到另一邊的海芋田去走走的,

但是看著濃霧越來越茂密,加上小雨也不見停歇,

說實在的我也沒什麼拍照的興致了,於是就早早下山。

所以這次照片沒有很多,

主要是因為要一直撐著傘很難拍照,

而且雨滴也一直飄進我的鏡頭裡,

雖然我已經不時的拿拭鏡布擦拭我的鏡頭,

但是還是有一半的照片都還是有拍到糊掉的水痕(嘆)。


反正也沒關係,明年我一定要等到天氣好再上山拍海芋(握拳)。








看到海芋田的主人家正在採摘海芋,想必這個是要拿去賣的吧!

我們這天是純拍照,沒下田摘海芋,

雖然覺得價錢很便宜(一支10元),

但因為我們不是住臺北所以採摘後帶著也不是很方便。






順著小徑一直走到最後方,突然看到好幾珠櫻花樹,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因為我們上山那時期,應該陽明山上的櫻花都謝得差不多了。


拍完海芋和櫻花後,我們在走回公車站牌搭乘公車前,

先去了『甘味坊 芭樂嫂日式茶屋』享用了日式小點心並且暫做休息。

這間甘味坊我還滿喜歡的,下次來竹子湖玩耍時會想再回訪。






從陽明山下山後,家人說要去士林官邸走走,

雖然士林官邸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去到爛掉的景點,不過也跟著一起去了。

剛好看到室內展場處有蘭花展,就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大家都知道士林官邸是中國人最愛去的地方之一,

我們這天抵達士林官邸時雖然以近傍晚,但還是有許多中國人在這裡參觀。

參觀無所謂,反正我們都已經很習慣他們喜歡大聲嚷嚷的習性。

但是,真的很討厭他們好像不識字的那種個性,

像是蘭花展旁就已經有立上許多牌子寫著請勿觸碰(蘭花),

但是他們還是硬要靠著蘭花、手摸蘭花一起合照。

於是就看到好幾盆蘭花因為這些人的粗魯,

而導致花莖整個折斷了。

而且他們被我們臺灣人告知說不能去觸碰後,

先是離開了當下他們一起合拍的那一盆後,又跑去別盆合拍,

而且也是一樣用手去觸摸。

說真的,我真的沒辦法掩飾我自己對他們的厭惡啊!

每次出遊時,只要看到有他們在,

心中就會湧起一股不耐煩且煩躁的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