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士林區。黑豆坊咖啡




《到訪時間:201503》





位在捷運士林站附近的這間黑豆坊咖啡,

是被家人欽點這次回臺灣一定要去喝的一間咖啡店。

據說是學生時期的回憶!

(可見得這間咖啡店頗有歷史)




店內空間感覺不大,但其實它是屬於狹長型的空間,

裡邊還有一區感覺頗大的座位區塊。

這天我們坐在最靠近門口處(要逃比較快?),

很接近店內要販售的一些咖啡豆相關的商品擺設,

在等待餐點上桌前,可以順便參觀一下。


行前參考各網誌,知道這間黑豆坊咖啡來的客人群多半是熟客比較多些,

我們這天來訪時,也是看到許多客人都是熟門熟路的推門入內後,就自行找空位坐好。

還好我們來訪的時間較早些(下午一點多),

因為等到兩點半時,就突然湧入好幾組客人,

一下子就把店內剩餘的空位給坐得滿滿滿。





黑豆坊咖啡店有供應許多種類的單品咖啡,但是特調口味也是不少;

除了這一頁義式特調咖啡外,

還有一頁都是花式特調(像是維也納咖啡之類的)咖啡,選擇種類不少。

在陌生的店內習慣喝熱拿鐵的我不用多猶豫,很快就做好了選擇,

不過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這間咖啡店是將 latte 翻譯成『娜蝶』,

總覺得這譯稱特別的漂亮又迷人。

(而且不知怎麼搞的,『娜蝶』會讓我一直想到普契尼的蝴蝶夫人。)




黑豆坊咖啡店除了咖啡有名外,

聽家人說還有看網路食記,也都滿推薦他們的三明治。

對了,黑豆坊咖啡主要重點就是他們的咖啡,

所以餐點選擇項目就比較少些,只有簡單的三明治鬆餅之類的輕食。




熱娜蝶,150元。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覺得這咖啡杯盤很典雅漂亮(笑)。

好啦!對咖啡要求不會很高、也不太會品嚐的我,

是覺得這杯熱拿鐵喝起來還不錯,奶香味濃郁。

不過說真的,近年來在高雄也是有許多跟這間喝起來等級差不多的咖啡店,

所以這間對我來說不會覺得太特別。




總匯三明治,120元。




總匯三明治裡邊包著煎蛋、牛蕃茄、蘋果片、生菜,

吃起來口感清爽帶著蘋果的脆甜。




起司蛋三明治,70元。




雖然起司蛋三明治看起來比總匯三明治外觀來得更樸實,

但我卻比較愛這一款。

或許是來訪的這天天氣帶著微微涼的關係,所以相較之下,

這道『熱』三明治就比較能夠滿足當下想吃熱食的口腹。

烤得香酥的吐司,裡邊夾著的是小黃瓜片、熱煎蛋及起司片。


對了,黑豆坊咖啡店裡邊賣得輕食都是素食的唷。






黑豆坊咖啡

02-2883-1125

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27號

營業時間 12:00-22:30(每月最後一週週三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