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北投區。甘味坊 芭樂嫂日式茶屋




《到訪時間:201503》






三月份去臺北時,家人說想去陽明山竹子湖看海芋,

於是就從捷運北投站搭乘公車小9前往竹子湖。

因為我們約好上山的時間大約是早上九點多,

所以在繞完一圈海芋園拍完照片後,時間也約莫快中午了,

就順便來甘味坊坐下來休息一下吃個點心。





這間甘味坊日式茶屋是行前事先上網搜尋找到的,

原本還以為會很難找,畢竟自己是第一次到竹子湖,

沒想到在拍完海芋園才剛從小徑走出,抬頭一看就看見甘味坊在我視線的正前方。

原來甘味坊離公車站牌『竹子湖站』不會很遠,走路不到一分鐘距離,

而且就在大馬路上,非常容易就可以找到。


從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這天竹子湖這邊起大霧,

其實這天陽明山早上一直都是飄著中等細雨的日子,

對許多人來說,就是那種又濕又冷的天氣。

雖然說我不怕冷,但雨天對於要拍照的我來說也是頗為不便,

所以這天沒有拍到讓自己覺得很滿意的海芋照片(嘆)。





不過雨天來竹子湖也是有好處,那就是人潮就不會那麼多啦!

像這間網路上也滿火紅、假日人潮擁擠的甘味坊,

我們這天直接當了第一組客人(超開心!)。

進了屋子坐好座位放好東西後,不忙著點餐,

反倒是趁著還沒客人前先四處拍照,

所以這篇拍室內景的照片就有些兒多。





















甘味坊店內的擺飾設計是走我很喜歡的濃濃日式風格,

尤其是上圖這一小方炭火燒著茶壺的畫面,

真的讓我有進入日本店家的感覺。

(日本美食節目看太多)

店內的座位非常的多,想必是因為要應付假日時會湧入的大量客人緣故,

座位有需要脫鞋盤腿入座的和式座位區塊,

也有一般的木製桌椅,

客人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座位入座。





這是後方洗手間旁的小庭院。





這是我們到訪那天時,看到的點單。

事先爬文時,發現幾位格主到訪時的點單都有所不同,

之前還有看到有提供炭烤、烤飯糰之類的熱食,

(烤飯糰超吸引我的啊!沒吃到真的覺得好扼腕。)

但是我們在三月份來訪時,菜單又有些變動,

熱食就只有豆皮烏龍麵及和風壽喜燒這兩種選擇。


甘味坊有低消,每人只需點一樣餐點即可。

我們一共有三個人,就直接點了三樣點心。





這雪莓娘是甘味坊的招牌之一,會直接擺放在店門口處(供大家觀賞?)。

趁著到櫃台點餐結帳時,我趕緊繞到門口拍一張照片,

這天雪莓娘提供的數量不多,而且一份份量就有四顆,

所以看到只剩下有12顆就知道…,晚一點來就沒得吃囉!

我們這天用餐完走出店門口,

就看到有人要來外帶雪莓娘,原本想要購買的份量比較多,

但無奈那時就只剩下四顆而已,於是那客人就把剩下的全包走了。

不確定是不是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平日且下雨的關係,

所以店家才會準備比較少份量,

也可能是下午店家會再準備新的補上也說不定,

總之呢,若想吃到的朋友,還是搶快盡早一些過來會比較保險。





雪莓娘(一份四顆入),100元。





雪莓娘外層是潔白Q軟滑嫩的麻糬外皮,

內層是甜蜜的紅豆餡再加上一整顆微酸甜的草莓,

微酸的草莓香氣跟著甜蜜細緻的紅豆餡兒一起入口,非常的好吃。

而且這樣一顆才25元,我覺得還滿便宜的,

以前買過太多一顆都至少要三、四十元開始起跳的雪莓娘了。





日式醬油團子(一份三串),100元。





這個日式醬油團子也是甘味坊的招牌之一,

店家是現點現烤,所以可以嚐得到熱呼呼醬香味四溢的烤團子。





我覺得這又比雪莓娘更好吃!

可能是因為這日式團子淋上的醬汁是鹹中帶甜的關係吧。

口感非常Q軟有彈性的日式團子,再搭配甜甜鹹鹹的醬汁,

由於有灑上白芝麻及海苔細末,所以又多了一股香氣,非常勾人食慾。

結果這三串日式醬油團子我一個人就吃了兩串,超開心的!

(其實就算我一個人自己吃三串我也吃得完啦!)





溫泉饅頭,100元。





說真的,這個就讓我有點小失望。

可能由於是前兩樣日式點心表現的太好,

且外型也跟我所期待的日式點心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在我一看到所謂的『溫泉饅頭』居然就只是台式冷凍小饅頭而已,

就有超級失望的感覺。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溫泉饅頭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咕狗圖片就知道了。)

不過接著自己想一想後也大約明瞭,

因為沒辦法把日式的溫泉饅頭帶到臺灣來啊!

因為日式溫泉饅頭的保存期限又沒有非常長,

而這裡也不過是陽明山上的一間小小日式茶屋而已。

不過私心還是覺得,為什麼店家不能跟前兩者的日式點心一樣,

自己手作日式的溫泉饅頭呢?


因為太失望的緣故,所以這些小饅頭我也只有淺嚐兩口就不想吃了,

(我是個挑嘴的壞孩子)

反正家人也是滿捧場,覺得還不錯吃,分著也就吃完了。





邊吃邊抬頭看著這木製的日式招牌,

其中還有我以前看日本美食節目時就還滿感興趣的『秋田米棒鍋』耶!

(有興趣的朋友同樣自行咕狗圖片觀看唷!)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菜單上是沒有這一項餐點,

不知道這是不是以前也有提供過呢,真的是還滿好奇的。







甘味坊 芭樂嫂日式茶屋

0934-141-367(芭樂嫂)

0972-966-808(甘味坊小老闆)

臺北市北投區竹子湖55-1號

營業時間 10: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