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大同區。迪化街 茂豐花生湯




《到訪時間:201503》





自從我開始敢在臺北市搭乘公車後(以往都搭捷運),

到臺北遊玩時,可以去的地方又更多了。

大稻埕、迪化街這一帶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之一,

不過過去總覺得若是搭乘捷運再走路過來的路途太遙遠,

再加上自己又不太敢搭臺北市公車的關係,於是就裹足不前。

這次查好了可以搭乘的公車車班,

決定先搭乘捷運到大橋頭捷運站,再沿途步行前往各個有興趣的景點,

當拍完所有景點後,再直接搭乘公車前往捷運站。

不過實際上自己走過這一段路程後,

發現大橋頭捷運站離迪化街、大稻埕碼頭都不遠,

所以最後就變成去回兩趟路程都用走路的。


行前做好了功課,知道迪化街這邊有幾攤必吃的店家,

不過我對一般北部鹹食小吃總提不起興致(南北口味不同的關係),

所以就只把這間也是必吃之一的『茂豐花生湯』抄錄在自己的筆記本內。


雖是抄錄了,但我還是抱持著到現場看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吃的念頭。

原因是,因為看到多篇食記,知道茂豐花生湯非常火紅,

幾乎已經是來迪化街遊玩辦事情的人們,必吃的甜湯店了。

也看到幾篇食記描述,若是在人潮擁擠需要排隊之際,

茂豐花生湯的店內人員會不給消費者好臉色看。


不過啊,

看上圖就知道,我們這天走到茂豐花生湯門口時,

店內沒半個客人,當然也不需要排隊(心中小竊喜)。

於是不喜排隊的我,就拋下其它拍一半的景點,直接轉往茂豐花生湯門口前進。







茂豐花生湯有賣熱甜湯及冰甜湯,有每個人低消(一人一碗甜湯)。

因為看太多食記知道店家人員偶爾會臭臉,

所以我點餐時是抱著忐忑不安且小心翼翼的心情點的。

但是可能我們來的時候不是旺季吧!

我覺得幫我點餐的店家人員人很客氣啊!

一點都沒有傳說中的臭臉壞脾氣。

我點了一碗熱的一碗冰的,她也主動問我冰的要不要少冰,

然後可能我去的那天是平常日,所以點完餐付完錢後就自己進店內找位置坐好,

不一會兒餐點弄好會幫我們送上桌,不用自己去端取。


然而茂豐花生湯的客人真的還滿多的,

在我們入座後,沒多久就陸陸續續來了很多客人,

由於店內位置並不會非常多,所以很容易就呈現客滿狀態。





花生湯 + 油條半條,60元。





在這邊可以直接點熱的花生湯,也可以點花生湯+油條,或加紅豆、綜合圓,

由於我還滿愛吃油條,就點了花生湯+油條的組合。

但是可能因為我拍照拍太久,接著又從冷甜湯先著口的關係,

所以等到我想到要吃油條時,油條已經浸潤在湯裡太久變軟了。

(其實我是愛吃脆油條的人啊!)

花生湯很濃稠,花生仁都以經熬煮到軟爛,不用花費太多功夫去咀嚼;

甜度對我來說是剛剛好,不會太甜膩。





桌上都會放著一壺冷水壺,這是可供客人若覺得花生湯太濃稠可以加入湯裡邊的,

不過花生湯的濃稠度對我來說還好,並不需要再額外加水。





杏仁露,35元。





我還滿喜歡杏仁一類的甜點,

尤其是我們來迪化街的這天,天氣超級熱的!

要不是因為一定要點一碗招牌花生湯來試試,

不然我會只想喝冰的。





原本還以為杏仁露是呈現液體狀態的,

沒想倒是有加入洋菜作成杏仁洋菜凍的型態。

味道呢?

入口冰涼甜蜜,我還滿喜歡的呢!

而且感覺非常的熟悉,就是那種小時候有吃過的味道啦。











茂豐花生湯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1204室(永樂市場一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