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紅毛港海鮮餐廳 年菜外賣(2016 除夕年夜飯)





《201602》

這兩天只要一看到發生在小年夜清晨時的大地震新聞,

就感覺心整個糾結在一起、眼眶濕濕的。

真心覺得今年除夕我們家人可以平安、溫暖的在家圍爐,

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


這次過年在年菜選擇上,本來也想就去訂購個鄧師傅滷蹄膀

再簡單的弄個幾道菜就這麼的過了,

然而高家阿木在一月初經過三多路上的紅毛港海鮮餐廳時,

發現原來他們家也有提供年菜外賣的服務,

後經過我上網查詢、一起討論後,決定就簡單訂幾道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

然後再自己燙兩個青菜蒸一條魚簡單搭配,

這樣除夕那天也不用因為煮太多道餐點而搞得太累。






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選擇種類其實也不多,就十二道而已,

我們從中選了黃金八寶丸(斤)250元、

筍干蹄膀(粒)600元、紅蟳米糕1200元。

除了紅蟳米糕是高家阿木欽點說想吃吃看外,

其它兩道都是我自己想吃的,

總覺得過年怎麼可以沒有肥嫩嫩的蹄膀呢?

沒有蹄膀就不是過年了啊!

還有以前高家阿嬤還在的時候,

每年我們回臺南鄉下過年都一定會吃到叔叔帶回來的八寶丸,

自從阿嬤不在以後,我們也就沒有再回鄉下過年,然而也就沒有八寶丸可以吃了,

好懷念那個好滋味的八寶丸啊!

所以這次在年菜外賣的單子上看到有八寶丸可以訂,

就直接跟高家阿木撒嬌說『我好想吃八寶丸哦~』

(那麼老了還撒嬌)


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是要自己去餐廳訂、然後除夕當天下午親自去餐廳領,

沒有在搞網路訂購那一套,

所以我們也早早在過年前兩個禮拜就先跑去餐廳預定好年菜。





原本以為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外賣跟鄧師傅的一樣,

都是使用冷凍的真空包裝,沒想到卻是塑膠外盒盛裝的溫熱現成品,

雖然省去了加熱的步驟,

但其實我還是覺得冷凍真空包裝在食安上比較有保障些。






黃金八寶丸一斤一共有十二顆,而且每一顆的個頭都很大!

所謂的『黃金』就是裡面有包鹹蛋黃啦,

味道吃起來鹹鹹甜甜的還不錯,但我覺得口感上有點粉粉的不是很喜歡。






紅蟳米糕一份的份量很大,還放了兩隻紅蟳,的確是很真材實料!

米糕裡邊的用料也不少,味道則是偏清淡些。







筍干蹄膀應該是跟我想像中最不一樣的一道菜吧!

看餐廳的照片,還以為是跟鄧師傅類似的乾燒風味,

沒想到卻是跟筍絲混合在一包,而且還勾芡勾很重,

雖然蹄膀口感有燉爛,但是我嫌棄筍絲味道太重,不是很喜歡。


明年應該還是會買鄧師傅蹄膀比較合我口味。




今年除夕年夜飯除了三道紅毛港海鮮餐廳的年菜,

我們還準備了蒸魚、烤烏魚子、燙長年菜、蘿蔔湯,再加上個餐後水果,

也算是湊齊了八道菜色,取個『發』的諧音。




希望大家新年快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