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嘉義】阿里山鄉。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到祝山觀日出




《201404》






我們這次到阿里山遊玩時,很難得的搭乘了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到祝山看日出,

住宿的阿里山賓館有在幫忙買小火車車票,

還有晨喚服務和接駁車開到阿里山車站。

每一日祝山日出的時間都不一定,

所以飯店也會先行查看後然後安排接駁車的出發時間,

看阿里山森林鐵道官網上寫夏季日出時間最早約在四點左右,

而冬季則是會在清晨六點左右,

這時候就會覺得滿慶幸自己是在春初時候來阿里山玩。

若是自己購買祝山線觀日列車的遊客,

則是要在前一日下午13:00-16:30就要先到阿里山車站二樓購票處購票,

祝山線每日運量是有定量的,平日700名,假日1000名。







這天來阿里山車站搭祝山線的遊客們數量也是很多!

搭乘飯店接駁車一到車站後,就立刻跟著人潮到二樓排起隊來,

所以根本也來不及拍什麼車站得照片,

下面兩張有現在時間及溫度的照片還是邊排隊邊拍的。






接著『咻』一下的我們就來到了祝山車站啦!

看官網上說從阿里山站到祝山站約莫是25分鐘左右,

實際搭乘時覺得時間還滿久的,大概是一大早起床每個人都是又冷又餓又累的關係。







抵達祝山車站後,我不急著出站,而是先跑到月台前方拍小火車車頭啦!

要出站時也不要因為太過興奮而忘記在預定的時間內回來,

要記得先看好下山最後班車的時間,不然若錯過了就只好自己走下山囉。

祝山車站是臺灣鐵路的最高點,在海拔2451公尺處。





順著人群走出車站後,左手邊就是一整排的賣店,

讓冷餓的遊客們可以先在這裡買個東西暖暖身體解解饑,

然後正前方就是日出觀賞平台了,我們這天就是在這邊觀賞日出的。

聽說再往右手邊方向走去,有可以看到更美麗日出的地方,

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到祝山看日出,所以決定就近在此觀賞就好。














聽說要看到祝山日出也是要憑運氣的,

所以我也早早做好會看不到日出的心理準備,

所以當一看到日頭悄悄的探出了一點點之際,心情感到很興奮!

沒想到我第一次來祝山就可以碰到這麼的好運氣,

雖然這天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雲海加日出的那種超級美景,

但說真的有看到日出我就覺得已經很足夠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狂拍日出的照片,

我相信這對於第一次到祝山看日出的人來說,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以下圖多)





















拍完日出後,才有心情好好的看一下周遭環境,

覺得這附近的樹景很美,不過太害怕回程小火車沒座位坐的我,

早早就回到祝山車站等待排隊搭車。











回到車站後,發現第一班小火車前已經排了不少人,

當下就決定直接等第二班車再坐,就一定是有座位的,

其實也沒有等候很久,在第一班小火車開走沒多久,第二班就接著到站了,

順便還可以拍小火車進站時的畫面。









阿里山森林鐵路官網:http://www.railway.gov.tw/Alishan-tw/

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祝山線觀日列車每日開車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