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金區。漢來大飯店 12F名人坊 高級粵菜餐廳



《201611》



忘記是一年前還是兩年前?

(請原諒老人家記性不好)

好像是漢來名人坊剛推出個人套餐的時候,

有次高家阿木約我一起到名人坊用餐吃那種新推出的個人套餐,

不過我一向對那種制式化餐桌上每個人都要吃一模一樣套餐的餐點不感興趣,

再加上那時候事先訂位時沒跟餐廳要求要坐靠窗戶位置,

所以用餐當天幫我們安排了一個光線特別昏暗不好拍照的圓桌子,

當下我是坐下來後翻看了兩眼菜單,覺得真的還是沒有很想吃,

就直接離席先回家去了。

(對啦以前的我就是那麼率性,不過現在的我還是一樣)

不過這回倒是我主動提出想去吃名人坊的!

(其實我早已經忘了上面那一段,是高家阿木提醒我才想起)

(所以高家阿木訂位時,我有叮嚀交待一定要訂到靠窗位置,不然我就不去了)

(看吧我個性還是沒改)

前幾天趁著到客廳陽台去看看我的小寶貝們舒壓一下,

(自己播種種的辣椒九層塔韭菜,現在都有長葉葉了耶,好可愛)

看完小寶貝們後,就順便在客廳裡翻看起報紙來,

然後就看到報紙上有介紹漢來名人坊在秋季新推出的新菜色介紹,

感覺都好好吃哦!

於是就找了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舉家前往名人坊用餐啦。


名人坊就在漢來11樓的池畔餐廳對面的那個階梯或小電梯上去(12樓),

所以若從一樓搭乘電梯上樓,要先搭到11樓就要出來哦!

(電梯沒有直達12樓,所以名人坊感覺頗具隱密性)


在名人坊11樓樓梯間也有秋季新推出的菜色介紹。



直接到了12樓後,馬上就會有服務人員前來帶領入位,

這是我們這次窗邊座位望出去的景色,

視野不是很好而且這幾天高雄空氣超級糟遠景完全霧濛濛,

不過我主要也不是來看景,而只是純粹想偷『光』好拍照而已。


然後覺得名人坊服務人員的個性有點急躁欸!

我都還沒坐好、才剛在放包包時,她就急著要幫我們倒上熱茶水,

然後好像很嫌棄我暫時放在桌上的相機包包很礙事吧,

一直很想動手把我的相機包包拿到後面椅子去放,

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一定要客人還沒入座坐好就要急著倒茶水呢?

而且動手去碰客人的東西感覺也是個很不禮貌的行為吧!

(我超級討厭陌生人碰我東西)

這樣的行為舉止好像有點愧對這間餐廳名: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


不過撇開一開始幫我們倒茶水的服務人員不專業舉止外, 

後來幫我們服務點餐啦什麼的服務人員就沒有那麼心急的動作了,

所以我想那位應該只是特例吧。

但是頗給我一種她想趕快完成她的現階段任務然後趕快離開去忙其它事的感覺,

害我差一點又要對名人坊留下不好的壞印象了。


這次我們主要是想試試名人坊11月份推出的秋季新菜色,

所以這天點餐主要都是以新菜色這張餐點為主,

根據我們所看到的那張報紙上所寫,這幾道新菜色只供應到11月底而已,

覺得真的頗為可惜呢,因為我覺得這些新菜色真的都好好吃哦!

(七道秋季新菜中我們這天點了五道)


名人坊餐點有套餐也有單點,單點菜色可參考名人坊官網

不過官網上沒有附上套餐菜單,然後我也沒拍,

印象中最便宜的個人套餐價位是980+10%,然後若想吃更高級一些的也有。


菜單我只有簡單拍這一頁我們有點的,

這天我們還點了幾道點心來嚐嚐,像是『富哥私房蘿蔔糕』、

『香蔥芝麻大餅』、『蜂巢芋頭角』等,

可以看得出來名人坊的價位都不太便宜吧,難怪會叫『高級』粵菜餐廳。



這個是我們跟鄰桌客人都覺得超好喝的熱茶,真的是茶香四溢、溫厚潤口又回甘,

為什麼我會知道鄰桌客人也覺得這茶好喝呢?

因為我有偷聽到鄰桌客人詢問服務人員:這茶好喝,請問是什麼茶?

(在此叩謝鄰桌客人幫我問出心內話)

經服務人員幫我們解答,才知道這好喝的茶是『阿里山金宣茶』啦,

因為名人坊沒有另收取茶資費用,所以後來我喝了超級多杯的,

就是想光靠喝茶喝回本,嘿嘿嘿。


這一盤是餐廳招待的小菜,就是滷豆干海帶之類的,還不錯吃。


《白飯(碗),20+10%。》

白飯我們一開始只先點一碗,

不是因為吃不起,而是我對白飯口感有越來越挑剔的趨勢,

所以現在若在餐廳想點白飯都會先只點一碗嚐一小口試試看,好吃才再點,

然後這天有覺得名人坊的白飯好好吃哦!

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口感比較硬一些、比較有Q彈感的好吃白飯,

所以立刻又再加點了一碗啦。


《陳紹浸醉鵝,360+10%》


『陳紹浸醉鵝』是秋季新菜色,也是我一看到就很想點來吃的,

因為我對於有『酒』啦、有『醉』啦等字眼的餐點是沒有抗拒力的,

而且我以前好像也沒吃過醉鵝,覺得這道還滿特別的。



首先我想要先力推醉鵝底下的那個酸菜!超級好吃的!

既酸又甜口感脆脆還非常入味,而且搭配著醉鵝一起吃還會讓醉鵝風味倍增,

醉鵝本身肉質口感很Q有嚼勁,鵝皮則是軟Q軟Q且紹興酒香非常濃厚,真的是好好吃。


《富哥私房蘿蔔糕(四片),120+10%》



身為超級蘿蔔糕控的我就是看到有蘿蔔糕就會想點來吃吃看啦!

雖然覺得名人坊的蘿蔔糕有點小貴貴,但難得來還是點一下來吃看看好了,

結果一吃之下驚為天人的好吃啊!

直接徹徹底底打垮我以前吃過的所有蘿蔔糕,

名人坊的這個蘿蔔糕目前已經變成我心中的第一名啦!

(上回超級讚美、想買來當年菜的東悅坊蘿蔔糕變成第二名啦)

(不過年菜蘿蔔糕還是想買東悅坊的)

這個富哥私房蘿蔔糕邊邊煎得很脆,口感外脆內柔軟,

蘿蔔糕裡面包的一些燒臘,感覺好像有用酒弄過還是什麼的,吃起來帶點酒香,

那香味真的超級迷人的啦。


《蜂巢芋頭角(兩粒),120+10%》


服務人員在送蜂巢芋頭角上桌時,會先詢問是否要幫剪開才會剪哦,

這點有貼心啦。



名人坊的蜂巢芋頭角也是好好吃哦!

外層酥皮的口感是脆的,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哦,

內餡吃得到軟滑的芋泥、肉末還有濃濃的香油香氣,

然後我一直覺得裡面好像還有包黃黃口感滑滑的很像是鹹蛋黃的東西?

不太確定,因為我口很拙,反正就是吃起來超級香就是。


就是裡面那個深黃色滑滑像泥狀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咧?


《香蔥芝麻大餅,180+10%》



高家阿木是超級蔥控,所以只要看到有蔥的東西都會想點啦!

香蔥芝麻大餅還頗大一個,上桌前已經先切開成四等份,讓我們比較好分食。

可以看得出來裡面的蔥是滿滿的滿到爆吧!

所以嚐起來也是蔥香超級滿溢又帶著多汁口感,

外層的餅皮則是走酥脆路線並帶有厚實感,我覺得吃起來很像是炸過的銀絲卷。


《水晶核桃果,120+10%》



水晶核桃果也是秋季新菜,外觀看起來很像個小鍾鈴那樣,還滿可愛的,

嚐起來外皮相當軟Q有彈性,內餡有脆脆的核桃、濃郁香味的香菇丁、外加有香油香氣,

我一直覺得這個水晶核桃果的味道似乎在哪裡長過,

定下心來仔細一想,才發覺這就是『高級版』的水晶餃嘛。


《鵝肝花瓶酥,120+10%》


真的就是花瓶的形狀欸,好可愛哦!

而且還一直讓我想到小琉球的花瓶岩,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外瓶很酥鬆的胖胖花瓶瓶身裡邊裝的是鵝肝還有薯泥,

薯泥口感軟滑、鵝肝有很濃的紹興酒香,

奇怪?我這天不是只點了一份有酒入菜的『醉鵝』嗎?

怎麼接連好多道菜都覺得有酒香啊?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覺有問題。

然後花瓶上面那幾顆暗紅色的小玩意兒原來是口感脆脆的酒漬蘋果,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哦。


《古法蓮藕豬手煲,560+10%》


一上桌我就有點驚嚇!

其實一開始看到MENU照片也有猜想那個豬腳上面綠綠的好像是芹菜?

但又覺得好像沒有人會在豬腳上面擺芹菜的吧!那應該是蔥才對!

所以點餐時就沒多加詢問服務人員。

不過還好這些芹菜是上桌前才撒豬腳身上的,

所以基本上豬腳都還沒被污染到芹菜臭味,

全部挾起來丟到高家阿木碗裡面就是了。

套一句朋友說的話,就是這豬腳還有得救啦!



豬腳就豬腳,為什麼這道菜要叫古法蓮藕燉『豬手』呢?

原來因為香港在燉煮豬腳時,習慣是只用豬前腿部份來滷,所以才會叫做豬手啦!

這道古法蓮藕燉豬手深獲我們全家人的喜愛,

已經燉到軟爛爛的,連牙口不好的高家阿爸都連吃了好幾塊,

『軟滑Q嫩』就是這道滷豬腳所呈現出來的口感啦!

而且滷汁香氣還很足、也不會過份偏甜,後來剩下沒吃完的豬腳加上滷汁,

我們都一滴不剩的打包帶走,一點點都不想浪費掉。

這一道滷豬腳裡面還有我們一般比較不常吃到的蓮藕,

蓮藕吃起來口感脆脆、還帶有牽絲感,我一度以為那是山藥呢!

忘記說,這道古法蓮藕燉豬手也是秋季新菜哦。


《栗子妙蛙,120+10%》


栗子妙蛙也是秋季新菜,可惜我怎麼拍怎麼醜,

大概是因為青蛙顏色不重所以不太好拍吧!

(自己拍照技術差還怪青蛙)


栗子妙蛙裡面就是包栗子啦,有栗子泥還有一整塊的栗子,

然後外層綠色的青蛙皮是用抹茶染色的,

這道甜包子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清清爽爽的讓高家阿木滿喜歡,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味道要再甜一點,所以就覺得還好。



這餐我們不小心點了個太多,結果飽到天靈蓋,

(原本高家阿木還怕我會吃不飽,還想再點一個個人套餐,還好我阻止了她)

沒想到餐後還有贈送的水果,

我吃的這一份除了奇異果因為不夠熟所以偏酸又偏硬外,

其它鳳梨跟紅龍果都滿甜的哦!


我們這次是因為看到報紙介紹名人坊的秋季新菜色才慕名而來,

然後覺得這些新菜色都好好吃哦,不知道會不會一直提供下去呢?

如果真的在11/30就停止供應那也太可惜了吧!

然後除了秋季新菜色外,原本舊有菜單上我們點的那幾道也都很合我們家口味,

所以雖然價位有些小貴貴,但還是覺得很划得來呢!

奇怪,高家阿木之前來吃個人套餐,吃完後怎麼跟我說沒什麼感想?

害我一直以為這間很難吃,真是誤會大了我。





名人坊 高級粵菜餐廳

07-213-5732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2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