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金區。猶大獅廚 The little lion of Judah 義式料理餐廳




《201611》





猶大獅廚是一間真的躲在巷弄間的義式料理餐廳,

平常甚少到這一帶走跳的我,在初看到猶大獅廚怪怪的地址『2樓B』,

又聽說這間餐廳是隱身在辦公大樓內的秘密私廚餐廳時,

就覺得這裡一定超級難找的!

結果後來發現不會欸,我們這天是從文武二街的方向走過來的,

看到『前金一街』後左轉走一會兒,

緊接著就在前金一街上(靠近自強二路處)看到『猶大獅廚』超明顯的扛棒啦!

然後走過來的一路上,還發現這周遭有些小吃及早市,

就決定了改天一定要再來這附近好好逛一逛尋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庶民美食。




猶大獅廚位在這一棟大樓的二樓,可以爬樓梯也可以坐電梯上去,

不過因為我對不熟悉大樓的電梯有陰影,

(沒事常會幻想電梯坐到一半會墜落或遇到鬼之類的…)

所以就當運動走樓梯上二樓啦!

而猶大獅廚放在大樓門口處的小黑板寫著『猶大獅廚現正供餐中!』,

也讓對於造訪陌生處的我多了一份安心感,

至少知道餐廳目前正在營業中,不會害怕走到二樓時卻碰到無人在家的窘況。




二樓門口玄關處的燈光是感應式的,

一來到餐廳門口,明亮的光線倏地亮了起來,給我一種『迎向光明』的感覺,

玄關牆壁上還掛有一個十字架,我本來以為是猶大獅廚對門主人掛的,

後來才發覺猶大獅廚老闆好像是虔誠的基督徒?

(廢話,人家店名不是都告訴妳了嗎?)

猶大獅廚的餐廳門是鎖起來的,所以要按門旁電鈴等裡面的人來開門,

這種感覺真的頗有像是要去隔壁人家家裡用餐的fu,我覺得很有趣。





一進門真的就有像到鄰居家作客順便吃個晚餐的感覺!

深處右手邊方向是猶大獅廚老闆主廚在做料裡的地方,

然後吧台處(可以偷看主廚做菜)有三個座位、

靠近門口處有一張四人圓桌,另外還有兩間小包廂。





四人圓桌上方有開一道小窗戶,從這裡可以窺探到其中一間包廂。




這個小包廂是可以容納六個人的。




然後在廚房對面、吧台座位區後方還有另外一間稍微大一些的包廂。




牆上的玻璃板繪有一隻可愛的小獅子(應該就是代表主廚吧!),

上面寫著『所有餐點均現點現做,敬請耐心等候』,

不過我們這天點完餐後也沒有等待很久,餐點就一道接著一道全部出齊啦!

另外這邊也有寫上兩道主廚推薦料理,

一道是『猶大風乾蕃茄辣腸麵』,

本來看到還滿想點這道的(我愛風乾蕃茄),但後面看到主廚寫著『會辣哦』,

就覺得這道一定超級辣,我還是不要輕易嚐試的好;

另外一道是『素不素這個義蔬義式燉飯』,

有點臺灣國語的fu哈哈,而且也顯現出主廚老闆的幽默感,

看菜名就知道這一道燉飯應該是素食朋友會喜歡的啦!





來附個菜單,這是午餐菜單。




菜單上有『猶大獅廚』名字的由來,解釋的非常清楚呢!

一開始不知道原意,心中感到霧煞煞覺得這個名字頗奇妙。

原來『猶大』這兩個字在希伯來文中『讚美』的意思,

猶大在舊約聖經中是雅各(以色列)12個兒子中的其中一個,

在舊約聖經創世紀的49章第9節提到『猶大是個小獅子』,

所以主廚老闆期待每一位來到餐廳用餐的朋友,

在享用完精心準備的餐點後,都能讚美上帝造物的美好,

這也是『猶大獅廚』的由來,

而獅廚應該也是取『私廚』其諧音而來,

默默覺得老闆還挺有自己想法及創意的。




這邊就是中午有供應的義大利麵料理(燉飯在下一頁),

可以單點,也可以加價點選套餐,怕吃不飽的朋友也可以加價20元加麵或加飯,

然後有另收一成服務費哦。

有沒有發覺猶大獅廚的料理名稱都頗逗趣?

像是『二頭肌義大利麵』、『人魚線義大利麵』、『馬甲線義大利麵』、

『鯊魚線義大利麵』、『肌耐蜊義大利麵』、『泰拳有氧義大利麵』等,

從這些料理名稱就可以看出主廚老闆對於料理的熱誠及巧思,

而且每一道義大利麵料理名稱的下方,也都有標示清楚使用的食材,

不會讓客人看到餐點名稱後感到茫茫然不知從何點起。




這一頁還有幾道燉飯料理及可以另外單點的沙拉濃湯前菜之類的,

飲料選擇種類不多,只有少少五種選擇,不過在飲料這方面我是不挑剔很隨和的。




菜單後面有印上猶大獅廚簡單的地圖及一些營業資訊哦!




猶大獅廚就只有親切的主廚老闆和美麗的老闆娘一同幫客人服務而已,

所以也可以了解為什麼餐廳內位置不多啦!

而且默默有覺得老闆娘十分貼心為客人著想呢,

因為這天陪同我用餐的同伴是位老人家,

老闆娘還特別細心的準備了常溫水,然後怕熱的我當然就是直接喝冰水啦!

(一人一瓶水不吵架)




這邊就是猶大獅廚的吧台座位區啦!正對面就是廚房。




可以非常近距離觀看主廚老闆在幫我們做料理的樣子,

而且食材什麼的都完全透明化哦!




廚房也滿乾淨的。




我們這天都是點義大利麵,然後再加價70元選擇B套餐,

B套餐內容有(麵包+濃湯+40元飲料),

濃湯是事先先煮好一大鍋的,所以最早上桌。




這天喝到的是奶油玉米濃湯,口感滑順奶香濃厚,裡面也很多玉米粒。




這是套餐附的麵包,一人一份有兩塊。





剛烤好還熱騰騰的,口感滿酥脆,可以直接單吃嚐到麵包本身的淡淡鹹香,

也可以搭配濃湯一起品嚐。




《單點前菜:香草豬肉頂瓜瓜,160+10%》




也是有滿可愛名字的一道前菜,

使用了香草醃漬過的豬肉、切塊櫛瓜、杏鮑菇、洋蔥一起快炒的美味料理。






因為同伴本來就吃得比較清淡,

所以很讚美這一道沒有使用過多多餘調味的簡單料理,

吃得到時蔬食材本身的純粹香甜氣味,

洋蔥的脆甜、櫛瓜的柔軟多汁、杏鮑菇的軟彈,

而香草豬肉則是偏較有嚼勁的口感。




《舒活瑜伽義大利麵,198+10%》





其實一看到這道純粹蔬食義大利麵送上桌時,

我忍不住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想著『還好這不是我點的』!

因為這盤義大立麵裡面有很多我的『天敵』西洋芹啊!

所以我照片也拍得有夠少的,隨便拍拍就趕緊把它送走,

哦不,是把它送到點這道義大利麵的同伴面前。

不過很喜愛西洋芹(或芹菜)那特殊香氣的同伴倒是很喜愛她點的這一盤,

(也難為了她每次陪我吃飯都要被逼迫不能吃芹菜)

而我因為對於西洋芹的接受度也還算勉強可以接受,

(不能直接吃西洋芹,但是卻很愛喝西洋芹搭配其它蔬菜打成的蔬果汁)

所以我也有略為嚐了一小口,

嚐完的感想是,滿清爽的一道蔬食義大利麵,不過西洋芹的香氣稍微有點重、

雖是清炒義麵但還是嚐得到適度鹹味和搭配蔬菜本身的甜味,

且蔬菜種類也放得很多(記得應該有紅黃椒、蘆筍、西洋芹、洋蔥、玉米筍和菇),

因為不好意思給人家偷吃太多,所以我只有吃到裡面一塊黃椒來試試口感,

然而發現主廚把蔬菜的熟度也拿捏的恰到好處,

不會煮得過熟過於軟爛,而是我最喜歡的脆甜口感,我覺得很棒。




《肌耐蜊義大利麵,198+10%》




這盤只有蛤蜊的義大利麵就是我點的啦!

我原本很想吃另一道『香辣鮮甜小卷義大利麵』,

不過主廚老闆說這天剛好沒有這一道,只好退而求其次改選其它道囉。

然後其實我也沒細看,隨便看了兩眼菜單,

就被這一道寫著有放入『大量蒜末』的肌耐蜊義大利麵給吸引住了,

果然我是個會被關鍵字眼吸引住後就看不到其它東西的女人啊,

後來看到主廚在料理別桌客人的

《有放小卷也有放蛤蜊的應該是『人魚線義大利麵』》外觀比較美麗時,

才有點後悔覺得應該點一道外觀厲害一點比較上相的義大利麵來嚇嚇別人才是!

不過撇開有點樸實的外觀,其實這道義大利麵口味的確非常投我所好,

首先呢,有放入『大量蒜末』這點真的不是隨便騙人的,

蒜末量多到讓我嘴裡嚐到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蒜香氣息,實在是好幸福。




蛤蜊每一顆都非常飽滿厚實,口感Q彈鹹香吃得到鮮度,

除此之外,這份肌耐蜊義大利麵裡還加入了許多九層塔碎末及洋蔥塊,

嚐得到九層塔的濃郁香氣及洋蔥的脆甜,每一個細節都讓我很滿意。




因為我偏愛吃口感很硬的義大利麵,

所以在點餐時有特別詢問義大利麵是否能調整口感?

主廚雖然說他們家的義大利麵已經是屬於偏硬Q彈口感的了,

但我還是有特別要求我的麵要比正常硬的還要再更硬一些,

然後感謝主廚真的有幫我做到耶!超開心的!

我在還沒開始嚐、才剛在拍這盤義大利麵並用叉子卷麵時,

從卷麵的手感上就可以感受到這義大利麵的硬度及Q彈度,

之後拍完照直接嚐了一口後,

果然義大利麵條有達到我最喜愛的硬度及彈牙度。

我覺得可以按照客人喜好度來客製化這點真的很棒!

也感謝主廚沒有覺得我怪怪的幹麻要吃那麼硬還願意為我煮硬一些。

我好像已經很久沒吃到口感讓我那麼滿意的義大利麵了吧?

這天真的有小感動到。




附餐飲料:蘋果汁




附餐飲料:鮮奶茶(套餐要補十元差價)


因為同伴不喝飲料,所以這兩杯通通都入了我的肚子,

鮮奶茶的甜度有稍微甜了一些,不過因為我本身就嗜甜,所以覺得很好喝。




這邊是餐廳的一個小角落。





紅酒瓶跟高跟鞋放在一起完全無違和感。




這邊是猶大獅廚的晚餐菜單,

主廚老闆說晚餐都是要三天前就先預定才吃得到哦!





拍近一些給大家參考,

不過我有偷聽到老闆跟常客的對話,這個菜單是兩個月換一次哦!

然後這一份晚餐菜單是十月和時一月份的,

反正老闆每次更新菜單都會公佈在猶大獅廚的粉絲專頁上,

大家有興趣就自己過去看吧。



我覺得猶大獅廚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溫馨、可以很放鬆慢慢享用美食的餐廳,

我原本以為像這種有點隱密性的私廚料理餐廳,

應該都是要帶著惶恐戒備的心情去品嚐,

而且可能老闆的個性也是有點孤僻怪怪的(和我一樣)這樣,

結果猶大獅廚給我的印象跟我原本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呢!

從踏入餐廳的那一刻起,加上老闆老闆娘和善親切的態度,

都讓我感受到一份彷彿回到家的那般輕鬆愜意,

而且重點是這邊的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料理價位也不會很貴!

(老實說晚餐排餐套餐賣這價位也很平價)

用這麼平價的價錢就可以吃到這麼用心的手作料理,真的是超級划算的。







猶大獅廚 The little lion of Judah

07-231-5022

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一街19號2樓B

營業時間 11:00-14:00,19:00-21:00

(週日公休)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