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家適海鮮 冷凍生鮮宅配 part1《智利厚切鮭魚、印尼厚切土魠魚》(內附簡單料理食譜)




《201611》





我平常還滿喜歡自己下廚弄一些簡單料理,

但是每個人對於料理方面一定都有其不擅長之處,

我最苦腦的就在於『挑選食材』的這個部份了,

一般的蔬菜食材在挑選上對我來說還滿簡單,

肉類(豬肉或牛肉、雞肉)我都是直接在超市買包裝好的,

除了看看包裝日期顏色是否正常外,還靠我的嗅覺聞聞它有沒有臭掉,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也是不太會挑選肉,不過勉強不會挑到爛肉就是。

(怎麼感覺有點慘?)

但最叫我無從挑起的就是各種海鮮類,我連最愛吃的蛤蜊都可能會挑到死的,

更不用說其它各式各樣的生鮮漁獲啦!

像我這種很不會選購海鮮類生鮮食材的人,

這時候就很需要有人幫我們挑好、讓我們不用再煩惱怎麼看魚新不新鮮,

也避免了被市場裡的陌生魚攤販欺騙的可能。


這間總公司位在高雄的『家適海鮮』,

官網介紹說他們的母公司傑出水產主要業務是阿根廷魷魚及秋刀魚的貿易買賣, 

他們並擁有兩艘阿根廷魷魚及秋刀魚的漁船,

所以能夠提供最高品質的阿根廷魷魚及秋刀魚;

而現在家適海鮮則是提供了消費者來自多國的嚴選各式海鮮漁獲,

主打的就是幫助像我們這些不太會挑海鮮的消費者們提供安全又美味的新鮮食材,

家適海鮮的海鮮類產品從捕撈到送至消費者的手中前皆做層層把關,

在出貨前每樣商品還經過專業的團隊做檢視,確定品質後才會寄送,

能夠成為每個家庭廚房安心又美味的好夥伴,是家適海鮮期望達到的目標。


這次收到使用黑貓冷凍宅急便寄送的滿滿一盒漁獲,

都是家適海鮮在樂天購物網站販售的真空包裝單片冷凍魚,

這一盒內有五種不同的魚種,分別是智利厚切鮭魚、印尼厚切土魠魚、

格陵蘭鱈魚、挪威薄鹽鯖魚及臺南蒲燒鰻魚,

有沒有發現?不同的魚種的產地都不一樣呢,真的是來自多國的新鮮海鮮。

我用這五種不同的新鮮漁獲在四天內一共變出了六種不同的魚料理,

接下來就跟大家一一來分享囉!




智利厚切鮭魚 360g,售價189元》


(ps. 點產品名稱可連結到此產品樂天購物網資訊,以下皆同)






在真空包裝袋上有印上產品名稱、產地、重量、保存方法等,

保存期限也有印製在外袋處。

(接下來的其它產品就不一一贅述了)




鮭魚含有豐富的w-3脂肪酸、高蛋白質及各種維他命,

營養價值高但脂肪含量卻很低,是很常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的魚種。






家適海鮮的智利厚切鮭魚厚度確實還滿厚的。




厚切鮭魚我打算來用最簡單的『烤』的方式料理,

準備的材料有:海鹽、義大利香料、蒜頭。




先把蒜頭切成適當大小擺放在已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


我會把蒜頭擺在魚片底下,是因為上次在做香料烤雞腿時,

把蒜末撒在雞腿肉上方,結果蒜頭都烤焦了,

所以這次我就將蒜頭改放在主料理食材的下方囉!




將已退冰並以清水稍微清洗過的厚切鮭魚塊用廚房紙巾拭乾,

接著兩面均勻撒上海鹽、義大利香料並擺放在蒜末上,

為了增添香氣,我還特地從陽台上剪下一段新鮮迷迭香放在鮭魚上。

之後就直接送入烤箱囉!

這次我使用的是有上下火,但不能調溫的小烤箱來烤鮭魚,

一共烤了十分鐘。

(分兩次烤,五分鐘時有稍停下看看魚烤得如何)




這是用小烤箱烤了十分鐘後的厚切鮭魚,已經完全熟透囉!

我最近真的很愛用小烤箱來做一些簡單的料理,

因為用烤箱就可以少油、又不用顧爐火、加上又簡單快速,真的是優點多多。




迷迭香蒜烤厚切鮭魚》上桌囉!






是不是烤得非常漂亮呢?而且蒜頭也完全沒有烤焦,實在是太棒了!

真的是超級簡單的一道鮭魚料理,連我這種廚藝不佳的人都可以輕鬆上菜。




邊邊略成金黃色的鮭魚皮也好吸引人!






由於家適海鮮的厚切鮭魚還滿有厚度的關係,

所以用『烤』的方式料理也可以將鮭魚的鮮嫩肉質完整保留下來,

這香烤厚切鮭魚的肉很厚實又富含油脂且口感滿肥嫩充滿鮭魚的香氣,

我只簡單灑上些海鹽香料稍微提香就非常好吃。




看得出來這厚切鮭魚的確飽含鮭魚油吧?




脆脆的鮭魚皮也很好吃哦!






印尼厚切土魠魚 400g,售價199元》







默默的有覺得家適海鮮的印尼厚切土魠魚塊呈粉色的色澤真的好美哦!

大家是不是也這樣感覺呢?





厚切土魠魚我決定用乾煎的方式料理,

也是先解凍,之後用清水稍微沖洗過後,再兩面均勻灑上海鹽。

料理過程我沒拍,就是油鍋內放油,接著用中火將兩面煎至金黃色後即可起鍋。




乾煎厚切土魠魚》上桌囉!







因為我不太會煎魚,所以有特別請出家裡大廚來幫我鎮壓一下,

(說是鎮壓,其實就是幫我看看魚什麼時候可以翻面啦)

不過這次我也有掌握到一點小心得,就是煎魚要稍微等久一點,

等一面煎至差不多時再翻面,就可以煎出有金黃色澤『恰恰』的好吃煎魚啦!

而且外型還保持著相當完整呢。





真的是挺有厚度的呢,這厚切土魠魚,

所以我在煎魚的過程中好怕中間最厚的部份沒有熟,好在確實有煎熟啦。








乾煎厚切土魠魚肉質緊實有彈性,

因為含有適度油脂的關係,所以魚肉吃起來口感嫩嫩不會乾硬,

而我從小吃這種乾煎土魠魚時最喜歡的部位就是魚皮和魚肉靠近中間魚骨黑黑那部份,

這次還是覺得這邊最好吃,肥美的黑色邊邊和嫩嫩的土魠魚皮我都好愛哦!

好吃的土魠魚乾煎就很好吃囉,其實也是因為我不會那種複雜料理啦,

什麼紅燒土魠魚、酥炸土魠魚塊等等的。




接下來!

因為我這次拍的照片相當多,所以就分兩篇文囉。

(不過先放上幾張下一篇的魚料理照片讓大家聞香一下)

大家也知道,我久久才po一次料理文,

看到美麗的成品難免會不小心手滑拍了太多照片,

分成兩篇寫也不會讓大家一次就看得太累。

接下來下一篇是使用其餘的三種魚『鱈魚、薄鹽鯖魚、蒲燒鰻魚』,

來變化出其它四種不同的簡單魚料理。



有興趣的朋友可繼續閱讀下一篇:





家適海鮮










《本篇為試吃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