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蔥媽媽 年菜全系列《陳年紹興醉甜蝦、百鳥朝凰好食雞、上湯火烔養生雞湯、山珍海味鮑魚佛跳牆…》



《201611》



之前嚐過幾次、覺得他們家冷凍宅配產品還滿合我口味的『蔥媽媽』,

這次在過年前夕也推出了幾道年菜來讓大夥兒選購啦!

這天黑貓先生將蔥媽媽的冷凍宅配年菜包裹送到家裡,

在開門準備從黑貓先生手上接過包裹的那一瞬間,黑貓先生直叫我『小心』,

還想說要小心啥,不就接個包裹咩?

一接到手上時才發覺原來黑貓先生是要我小心重量啦,

因為這個超大的包裹真的是無敵沉重的!

還好姐姐我平常就有練過,不然肯定把這包裹直接重摔在地啦。

所以如此有份量體積又大的包裹,我直接放在客廳地板上做開箱動作,哈哈哈。


蔥媽媽七道不同口味的年菜真的是把這個大箱子給裝得滿滿的呢!

難怪會那麼有份量啦。


箱子內還附有一張出貨單,這邊就是我這次所有試吃年菜的全品項名稱啦!

看這些菜名就覺得好好吃的感覺哦,

那麼就來看看到底蔥媽媽年菜到底有沒有名副其實的好吃呢?

《題外話》

由於我們家冰箱冷凍櫃本來就已經塞了半櫃高家阿木平時買來儲存的漁獲海鮮,

這天又收到了那~麼~大~一箱的冷凍宅配年菜(份量大到超乎我預期),

一下子就把冰箱內僅存的那半櫃冷凍櫃給塞得滿滿滿的啦!

(真的是滿到差點爆出來關不上冰箱門不誇張)

所以小提醒,在要購買蔥媽媽冷凍年菜前,

一定要先記得看看自己家冰箱冷凍櫃的容納空間夠不夠大,

不然可能就會跟我一樣差點發生《冰箱沒地方冰年菜》的慘劇啦。


《富貴豬腳-鴻運當頭萬巒豬腳(1350g),688元》


我喜歡蔥媽媽年菜的第一個原因,

那就是覺得蔥媽媽的年菜名字聽起來都好福氣!

也很有過年的氣氛在,感覺就是吃完每一道後我全身就會充滿正能量,

一路發發發到底啦。


蔥媽媽年菜的保存期限都是冷凍未開封可以保存一年哦,

而且也都有壓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在產品外包裝袋上。

(以下幾道年菜偕同,就不多加贅述)


我喜歡蔥媽媽年菜的第二個原因,那就是蔥媽媽年菜都是採用雙重包裝哦!

有沒有發覺?剪開第一個外層厚包裝袋,裡面的年菜產品自己還有一層包裝,

這對我們消費者來說,感覺更有品質更有保障呢。

而且蔥媽媽的年菜不是把每一道年菜的內容物通通做成一包裝,

而是會把『醬』『肉』分離或『乾』『濕』分離或『菜』『肉』分離,

讓這些冷凍年菜在保存上更不容易變質壞掉,我覺得這也是蔥媽媽很用心的一點;

看上圖這道萬巒豬腳不太準,因為外面賣的萬巒豬腳也都會把沾醬跟豬腳分開來放,

不過之後若是看到其它幾道年菜的包裝,大家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囉。


『鴻運當頭萬巒豬腳』裡面有一整大支未切的萬巒豬腳,及一包蒜蓉醬。


真的是一整大隻豬腳呢!整個沉甸甸的相當重。


蔥媽媽的年菜都是冷凍宅配的,要品嚐前可以按照官網上的教學來做覆熱動作哦!

不過要加熱也是非常簡單啦,只要家裡邊有電鍋就可以輕易的將這些年菜加熱啦,

畢竟大家買年菜就是為了貪圖方便,若還要大費周章自己在那邊煎煮炒,

那還要買年菜幹麻?自己做還比較快。

《鴻運當頭萬巒豬腳》的加熱方式:

步驟一,先將豬腳解凍退冰

步驟二,打開包裝放入電鍋內,等電鍋跳起來就可品嚐熱騰騰豬腳啦


鏘鏘鏘!完全不費工夫的高大廚又簡單上菜啦。

(只要有蔥媽媽,人人都可當大廚)




我本來就超愛吃萬巒豬腳的!之前還自己一個人騎車到萬巒買豬腳過!

有沒有超級瘋狂?

(其實是去萬金朝聖聖誕節氣氛順便在萬巒買豬腳啦)


於是在拍完整體外觀照後,就趕緊切了一塊萬巒豬腳品嚐起來,

這個豬腳好~好~吃~哦,滋味完全不輸我在萬巒當地吃到的豬腳呢。

這萬巒豬腳已經滷到皮很軟Q,吃得到滿滿膠質感,

 豬腳肉本身也滿嫩的帶有彈性及扎實口感,

 單吃沒沾醬就已經入味囉,還帶點甜味很涮嘴,

若喜歡吃稍微重鹹口味的朋友,也可搭配蔥媽媽另外附上的蒜蓉醬一起品嚐,

我自己是覺得原味就很好吃啦!

由於這份萬巒豬腳份量太大,我們家三口人沒辦法一餐完食,

所以有將部份剩下的放入冰箱冷藏櫃保存,晚上再拿出來直接吃,

 發現這萬巒豬腳若冷吃,皮會變得超級有彈性,QQ的也超好吃的哦,

不管熱食冷吃都很適宜哦。


《老魯白菜獅子頭(820g),688元》


看看~蔥媽媽就是那麼的貼心,把獅子頭的滷白菜和獅子頭本人分開包裝哦!

《老魯白菜獅子頭》的加熱方式:

步驟一,先解凍退冰

步驟二,加熱時先將大白菜放入盤底,再將獅子頭放入一同蒸煮,

等電鍋跳起來即可上菜


鏘鏘!等獅子頭蒸熱好後,在適量的放入些花椰菜等時蔬稍微擺盤,

看起來是不是就超級美味的呢?




蔥媽媽的老魯白菜獅子頭除了有一顆顆圓潤的鰤子頭主角外,

也放入了不少已經燉煮到口感十分軟爛入味的大白菜哦,

因為這些大白菜都已經吸飽飽湯汁,所以連不愛吃大白菜的我都覺得好吃呢!

另外還放入了豆包、香菇等其它食材,所以若喜歡吃更豐盛一點的朋友,

也是可以再加入適當的食材一起蒸煮,讓自己吃得更滿足啦。



獅子頭裡面因為有加入孛齊所以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而吃剩的滷汁因為不想浪費掉,所以下一餐我們又加入些大白菜一起蒸煮,

大白菜先稍微切小塊狀,和著滷汁隨便蒸一蒸就入味了,也是很好吃哦。


《百鳥朝凰好食雞(1440g),999元》


原來百鳥朝凰好食雞是一整隻的煙燻雞來著!

長輩總是說,過年時餐桌一定要擺一整隻雞,這樣才會有好兆頭,

而蔥媽媽的年菜選項裡,有一道是整隻雞的雞湯、一道就是這煙燻雞,

一熱食一冷食的雙重選擇,一定可以滿足喜歡不同口味的朋友們。

因為這道百鳥朝凰好食雞是可以直接冷食的,

所以只要退冰解凍後就可以直接品嚐啦!


有默默覺得這百鳥朝凰好食雞的煙燻香氣好香哦!

一剪開外包裝袋,那股濃香的不時飄散出來在我鼻孔前繞啊繞的,

讓我肚子都餓了起來。


高家阿木說雞頭要擺在上面啦!

雞啊雞,我等等就要把你吃下我的肥肚肚裡面了,你應該要感到很榮幸才對。



瞧瞧這煙燻雞皮呈現的金黃色色澤,是不是超級誘人的呢?


因為我刀工不好,隨便切隨便醜,

所以還是直接拿了手扒雞手套用手扳著吃還比較符合我大口吃肉的猛獸形象。



吃雞就是要吃雞腿,這個煙燻雞腿好好吃啊!

不但煙燻香氣超級香的,而且鹹香入味肉質又很有彈性,

讓我們大家都搶著吃,就怕搶慢了自己會少吃一塊肉啦。


雞胸肉部位也是粉嫩嫩的、一點都不會柴口哦!


因為這天剛好我有準備生菜,所以也可以像我這樣,用生菜把雞胸肉包起來吃,

不但會增添生菜的清脆口感,也可以增加些纖維質的攝取,

過年時大家都大魚大肉難免蔬菜類會吃少了些,

就可以這樣簡單搭配讓自己多攝取些健康時蔬哦。


《陳年紹興醉甜蝦(650g / 16隻),588元》


這道陳年紹興醉甜蝦也是解凍即食的哦!

所以只要在前一天先把醉蝦從冷凍櫃裡移到冷藏櫃讓它慢慢退冰,

隔天就可以開封直接品嚐啦,真的非常方便。

我覺得年菜料理中真的也很需要像這樣有一兩道是吃冷盤的餐點,

不然哪個家庭裡會有那麼多爐灶電鍋啊?

雖然每一道年菜都已經給妳弄好只要在家自行加熱就可以吃,

但家裡面沒有那麼多電鍋也是很麻煩,一道一道慢慢蒸熱,全部蒸完後都不知道幾點了,

所以聰明的媽媽們選年菜都會選幾道熱菜幾道冷菜搭配,

這樣就算家裡邊的小餓孩耐不住肚子空空還可以先偷偷到餐桌抓點冷盤來墊墊胃。



這道陳年紹興醉甜蝦,我才一剪開塑膠外袋,好香好濃的酒香就撲鼻而來,

原來蔥媽媽這道醉蝦是用了24小時的冰鎮將酒香完完全全浸潤到甜蝦每一吋肌膚,

難怪酒香會那麼濃郁,感覺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



先偷吃一顆紅棗先,然後覺得『哇,這紅棗也太甜太好吃了吧!』,

而且每一顆還那麼大顆飽滿,除了紅棗外,醉蝦酒湯汁內也放了不少枸杞哦。



真的是叫我垂涎欲滴的醉蝦。



若喜歡吃酒味濃一些的朋友,還可以在剝殼後再沾點醉蝦酒湯汁再品嚐,

我本來就滿愛吃蝦頭,所以剝蝦會先將蝦頭扳開然後用嘴深吸一口那蝦子的腦漿,

覺得這醉蝦的蝦頭蝦膏又濃又甜又充滿了濃濃酒香,真是讓我驚豔;

接著再品嚐醉蝦的肉質,覺得很有彈性吃得到新鮮度,而且還超級甜!!

剛好我吃醉蝦的這天下午和某位愛吃蝦的朋友有約,

前一天晚上我還特地跟她說,我明天會偷偷帶兩隻醉蝦給妳吃哦,

結果這天中午我吃蝦還吃得比別人都多,趁著地利之便(拍完照直接用手偷抓來吃),

我在其它家人都還沒開動前就已經偷吃了將近1/3盤蝦啦,

不是我在誇張,蔥媽媽的醉蝦好吃到我這個平常都嫌剝蝦麻煩所以不愛吃蝦的人,

主動剝了一隻又一隻的蝦來吃,因為實在是太好吃讓我根本停不了我的嘴與口。

這個陳年紹興醉甜蝦我可以一人吃一份沒問題!兩份也沒問題啦!三份也是!

另外,這道醉蝦的湯汁不是只有像我照片上的那麼少而已哦,

是我因為想說湯汁太多拍照不好看,所以把剩下的湯汁都放在另外一個大碗裡啦。


《上湯火烔燉雞湯(2000g),999元》


上湯火烔燉雞湯也是一份分成兩包裝,

一包是整隻燉雞、一包是濃郁到呈現乳白色色澤的高湯。

《上湯火烔燉雞湯》的加熱方式:

步驟一:先退冰解凍

步驟二:將整隻雞和雞湯一同放入電鍋內蒸煮,等電鍋跳起即可盛盤上桌


這雞高湯也是份量太多,所以沒辦法一次通通盛入湯盤內。





先從雞肉開始品嚐,發覺這整隻雞都已經燉煮到十分軟嫩、用筷子輕輕就可骨肉分離,

(所以我用筷子挾下來的這個雞腿外觀沒有很美)

雞腿肉部份不用說肯定就是鮮嫩又帶有彈性(好好吃)、而雞胸肉部位也是嫩嫩的呢!

而重點那一鍋雞高湯喝起來超級鮮美濃醇的,感覺帶點酒味及有著濃郁的鹹鮮香,

看官網介紹才知道這是使用母雞加金華火腿等食材熬煮八小時煮出來的三倍濃縮雞高湯哦,

難怪我總覺得喝起來很像是江浙名菜『醃篤鮮』的感覺啦。

由於雞高湯也是有一大鍋,喝不完的雞湯後來隔天我們又自行加入大白菜一起蒸煮,

變成大白菜湯來吃,也是很美味呢!


《步步高陞東坡肉(600g),688元》


《步步高陞東坡肉的加熱步驟》

步驟一:先解凍退冰

步驟二:將東坡肉放入電鍋蒸熱,待電鍋跳起即可上桌


看看這外觀多麼完美東坡肉啊!

上層那層豬皮油亮亮肥嫩嫩的感覺就是一副好吃樣。




我本來就超愛吃東坡肉的!

這東坡肉上層豬皮口感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充滿膠質口感滑軟,

中間層肥肉部位肥而不膩十分軟Q,

下層瘦肉部份也燉的軟嫩嫩的,連軟骨都可輕易咀嚼,真的是好厲害的功夫!

這道東坡肉的調味是南部偏甜醬汁口味,十分深得我喜愛,

這天白飯都不自覺的多吃了兩碗來配。

(果然煮三杯米是正確的!)


《山珍海味鮑魚佛跳牆(2700g),1688元》


這道山珍海味鮑魚佛跳牆真的是『山珍海味』呢,

看外包裝袋上寫了使用相當多不同的食材,

像是有芋頭、魚皮、滷豬腳丁、栗子、豬肚、排骨酥、香菇絲、脆筍片、鳥蛋…等,

另外還有重點《鮑魚》也有在其中哦。



佛跳牆也是分成兩袋包裝,食材中最貴的鮑魚是住在另外一個獨立套房的(笑),

山珍海味鮑魚佛跳牆也是跟前面幾道需要覆熱的料理一樣,直接退冰後電鍋蒸熱即可。


剛蒸熱好的山珍海味鮑魚佛跳牆香味超級香的啦!

而且這湯盤中份量只是一半佛跳牆的份量哦,

一樣是因為我們家沒有那麼大的碗公(比較大的都比較醜)只好裝一半份量上桌啦。



有沒有?料真的是超級滿滿滿的。


全部食材的精華都已經融入到佛跳牆湯頭裡邊啦,

尤其是那個化開的芋頭啊~整個軟爛和湯頭完全融合在一起,

讓湯頭完完全全融入了芋頭的香氣及綿密度,

喝起來是非常甜美濃稠好喝,有點《你湯中有芋,我芋中有湯》的味道在,

連我這個平常很不愛吃佛跳牆的人,都忍不住連喝了好幾碗。



你看看~這中間的那個就是蔥媽媽慎選的大甲芋頭哦,

真的是燉煮到又綿又軟,輕輕咬下就整個在嘴理化開啦,而且芋頭香氣超濃的。


鮑魚也是好好吃哦!吃起來很鮮口感又很Q彈,這個也是我一直挾來吃的,

這樣一份佛跳牆裡邊有十顆鮑魚哦,所以人人都吃得到不用搶。


切成小塊狀豬腳很軟Q呢,也是一咬就皮骨分離的那種。


小鳥蛋是有先炸過的,所以外型都保持著相當完美哦!


另外還有口感軟嫩又帶些嚼勁的排骨酥、超級Q彈又入味讓我超愛的豬肚、

膠質滿滿又吸附很多湯汁口感軟滑的魚皮、及栗子、香菇等多種食材,

覺得這一鍋佛跳牆真的是太香太好吃了,我擺在最後壓軸才嚐是正確的。



只有一個品牌(沒有次品牌)蔥媽媽產品沒有華麗的包裝、沒有大集團的檢驗室,

只有從原料到產地一步一步的親自查訪,確認生產及製造過程的每一步驟,並定期送到SGS抽驗,

對每個產品經過長期試吃或試用,不斷的修正調整,達到最適合的狀態,才會推出市場,

過去我也有嚐過幾道蔥媽媽的其它產品,都覺得滿好吃又挺對我的口味,

這次的年菜系列又獲得家人的一致好評,每道佳餚一上桌都是大家搶著動筷子最後連個殘渣也不剩呢。





蔥媽媽 / 生活玩家百貨

04-88754149

彰化縣北斗鎮斗中路648巷78號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