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國民鮪魚。魚有王《外銷日本頂級生魚片 -50℃ 急凍藏鮮》



《201611》



一開始聽到魚有王這間網路鮪魚專賣店時,

還覺得『魚有』這兩個字當作品牌名稱滿特別的,

後來自己在電腦上打出『魚有』才發覺這這兩字結合起來不就等於『鮪』嗎?

所以魚有王就等於鮪王,從字面上就已經悄悄透露出這是間鮪魚王者品牌啦。

魚有王團隊是高雄小港區在1958年成立的品牌,至今已有近六十年的歷史了,

主要是銷售自家捕獲的遠洋黑鮪魚到國外,

由於鮪魚產品中有像是生魚片等鮮食,所以對於食安這一方面就特別重視,

就是要讓消費者們可以宅在家就能安心享用美味的鮪魚生鮮品,

更多有關於魚有王的品牌介紹及急凍藏鮮生魚片技術可點入官網查看。


這天收到的魚有王的黑貓宅配冷凍包裹,

外盒是用可以低溫保冷的保麗龍盒裝,盒內並有附上幾個保冷劑保冰,

從小細節就可以看得出來魚有王對於其產品的重視程度。


用大紅色盒子裝的是魚有王的鮪魚生魚片《大目鮪赤身生魚片》,

看官網介紹現在正特價一盒(14片入)只要299元,

等於一片只要22元,真的是還滿便宜的呢!


盒子後方有大目鮪生魚片的營養標示、保存期限、產地、食用方法等等,

鮪魚生魚片的保存期限只有冷凍保存七天而已哦!

所以像這種生鮮品就要趁新鮮趕快品嚐啦。


另外鮪魚生魚片都是採用真空包裝方式,

品嚐前可以先剪開包裝放置於冰箱自然解凍1-2小時,即可食用。

上面這段食用方法寫的很簡單,但我看得很模糊,

有點不太懂為什麼要剪開包裝放冰箱自然解凍?

不過後來有在魚有王官網上看到解凍生魚片很詳細的圖片說明方式,

照著官網上圖片實際操作就變得非常簡單啦!

這部份容我後面再來介紹。


營養標示,另外也有QRcode可以掃哦,掃一下會直接連結到魚有王的官網。



鮪魚生魚片還有附上生魚片專用醬油及山葵,魚有王全部都幫你想好啦!

所以也不用擔心臨時要吃生魚片時家裡找不到醬油和哇沙米。




盒子內附有一張小卡,上面有稍微介紹這個大目鮪赤身生魚片,

原來大目鮪是日本生魚片市場最主要的需求,

許多人喜歡它細綿的口感、淺層的油香,是生魚片中最佳的代言者。




我的大目鮪赤身生魚片一片片都擺放的非常整齊,而且每一片的厚度都還滿厚的,

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吃樣。


接著下面這幾張就是截圖魚有王官網的照片啦!

這是片裝生魚片的解凍方式。


步驟一,將生魚片真空包裝袋不剪開整袋放在水龍頭底下沖水30秒,

這時候可以觀察生魚片顏色的變化,

若生魚片有出現奇怪的顏色就不要吃了哦,要趕緊聯繫魚有王客服回報。

步驟二,接著準備一個容器裝冷水,

將生魚片真空包袋整包放入容器內浸泡兩分鐘讓生魚片完全解凍。


步驟三,生魚片解凍完後就可以將真空包裝袋剪開啦!

接著將生魚片盤子從袋子內取出來,將生魚片一片片分開平鋪鋪放好。


步驟四,將平鋪放好的生魚片放入剛剛的真空包裝袋內,

並且將這一整盒生魚片放入冰箱藏櫃內約90分鐘,

等一個半小時過後,就可以從冰箱取出生魚片品嚐新鮮美味啦!

步驟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這邊是我自己拍的生魚片解凍示意圖,沖水步驟我有省略沒拍,

因為我沒辦法一手拿相機、一手拿生魚片沖水,

上圖為已經沖完水的生魚片放入容器內解凍的畫面。


泡水兩分鐘解凍完後就可以剪開包裝啦!

這時候也是可以近距離接觸鮪魚生魚片、觀察其色澤的最佳時刻。



默默的覺得我這份大目鮪赤身生魚片的色澤好美哦!


接著就像這樣,把生魚片一片一片分開來擺放,

這樣才能夠讓生魚片退冰退的均勻。


分開放好的生魚片再度用原先的塑膠袋包裝起來,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庫90分鐘。


這時候才注意到生魚片的保存期限有印在塑膠袋上啦!


接著這邊是已經退冰完全、可以開始享用的大目鮪赤身生魚片。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擺盤生魚片,所以擺得有點醜,請大家多多見諒。



沾上一些哇沙米醬油準備品嚐,

覺得這個鮪魚生魚片好好吃哦!

鮪魚生魚片口感很鮮美柔軟,吃得到其新鮮度且油脂分佈均勻,

 也沒有奇怪的魚腥味,

第一次知道原來在家裡就可以享用到那麼美味的生魚片,

不用一定要去高級餐廳才吃得到,

而且這樣在家裡面吃又比較平價划算呢!

還有我覺得魚有王附給我們的那個生魚片專用醬油也好好吃哦,

既不會重鹹還帶有甘甜味道,生魚片沾取適量可以更提昇其美味度。


因為我的這一份大目鮪赤身生魚片有些部份是帶有筋的部位,

再加上我們家長輩不太喜歡吃生食,

所以我就把部份生魚片送去廚房稍微炙烤了一下。


覺得稍微炙烤過的鮪魚生魚片也很好吃哦!

因為每一片生魚片的厚度都很厚,

所以炙烤過也不會讓生魚片的油脂跑掉變得乾乾的,

還是能吃得到鮪魚的肥嫩柔軟口感,

炙烤過的鮪魚生魚片我沒另外搭配海鹽或醬油、而是直接品嚐原味,

發覺應該是這個鮪魚生魚片很新鮮的關係吧,

所以吃得到鮪魚本身的自然魚香氣,非常好吃。


另外還有收到一包《鮪魚排》,

這在魚有王官網現在也正特價中,一包只要384元哦!




包裝袋後方有很多魚有王需要自行料理的鮪魚產品名。


一包內有三大片,重量為250公克。


仔細一想,我好像還沒在家裡料理過鮪魚呢!

所以這次是參考魚有王官網上的料理建議採用最簡單『烤』的方式來處理:

步驟一:先將鮪魚排退冰至完全解凍,

步驟二:將鮪魚排兩面均勻抹上海鹽,

步驟三:放入烤箱烤約十分鐘後就是『炙烤鮪魚排』啦。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烤鮪魚排,不太會看鮪魚到底熟了沒所以有稍微烤的久一些,

我覺得吃起來鮪魚魚肉有點乾乾的,

不過還好家人不嫌棄,說烤這樣也是滿香的、且魚肉嫩嫩的也滿好吃。

(感謝家人捧場)


這就是我這天在家弄的兩道鮪魚料理啦!



隨產品附上的,還有魚有王的產品DM。


魚有王的鮪魚生魚片分部位有很多種類呢,看照片每一種都好好吃的樣子。


然後也有需要自行料理的鮪魚各部位可以選擇,

除此之外,魚有王還有一些使用鮪魚做的伴手禮產品,

像是黑鮪魚魚鬆、鮪魚肉乾、鮪魚魚軋糖、鮪魚金磚等,是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至魚有王官網參考囉,

更多魚有王其它產品種類可點入此連結查看。


然後這邊這六隻是魚有王的代表性人物(?),覺得還滿可愛的,哈哈。




魚有王

07-806-7076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2號2樓之11

客服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8:00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