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新興區。燒鳥橫丁 小酌.串燒.居酒屋




《201611》





燒鳥橫丁位在新田路(近復興路)上,

雖然說這附近(新堀江周遭)應該都算在我的地盤內,

不過我竟然沒發現這裡開了這麼一間居酒屋店!

(偷偷說,我這天騎車來的時候還差點騎過頭)

可見得燒鳥橫丁有多麼不起眼了。





燒鳥橫丁在室外騎樓處還擺放了四張小小的桌子,

雖然現在已經十一月初,但處在炎熱的南臺灣高雄,

不禁還是會想:會有人放著室內冷氣不吹,坐在戶外雅座吹微風喝酒吃串燒嗎?

結果還真的有欸!

我們這天在室內吃飽喝足捧著肚子出來時,

就看到這些雅座們都已經坐滿了用餐的客人啦,

因為還是有食客會想在喝酒吃串燒時再配點小菸放鬆一下,

難怪像這種居酒屋的室外座位區還是不可少的。




其實從門外就可以感受到燒鳥橫丁有著濃濃的日本味,

但那個印有『臺灣啤酒』的啤酒箱做成的矮椅子彷彿又有那麼一點點臺灣味道?





推門入內後,才發現店內座位也不多,

就兩張雙人座位,

還有一排吧台座位區(剛好可以近距離偷看老闆做串燒料理)。






這就是我們這天坐的雙人座位啦!

本來還傻傻的想說都沒有放包包的地方(女生外出就是包包多),

後來經過可愛的正咩店員提醒,才知道原來椅子座墊拉起來下面可以放包包哦!

然後桌子旁邊也有一個掛勾可以吊包包(我忘記拍),

真的是超級有創意的!

而且我一開始還怕用臺灣啤酒箱堆疊起來做成的椅子會不會不夠穩?

感覺坐了會跌倒吧?

不過經過肥宅本人我認證後,這個椅子的耐重度極佳,大家安心坐就是啦!







我是店家剛開門營業就來報到了,

趁著還沒其它客人時趕緊在店內亂拍一通,

可以發現到燒鳥橫丁的室內更加充斥著中日合併的味道,

老闆利用好多古老東西把店內妝點的相當有情調,

若是和我們一樣喜歡這些老東西的朋友一定要來這邊瞧瞧哦!





櫃子裡的應該都是老闆的收藏品吧!





然後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這個我之前只有在書上看過的『寄藥包』欸!

年輕的朋友可能不知道什麼是『寄藥包』,

雖然我已經是個老人,但其實我也沒真正見過這玩意兒,

只有小時候在書上看過而已。

所謂的『寄藥包』呢,就是在以前比較偏遠、交通醫療都不方便的地區,

藥廠還是藥房會委託人到各戶人家去放上一個像上圖這樣的藥包袋子,

然後裡面就有一些治療簡單疾病的藥物,可能像是止痛藥、咳嗽藥之類的,

家裡若有人有小病痛就會直接從藥包袋子拿成藥出來服用,

而藥包袋子內的藥物也會有人來定期更換或補充。

雖然說生病隨便吃成藥不好,

但在那個沒有健保、看醫生是有錢人的專利、偏鄉醫療也不發達的年代裡,

『寄藥包』還是有達到它一定的功效在的。




在店內看這些老舊珍貴的收藏品看到忘我,

害我都忘記我這天的重點是要來這邊喝酒吃肉的啦!

趕緊坐下來好好研究菜單看要點些什麼好吃的來配酒吧。




這張是從『燒鳥橫丁粉絲頁』下載的完整菜單圖,

不過我放在部落格上照片可能會變小張看不清楚,

所以我文末還是有放上我拍的清楚菜單讓大家參考,

或者大家也可直接至燒鳥橫丁粉絲物專頁內查看。


另外,燒鳥橫丁沒有收一成服務費哦!

我很喜歡菜單上的這句話:

雖然我們服務周到,但我們不會收服務費的喲~是不是立馬可以多點一道了!

沒錯,在這裡用餐就可以放心多點幾道,因為餐點都還滿平價的呢!

而且沒有收一成服務費真的省好多哦。




《老闆招待小菜》

這天是我好愛吃的涼拌海帶絲,酸酸甜甜又脆脆的很爽口,

剛好同伴不太愛吃海帶,所以這盤就通通我解決掉啦。




緊接著上酒!

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Hiball,100元》

因為我對酒類比較沒有研究,所以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酒,

就直接針對我個人感受到的稍微簡述就好了。

這杯是同伴喝的,我有偷偷喝了一小口試味道,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順口好喝還帶有點鹹鹹的味道,

感覺像是有加入鹹檸檬還是加入鹹梅子的調酒,

總之呢,本來就不太喜歡喝帶苦味啤酒的同伴很滿意她點的這一杯。




《Asahi生啤酒,120元》




雖然我正在戒酒中,但難得出來居酒屋吃串燒,不喝點小酒好像挺掃興的,

所以我還是一同沉淪在酒香國度之中了。

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梅汁漬蕃茄,70元》





這道『梅汁漬蕃茄』,我之前就有在別間店吃過類似的,

就是將整顆牛蕃茄先去皮然後浸潤到店家的特調梅汁裡,

在厚實的蕃茄果肉中吸飽了滿滿的酸甜梅汁,讓人非常喜愛,

不過我覺得燒鳥橫丁將牛蕃茄用『橫切』的這種方法處理,

會讓梅汁的濃郁酸甜味道更浸入蕃茄內部的每一分一毫呢!

嚐起來又更加入味些。




《起司焗洋芋,60元》




這樣一份滿滿的起司焗洋芋才賣你60元,是不是很便宜?

難怪我們這天吃完後,比我更有居酒屋用餐經驗的同伴悄悄跟我說:

這間不貴欸,而且東西好吃酒好喝,還沒有臭煙味,可以再來!




雖然起司焗洋芋用的起司量很多,用筷子隨便拉就隨便牽絲,

但因為我一個人很難拍一手拉長筷子拉牽絲、一手拿相機拍照,

所以本來我只打算(如上圖)般把起司底下的洋芋翻出來隨便拍拍就好。

(同伴表示:妳那一坨是什麼鬼?)




感謝看不過去的同伴主動幫我拉牽絲照。

(請自動忽略凌亂的背景)

起司焗洋芋因為真的放了很多很多起司的緣故,

所以吃起來相當有鹹香氣息,很下酒好吃。




《火山牛五花蓋飯,150元》




火山牛五花蓋飯上放了滿滿滿的牛五花肉,量多到都看不到底下的白飯,

加上翠綠蔥花、金黃蛋黃加持,

再伴隨著送上桌時那微微的炭火香氣飄散在鼻尖,

還沒嚐,我就認定它一定是超級好吃的!




吼吼吼,那五花牛肉的油脂也太迷人了!




再來個更過份的,直接把蛋黃戳破啦!






不囉唆的直接一大匙送入口中。

我覺得燒鳥橫丁的白飯煮得滿好吃,

是我喜歡的帶有QQ的口感也不會過份偏軟,

白米飯上先是裹上了一層薄薄的黃金蛋液,

再加上柔嫩肥美的牛五花、清爽的蔥香氣息,

蛋香、肉香、蔥香再加上碳烤牛五花的炭香及帶甜味的醬汁,

讓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

(其實我今天騎車出門時,邊騎車還在邊想這碗火山牛五花蓋飯)




《味噌漬油魚,120元》





味噌漬油魚我覺得是要看個人口味,

因為同伴就不是很喜歡這種味道(所以又是我通通解決掉),

我是從小吃日本料理就特別愛吃這道菜,

所以同伴不喜歡的通通歸我沒有問題的!

燒鳥橫丁的味噌油魚吃起來就是很傳統基本的味噌油魚的味道,

油魚肉質很嫩帶有油脂感且帶有彈性,再加上那味噌特有的香氣,

這道我也是覺得好吃極了。

然後後來還發現放味噌油魚盤上那不起眼的小丁狀醃菜也很好吃欸!




《椒鹽五花(兩串),80元》




接著來到了同伴這天讚不絕口的串燒系列,

我本來就很愛吃『五花』類的肉,不管是牛五花還是豬五花都來者不拒,

(這點看身材就知道)

燒鳥橫丁把這豬五花肉烤到口感相當酥脆,

入口時雖然可以感受得到它的肥嫩油脂、但卻吃不出油膩感,

同伴還形容這椒鹽五花『烤的像松阪豬一樣脆口,覺得厲害』,

就知道她多麼愛這一道串燒了。




《醬烤五花(兩串),80元》




我覺得醬燒五花肉的厚度好像比椒鹽五花來得更厚一些?

然後再搭配上鹹鹹甜甜的醬汁,微微的焦香氣息,

愛吃鹹甜口味的我反而更愛這一道所呈現出來的風味。




《椒鹽腿肉(兩串),100元》





因為我吃飯比較慢(還要拍照所以動作慢),

在我還沒開口吃這道烤雞腿肉時,同伴已經啃掉一半啦!

還邊啃肉邊跟我說『快趁熱吃!這雞腿肉外酥內嫩還帶肉汁』,

我因為還沒來得及吃到這裡(還在吃上一道),

所以只能很無奈的回應『我知道啊,你手上那咬一半的肉看起來就是很嫩的樣子』。

雖然我這天只嚐了燒鳥橫丁的三種串燒,

但我覺得這間的串燒都很好吃欸!

像這道椒鹽腿肉,外層的雞皮烤到非常酥脆,

而裡面的雞腿肉肉質則是很有彈性且嫩口多汁,真的是烤功一流的。




《秘炸卷圈,120元》




我覺得燒鳥橫丁的炸小卷圈也是很厲害,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得出來,小卷外面那層麵粉皮裹得超級薄的吧?





可能因為裹得粉不厚的關係,

所以這秘炸卷圈吃得到小卷本身的香氣且口感相當Q彈,

本來就帶點椒鹽香氣,若是再沾點蕃茄醬搭配則會有甜甜的味道,

而且吃起來也完全沒有油膩感哦。




這是燒鳥橫丁的名片,是做成像『尪仔標』的樣式欸,好特別。

(我沒有童年,所以我小時候沒有玩過尪仔標,哭哭)



接著以下是燒鳥橫丁的清晰版本菜單,讓大家參考啦。












燒鳥橫丁

07-281-0100

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0號

營業時間 17:30-01:00

(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燒鳥橫丁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