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豐滿生技精緻農場 紅薑黃黑糖飲《紅薑黃博士的冬天暖胃首選》




《201611》





號稱一年只有三個月冬天的高雄,

在最近這兩天的早晚終於略顯涼意,感覺秋天的腳步漸漸近了,

(已經都十一月了才稍微有秋天的感覺,最近幾年的天氣實在是有點誇張)

終於也可以把我收到後就『珍藏』起來的紅薑黃黑糖飲拿出來喝啦!


我這次收到豐滿生技精緻農場宅配送到府的『紅薑黃黑糖』,

一共有三種口味:原味、老薑母和桂圓,

原價一罐(250g)是售價300元,現在看官網是特價250元一罐。




說來慚愧,我之前都一直以為『薑黃』跟『薑』是一樣的東西,

這次因為要試飲豐滿生技精緻農場的紅薑黃黑糖,

才上網查詢了到底什麼是薑黃,還有薑黃對人體的好處;

好在豐滿生技有隨宅配包裹附上了一份豐滿生技紅薑黃的簡介,

讓我也能更了解薑黃的一些基本資訊和豐滿生技的其它薑黃產品。






豐滿生技在南投是擁有自己的農場的哦!

『薑黃』原產地為印度與熱帶亞洲,已經有超過六千年的歷史,

目前被廣泛運用在食品、香料、化妝品與藥品上,

而薑黃因為含有高量薑黃素成份,對人體健康具有保健作用,

所以近年來越來越多人知道吃薑黃的好處囉,

其實我這幾天在喝薑黃黑糖,也有請高家老木一起來喝喝看,

一般情況而言,沒有像我那麼愛嚐鮮的高家老木其實是對這種沖泡飲品沒啥興趣,

不過這兩天天氣涼涼,高家老木看我在喝『老薑母紅薑黃黑糖飲』時,

就說『這兩天我身體有點怕冷,喝些老薑母也好』,

然後就幫我喝掉了一大杯走,

喝完的隔天跟我說:『我覺得身體好像真的沒有那麼怕冷了呢!』,

其實這就是薑黃的功用之一(尤其加上老薑母感覺效果加倍),

就是喝完後會覺得頗有促進新陳代謝,所以手腳都不會冰冷冷的而是會熱呼呼的,

薑黃對人體的好處真的多多,

不過礙於在部落格內不想提及太多『食療』方面的資訊,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至『豐滿生技精緻農場』官網,

看紅薑黃博士對於薑黃的更詳細介紹哦!

並且在官網內,

紅薑黃博士還有針對像我們消費者常見的問題特別設立了一個『薑黃QA』,

以及薑黃除了直接吃還可以運用在哪些料理上都有介紹到,

我覺得資訊還滿完整的。




我這次喝的就是豐滿生技精緻農場的『紅薑黃黑糖』,

豐滿生技其它的薑黃產品還有直接吃的『薑黃粉』、『薑黃蜜糖』、『薑黃杏仁牛軋糖』,

可以沖泡當茶飲的『薑紅茶』、『紅薑黃烏龍茶』,

或者是得自己下廚料理的『紅薑黃麵線』、『紅薑黃拉麵』等。





《紅薑黃黑糖-原味》


成份很單純的就是『自然農法薑黃』再加上黑糖、砂糖、麥芽糖,

產地為臺灣,

另外營養標示、製造日期、賞味期限也都有標示清楚。




薑黃對孕婦不宜哦!所以在薑黃蓋上都有特別貼上貼紙。





塑膠盒蓋內還有一層保護。






因為我個人還滿愛黑糖的香甜氣味,

所以雖然對薑黃沒什麼興趣,

但若薑黃和黑糖做成這樣的結合就會讓我想嚐試看看呢!




紅薑黃黑糖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度在杯中放入幾塊後再用熱水沖泡。

我在拍照前其實有先偷偷用其它杯子試喝看看,

後來發現差不多這樣大小的杯子放入三塊黑糖塊是最適合我的口味,

因為我喝滿重甜的關係;

不過高家老木就覺得這樣放的量太多了一點,

差不多一塊~兩塊的量差不多,

所以如何沖泡這方面就是看個人口味去調整囉!





剛沖入熱水還沒攪拌均勻的紅薑黃黑糖飲呈現滿漂亮的金黃色色澤。





略為攪拌讓沉在杯底的紅薑黃黑糖塊都溶解後,會呈現棕帶黃的顏色,

我覺得那一抹黃應該就是薑黃素的色彩吧!




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懷疑『薑黃』跟『薑』真的不是同東西嗎?

喝了一口後就知道果然是不同的,因為味道不一樣。

紅薑黃黑糖飲喝起來不會像一般市售的『黑糖薑母茶』有強烈刺激的薑辣味,

而且不管是在嗅覺上還是味覺上,它呈現的溫和辛香氣,都讓我很容易接受,

(所以才會一連喝了四天還不覺得厭倦)

再加上黑糖甜美的香氣,讓我覺得這紅薑黃黑糖飲很順口好喝。




然後我還發現另一種更好喝的方法!





就是在沖泡好的紅薑黃黑糖飲再加入鮮奶變成紅薑黃黑糖奶茶,

多了鮮奶溫潤奶香的薑黃黑糖奶茶,

我覺得很適合本來就滿喜歡喝奶茶的朋友,

而且這樣的喝法,應該一般人的接受度都會頗高吧?





《紅薑黃黑糖-老薑母》


這就是被高家老木欽點為今年冬天最佳暖身聖品的口味啦!

(剛好我比較不愛老薑母口味,這罐就通通塞給高家老木喝)




基本上不管是哪個口味的紅薑黃黑糖,外觀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老薑母口味的紅薑黃黑糖飲,

就是比原味的紅薑黃黑糖飲還多了些濃郁的老薑特有辛辣香氣,

喝起來的稍有老薑母微辣感,不過這辣味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因為喝起來感覺是滿自然的、不會有那種市售薑茶很化工的辛辣味。



在這邊我想小抱怨一下,

差不多三年前吧?有次冬天我身體微恙,稍微畏寒,

想說就去超市買個『黑糖薑母茶』沖泡包來泡一下讓身體解解寒,

然後那一盒裡面才裝十包的黑糖薑母茶才被我泡了兩包後就再也沒動過了,

(而且我這兩包泡完也都只喝一兩口就不想喝直接倒掉)

因為覺得味道太嗆辣又很化工感覺很不自然,頗難喝。

因為我生性節儉,所以那久遠沒泡完的黑糖薑母茶目前還留在我手上,

(雖然它的保存期限是兩年,然後已經過期了一年)

之前還一直想著可能總有一天我會泡到它而捨不得丟,

不過這次喝過豐滿生技的紅薑黃黑糖飲後,

我決定這兩天就把這些剩餘的市售沖泡包丟掉啦!

(不會喝而且已經過期的東西,還是丟一丟比較好)





《紅薑黃黑糖-桂圓》


豐滿生技的桂圓口味紅薑黃黑糖,使用的是來自百果山的桂圓哦!

然後這款桂圓口味的紅薑黃黑糖,裡面也有加入了老薑母,

難怪我喝起來就覺得也有辣辣的感覺。

(本來沒有細看成份,還以為是自己錯覺)





也是長得一模模一樣樣的紅薑黃黑糖塊。





桂圓紅薑黃黑糖飲還多了些桂圓的特殊香甜氣味,

而且裡面還有參雜些桂圓果乾碎塊呢!

除此之外,因味還有加入老薑母的關係,所以也是多了些老薑的微辣味,

我決定一般時候就喝原味的紅薑黃黑糖飲就好,

這罐桂圓紅薑黃黑糖就留到超級寒流入侵高雄時,

再拿出來當去寒聖品來用。




明天就是十一月七號立冬啦!

其實也是可以在家煮一碗熱騰騰的紅薑黃黑糖湯圓來補補身體。





這道紅薑黃黑糖湯圓超方便簡單的!

只要先將湯圓放入滾水內煮熟,

然後再湯圓丟入沖好熱呼呼的紅薑黃黑糖湯汁裡面就可以囉,

冷冷的冬天夜裡吃上這樣一碗,保證你手腳暖呼呼不會再怕冷啦。






豐滿生技精緻農場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ngmanteafarm







《本篇為試用體驗文》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