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東港鎮。福灣莊園 慢活套房 莊園在地創作料理




《201412》





我們這次會到屏東東港福灣莊園來住宿,

是因為在這一年年中時在旅展時購買了福灣莊園的住宿券緣故,

因為事隔太久,所以已經忘記當初買住宿券的價格啦。

會對福灣莊園一直留下不錯的印象也是因為覺得這邊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和善,

(雖然最近看到有關於福灣莊園不好的新聞,但我想那應該只是個人所為而已。)

這天我們是先搭火車到林邊火車站,再承蒙莊園開車接送我們過來,

這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實在是覺得很方便。









直接先到『住宿接待區』chick in,之後就直接到房間內休息啦!

福灣莊園內大多是屬於比較高價位的獨棟villa房型,

而我們購買的旅展住宿券是莊園內最便宜的雙人房型『綠意套房』,

看目前官網定價為4800元,

不過因為我們是三個人住宿,所以就加價升等為『慢活套房』,

目前官網定價為9800元(房間較大可以加床),

這也是我們在旅展購買住宿券時,

就已經有是先詢問若要加人住宿可以升等為何種房型了。

莊園內的『綠意』、『樂活』、『慢活』這三種套房是自成一棟,

就位在住宿接待區的正對面這棟三層樓建築,

而我們住宿的慢活套房是在最上面那一層樓。





慢活套房房間寬敞舒適且都是走木質風格,讓我一踏進這個空間就覺得好舒服!

原本慢活套房也是兩人房型,而我們再多加一張床就是擺放在客廳處啦,

(裡面那一間是臥室)

雖然這樣讓空間感好像顯得較為侷促一些,

但因為室內空間整整有16.3坪,所以實際住宿起來並不會感覺擁擠。















這邊是整個臥室的空間,沒有太多裝飾物的妝點,

反而讓空間感顯得更為簡潔大方,

而且因為床邊就有大片落地窗,更讓室內光線自然明亮。











客廳空間,兩邊都有大片落地窗可通陽台,且加床是直接加一張雙人床,

床的後面則是衛浴空間,有拉廉可以放下來。









衛浴間也是超級寬敞的!而且還有一個好大好大的浴池,

全家人一起在這邊泡澡都沒有問題!













因為廁所上面是透明玻璃,所以還可以看到戶外有小鳥站在上面,覺得頗逗趣。













玄關前方的大櫃子,裡邊是衣櫃、冰箱櫃、小吧台,

冰箱內飲品都是可以喝的。













這邊是內側陽台,有大片葉子擋著,而且這一面比較沒有什麼風景可看。









這應該算是前院?還是前陽台?

慢活套房的前後陽台加起來的空間也有10.4坪,

等於在這邊可以使用的空間總共有26.7坪,真的是相當大。





前面的陽台往下看下去就是住宿接待處啦。











而遠眺前方可以看到很美麗的山景,

前兩張是剛入住時拍的,那時候天氣陰陰的後來就下了一陣大雨,

後兩張是快接近傍晚四點多時拍的,那時候突然放晴,還出現了大藍天。







通往我們住宿的慢活套房樓梯間還有一道木柵欄可以鎖上,

算是滿有隱私感的。





在福灣莊園住宿都是有包含餐點的,

像我們三個人住宿就是有三套下午茶、三套晚餐、三套隔日早餐,

而下午茶也可以換成隔日的午餐,

所以我們就將兩份下午茶改換成隔天兩份午餐,

住宿的這一天則是我跟高家阿木一起拋棄高家阿爸,

先去享受了我們兩個人的下午茶。







下午茶其實是可以在餐廳室內空間內享用的,

不過因為我嫌棄室內空氣太沉悶,反而想坐室外吹吹自然風,

而附近剛好也擺放了一大盆桔梗,有著清新脫俗的美麗,







上面那一張是下午茶可以自選的飲品,下面是單點的飲料單,

因為我們是一起享用一人份的下午茶,所以又額外單點了一杯飲料。











福灣裝園內因為有栽種了相當多的香草植栽,

所以在他們的餐廳內不時都可以喝得到有加入香草的茶飲,

像這天喝的飲水內也是有加入了檸檬馬鞭草。

一人份的下午茶點擺放了九種不同的小蛋糕、麵包、巧克力,以及水果,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櫻花蝦巧克力了,

好吃到我們隔天還買了一盒回家吃。








下午茶套餐的飲品選擇了『澳洲哈帝酒莊單杯白酒』(我喝的),

以及單點一杯熱拿鐵(120元)。

一看到套餐飲品的選項竟然有酒精飲料可以選,

真的是覺得很意外又很開心,實在是酒鬼啊我。

雖然不意外的白酒只有小小一杯,但我覺得還滿好喝的,

而且才剛一到莊園就先喝了個微醺,我覺得真的有點超過(那麼享受可以嗎?)。





晚餐也是在這邊享用,這回就乖乖的待在室內餐廳啦!

不過坐在室內其實也沒有比較好,因為我一直被蚊子給騷擾啊,

直接被狠狠的叮了好幾個大疤,

癢到受不了的我只好起伸去跟服務人員索取防蚊液,

順便再點個蚊香在腳邊,

真的是讓我吃的不是很舒爽的一道晚餐。

































不過晚餐的菜色真的是相當不錯,

可以看得出來幾乎每一道都是海鮮料理,而且品質都很新鮮又好吃。

我看官網介紹說他們莊園內的料理都是使用無菜單的預約制,

為主廚針對當天市場最新鮮的食材來自由創作,

所以不一定會吃到什麼餐點菜色,於是我這邊也就不多做介紹了。

其實也是因為我都沒在給人家記菜名啦!(笑)

總之呢,除了有蚊子大軍破壞了晚餐的氣氛外,我對這天的晚餐菜色是十分滿意的。









隔天早餐的飲料是在餐廳內自由取用的。









早餐餐點則是固定這樣一盤,麵包可以無限量續;

相較於晚餐菜色的精緻豐盛,早餐就顯得略為普通了些。



















午餐是一碗海鮮粥,再搭配三樣小菜,餐後還有水果、甜湯,

也是一個小小的套餐式樣。









福灣莊園

08-832-0888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