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鹽埕區。洋流手作炸物 駁二店(有販售打狗啤酒~)




《201602》








之前就聽聞過我曾經嚐過多次宅配商品的洋流市集在駁二附近開了間實體店面,

方便饕客們不用再親自下廚料理就可以直接在這裡品嚐到他們的好味道,

這讓還滿喜歡洋流市集產品的我還滿有興趣的,

總想著有機會就一定要來嚐個鮮。


找了找自己的舊文,才想起自己還真的吃過他們家滿多的產品呢,

有我心中的NO1『明星雙捲』水針魚花捲、虎蝦蟹花捲,

還有需要自己料理的生鮮產品海大蝦、活凍軟絲、石蟳身及石蟳管、鮑魚、土魠魚片、黃金生干貝等,

還有加熱就可以食用的澎湖花枝丸、海菜花枝丸、干貝蟲草土雞湯,

這樣看下來,我應該也算是他們的死忠粉絲了吧。










洋流手作炸物的店面不大、座位桌數也不多,

我們來的這天座位區塊已經坐了個半滿,只有留下邊邊一整條的座位區沒人坐,

(所以照片看起來卡卡的)

因為這邊不收服務費的關係,所以餐具(叉子刀子湯匙水杯)需要自取,

菜單上的餐點選項幾乎都是以炸物為主,

不過也有供應沙拉、海產粥等比較清淡的餐食,這邊有低消40元/人。





首先上桌的是另外招待的蝦餅,剛好可以作為用餐前解饞墊肚用,

蝦餅蝦味濃厚、口感酥脆,嚐起來不油膩,很是涮嘴。











繽紛野菜沙拉(120元)除了底部的萵苣生菜外,

還加上了些綠捲鬚生菜、豌豆苗、紫高麗菜、切丁小黃瓜、小蕃茄、黑橄欖,

及灑上些腰果、起司點綴,搭配的是酸味較重些的油醋醬汁,

整體份量充足且健康意味濃厚。











洋流海鮮粥(150元)的湯底據說是使用天然蔬果食材自家熬煮的,

看到這呈現乳白色澤的高湯,就知道這湯頭喝起來是十分的溫醇清甜,

海鮮粥裡邊放的海鮮料也不少,有水針魚片、小卷、小干貝、蛤蜊、兩尾海大蝦、三色花枝丸,

另外還有滿滿的筍絲沉在碗底,根本就是好酒沉甕底的一種概念啊。

其中我特別喜歡海大蝦緊實又有彈性的口感,

還有蝦頭一咬開就滿溢出來的蝦黃,那味道實在是超級鮮甜的。









海上漁夫舞披薩(190元)是使用月亮蝦餅為底代替一般傳統麵粉餅皮,

也是洋流手作炸物菜單中最特別的一道餐點。

我本來就相當喜歡吃花枝一類的海鮮,

所以一嚐到這滿是使用花枝漿製作而成的月亮蝦餅餅皮,

就只有讚不絕口的份兒了。

因為是使用純花枝漿製作的披薩餅皮,所以嚐起來口感紮實有厚度、鮮美且充滿彈性感,

相較之下,就讓我覺得披薩上的餡料味道反倒不明顯,都被底部的月亮蝦餅給比下去了,

只隱約感覺到應該是有加入些許蕃茄醬汁調味的海鮮料。













海陸轟炸嗑(220元)一份集結了八種不同的炸物,

相當適合喜歡大嚐炸物卻不知道從何點起的朋友們。

這樣一份炸物總匯包含了有豆乳味噌雞腿肉、迷迭香草雞腿肉、義式香草豬菲力、

三色花枝丸、酥炸軟枝塊、蒜香馬鈴薯塊、杏鮑菇和茄子,

隨同炸物一起上桌的還有三種不同的沾醬:椒鹽、塔塔醬、日式和風醬汁,

服務人員在送上沾醬時還很細心的介紹了每一種沾醬適合搭配的食材。


蒜香馬鈴薯塊口感鬆軟、帶點淡淡的蒜香氣味;

酥炸軟枝塊由於使用的麵糊易吸油的關係,嚐起來油膩感頗重;

豆乳味噌雞腿肉可能炸得時間太久,外層呈現焦黑色澤,嚐起來亦有過焦的苦味,

連搭配的甜椒邊邊都都呈現焦黑感,只好直接捨棄不吃;

還好迷迭香草雞腿肉炸得火候剛剛好,可以嚐得到雞腿肉本身的多汁口感;

義式香草豬菲力應該是讓我最驚豔的一道,

不但很有厚度且口感緊實有彈性,我覺得根本就跟一般日式炸豬排店賣的一樣好吃;

三色花枝丸也不用說,本來我就很喜歡洋流市集那包著滿滿花枝塊的花枝丸,

而使用油炸方式料理的花枝丸更讓口感的Q彈度有加分作用;

最後是還保有水份感及口感的杏鮑菇及軟嫩的茄子,也是都炸得還不錯。











打狗啤酒(90元)是我之前在PTT看到有人詢問過哪裡喝得到後就很想嚐試看看了,

這次終於可以在洋流手作炸物店內喝到,實在是覺得很開心!

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

打狗啤酒光看產品名稱就知道這一定是我們高雄在地的啤酒品牌了,

在打狗啤酒瓶身後方亦有些打狗啤酒的簡單介紹,

這是全臺第一支高雄生產、未過濾、未殺菌的瓶裝生啤酒,

而且保存期限只有七天,

另外打狗啤酒也是一間環保酒廠,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打狗啤酒粉絲專頁瞭解更多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tkbeer.tw/


我覺得打狗啤酒的味道很是清爽順口,帶著回甘感,是屬於不偏苦的風味,

對於像我這種不愛喝苦啤酒的人來說,覺得這實在很我口味,真是好喝極了!


















洋流手作炸物 駁二店

07-521-0773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3號

營業時間 15:00-23:00

(週五、六營業至00: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