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MLD書店咖啡館 Café de Lecture




《201602》






之前在MLD用餐完畢後,跑到二樓書城逛逛,

發現原來二樓書城裡邊還藏著一間看起來很奢華、氣氛又很好的咖啡館,

於是就直接把這間咖啡館列為下次到台鋁時的重點拜訪店囉!

記得之前到台鋁商城逛(超市)時,

有看到台鋁玻璃門外有『禁止攝影』的標示,

所以我進入超市範圍內都不敢隨便掏出相機,就怕被工作人員逼逼,

進入二樓書城範圍內亦同;

不過這次搭乘手扶梯上到二樓書城門口時,卻看到玻璃門外的標示是『禁止商業攝影』,

就不知道是否是台鋁看到大家都很愛在這邊拍照,

所以已經有開放可以自由拍照,只是不能進行商業攝影的動作,

還是一開始本來就是只有禁止商業拍攝而我眼睛太大所以看不清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呢,

我這天還特地帶了很久沒用的小DC,就是怕掏出大單眼拍照片太顯眼,

不過還是不太敢多拍書城內的照片,只敢少少的拍了兩張照片。

(笑)

膽小如鼠的我連咖啡館外觀照都不敢用單眼照呢!







咖啡館內部都是很好坐的沙發座位區,而且還可以自由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入坐,

才剛做下放好包包,就被沙發前後的大朵香水百合給吸引住目光,

然後又起身拍花。

不知道咖啡館內的香水百合是不是來自於一樓花店的花貨?

因為感覺品質相當好且又嬌嫩嫩的美極了,

我們剛好就坐在香水百合花盆的後邊,

在用餐途中一直聞到相當濃郁的花香氣,實在是很享受。





咖啡館有低消150元,需另收一成服務費,

差不多點一杯貴一點的飲料或者是咖啡加塊蛋糕就直抵低消範圍了。

我們在入座前先參考了蛋糕櫃內的甜點,

沒做太多考慮就決定點選其中最吸睛的『愛戀檸檬塔』及『伯爵巧克力蛋糕』,

不知道這兩項蛋糕是不是頗受客人們喜愛,

因為我悄悄的發現隔壁桌子用餐客人,跟我們點了一模一樣的蛋糕呢。







愛戀檸檬塔(90+10%)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的黃澄澄檸檬塔,

味道也是如我所預料般的酸味相當濃厚,嚐起來很是爽口。







伯爵巧克力蛋糕(120+10%)的外層是一層薄脆的苦甜巧克力,

嚐起來很像是80%的苦巧克力風味,

因為相當薄片的關係,所以入口即化不用太費工夫咀嚼,

內層是苦味甜味都還滿柔和的巧克力慕斯,夾層帶點堅果及果乾,

算是口感相當有層次的一道甜點。






不想喝茶飲,所以兩杯都點了熱拿鐵(120+10%),

這邊的熱拿鐵是屬於奶味較渾厚些的風味,我覺得很適合搭配甜點品嚐。


















MLD台鋁

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號

台鋁官網:http://mld.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