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新興區。Hotel Dùa étage15 Kitchen&Bar




《201603》











位在林森路上的Hotel Dùa頂層R樓的étage15是高家阿木這一兩年來還滿喜歡的餐廳之一,

至於我,

在差不多三年前初訪這裡時連續吃到好幾道餐點裡邊都有搭配香菜、

還有硬到難以切開難以咀嚼的德式豬腳後,

就直接將這間餐廳打入冷宮。

(初訪食記:[高雄] 'etage 15 Night Bar

而這次會決定再度久違的再訪,

是因為雖然我已經近三年沒有踏入這裡,

但這一兩年時不時會在家吃到高家阿木在這邊用餐後外帶的馬格麗特披薩,

吃起來味道著實不錯,

再加上覺得都經過三年了,

不管怎麼說餐點表現應該也跟之前會大大不相同了吧。








這天打算在這邊用個午餐再加上下午茶,

因為Hotel Dùa官網上就可以看得到詳細菜單,所以我這邊就沒拍照了。

週間午餐有低消每人200+10%,

由於我們用完午餐還要繼續享用下午茶的關係,

所以午餐就沒點得太多,只有一人點一份主餐不搭配套餐方式,

免得吃了個過飽。

從菜單上就可以看得出和三年前的不同之處,

每一道餐點下方都有詳細標明這一道餐點所使用的食材種類,

讓客人可以主動避開自己的地雷食材。












這次點了海鮮披薩(360+10%),

過去我只有吃過étage15的外帶馬格麗特披薩,

這次嚐了個鮮改換其它口味的披薩來試試看,

其實海鮮披薩跟馬格麗特披薩一樣,都是以蕃茄醬做為基底醬料,

所以嚐起來的口味不會相差太大。

étage15的披薩相當大一個,應該是十吋大小?

披薩旁還有附上一隻夾子方便大家一起分食。

帶酸味的茄汁風味披薩再加上鹹香的起司,基本上就很勾人食慾,

上層的餡料我吃到的就有小干貝、中卷、蝦仁、杏鮑菇、香菇,

杏鮑菇帶著水份感及相當Q彈的口感,

而海鮮餡料並沒有做過多的調味,嚐起來還滿清淡以及吃得到原味,

不過因為起司量還滿多的關係,起司的鹹度就已經足夠,

這種沒有太過多的調味方式,我是還滿喜歡的;

披薩餅皮方面是屬於偏柔軟口感,邊邊則是帶有嚼勁。










我點的是最基本款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220+10%),

有交待麵條要硬一些。

實在是覺得étage15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做的也挺好,

奶油蛋黃醬汁的香滑濃郁但卻又入口清爽,不會讓人感覺膩口;

搭配蘆筍的清脆、培根的柔軟肥嫩有嚼感肉香氣十足,

培根好吃到我都誤以為自己是在吃鴨肉了,

應該是有選用品質不錯的培根來製作這道餐點。

麵條口感我是覺得還不夠硬,不過也算是不錯了,

至少彈性度還是有的,

裡邊有搭配一些蒜末,提昇了整體口感的豐富度及香味,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黑胡椒撒放的太多,吃到末端感覺有些搶味。








牛甘菌燉飯(380+10%)可以選擇烹調方式:鮮奶油或清炒。

這一道選擇的是鮮奶油烹調方式,

一上桌濃郁的香氣直接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鼓動鼻子猛嗅聞起來,

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是在燉飯上還放上了一片松露切片的關係,

難怪香氣會如此迷人。

étage15的燉飯可以選擇熟度,這道由於是老人家點選的的關係,

所以選擇了十分熟,

雖說是十分熟熟度,但燉飯仍嚐得到帶米芯的口感,這點實在讓人非常喜歡,

據說是因為這邊的燉飯是使用義大利米,才有辦法如此表現。

雖然我只嚐了一小口,但它的奶香濃郁是相當使人著迷的,

難怪高家阿爸每次到這邊用餐,都一定要點選這道餐點呢。














中場休息時間,趁剛好沒其它客人時,偷拍幾張餐廳照片。

這天高雄空氣又不好了,所以外邊天空看起來又是一片灰灰白白的,

跟初訪時在這邊拍到大藍天景觀差很多。










下午茶時段有低消每人200+10%。

我們這天主要是想來吃雙人午茶套餐,

一份含12道鹹甜點+搭配飲品五選二,價格為480+10%。

另外又點了一份單人午茶套餐,

內容為150元甜點或鹹點任選一,飲品五選二,價格為250+10%,

150元的甜點選擇種類還滿多的(如上圖),不過鹹點就只有一道鹹派可以選擇。





單人午茶套餐(250+10%)的甜點選擇的是法式檸檬塔,

飲品搭配的是熱拿鐵,

法式檸檬塔的味道就不多贅述了,就是如同你想像中的那般,

上層擠上了些許鮮奶油,中和了檸檬塔的酸味,灑上的檸檬皮則是點出了淡雅香氣。





雙人午茶套餐(480+10%)一共有12道鹹甜點,

服務人員在送上桌時,有簡單約略的介紹了幾道特別的鹹甜點,

不過我是懶得聽,還是覺得用自己的舌頭品嚐最清楚。

搭配的飲品兩杯選擇的都是熱拿鐵。





熱拿鐵我覺得喝起來很不錯,奶香味還滿醇厚的,

搭配甜點剛好可以解膩。




雖然說是有12道鹹甜點,但待我細數之下,其實有稍過欸!

看看最下層是有三道鹹點,

中間層有八道甜點,

最上層則是有scone和兩塊不同的餅乾,這樣加一加應該算14道吧。






過去我吃這種有三層英式午茶時都會一種一種鹹點甜點細細品嚐,

然後紀錄每一道點心的口味,

不過這天實在懶得這麼費工夫了,就直接簡單帶過吧!

先從最下層的鹹點吃起,

三種鹹點中,我最喜歡的是中間那道放有蟹肉沙拉的佛卡夏麵包,味道相當清爽;

小漢堡內夾的是鮪魚,還有捲餅內包的鴨肉(?)味道都滿普通,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最上層的scone,口感外酥內鬆軟,相當好吃,

可以搭配蜂蜜及cream一起品嚐;

餅乾我只嚐了上面那一塊帶有玉米片的,味道及口感都很普通,不是很喜歡。












中間層的八道甜點我沒有每一道都嚐,

有嚐到且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最前方有裹上黑白巧克力的香橙糖片、

中間層的覆盆莓果醬稍酸讓整體口味不會太過甜膩的馬卡龍、

還有最後面有很濃郁香甜氣氛的榛果醬小泡芙,

都是讓我還滿喜歡的。








Hotel Dùa étage15 Kitchen&Bar

07-536-2999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65號R樓

營業時間 06:30-0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