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枋寮鄉。枋寮車站




《201402》







枋寮車站是我還滿喜歡獨自一人坐火車前往的一個車站。

從高雄站出發,坐著每站都停的區間慢車,一站一站的往南部駛去,

看著沿途的鄉村景緻,會讓我的心情達到很平靜的狀態,

然後列車停泊在西部幹線縱貫線的最後一站『枋寮站』,

再過去就是往東部出發的南迴線了。

也因為枋寮站是西部幹線最後一站的關係,總覺得這個車站背負了許多鄉愁,

而在這一站上下車的遊客們也算是相當多的。

枋寮車站外部仍矗立著孫文先生的雕像,這相對於其它車站是難得一見的景觀,

孫文先生身旁飛舞著許多白色的鳥兒,

記得初訪枋寮車站時,眼力不好的我遠遠看過去還以為那都是些真的鳥兒呢,

後來才發現那些鳥兒都是些裝置藝術作品。





枋寮車站一角,設有臺灣鐵路故事館,

車站內的候車椅是木頭長椅子,很有古樸的味道在。





車站外有高雄至墾丁中間幾個較有代表性的車站示意圖,

其中我沒到過的有九區堂站(有打算最近搭火車過去走走),

還有我很想去但一直都還沒有成行的內獅站。









枋寮車站外對於這附近景點及枋寮地名由來的介紹,

原來過去來此地開墾的先民們伐樹鋸板建造了許多寮社,

買木材的商人們稱之為『板寮』,後來才改名為『枋寮』。

而幾次我來枋寮車站,主要都是為了想到隔鄰的『枋寮F3藝文特區』走走。





離開枋寮車站後,往面對枋寮車站的左手邊走去,可以到第一展覽區(三號倉庫),

不過我每次到這邊時,都覺得三號倉庫那邊有些兒荒涼,

反倒是右手邊的第二(文創館)、第三展覽區(遊客中心)較為熱鬧些。











往第二、第三展覽區的方向直走到盡頭處,

還可以透過彩繪平台窺看枋寮車站月台及停泊在此處的火車列車們。









枋寮車站

屏東縣枋寮鄉枋寮村儲運路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