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三峽區。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太子會館 板根雙人房&太子西餐廳 自助式早餐




《201603》





我們這次到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住宿了一夜,

用得是在2015年中在高雄旅展買的一泊二食板根雙人房券,

內容為早+晚餐兩人份、入園門票兩人份、露天溫泉兩人份,

售價為5200元。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有住宿房客付費接駁車,

是從板橋高鐵站或捷運永寧站出發,前者收費為300元/人,後者為250元/人,

我們在訂房時就已經順便預約接駁車,

怕渡假村人員會忘記來接駁,還特地在住宿前一天又特別打電話提醒,

當時渡假村人員還一直說已經有幫我們登記,

但是,最後還是忘記來接我們了啊!

(大傻眼)

我們準時(提前)在板橋北二門等待,一直超過了原定接駁時間還是沒看到接駁車,

就打電話詢問渡假村人員,才知道他們根本忘記來接我們,

因為這時再從三峽開到板橋又要讓我們再等待40分鐘時間,

於是渡假村人員就直接請我們坐計程車前往,

並且很爽快的告知我們會幫我們付超出原本渡假村接駁車的費用。

我們趕緊的就找了在車站前排班的第一輛計程車上車啦,

並且告知司機大哥我們要去哪,

沒想到這位司機大哥一臉『我沒聽過大板根在哪』、『我也不知道三峽插角里是什麼地方』,

我還一直將我手邊有的渡假村資料通通遞給司機大哥了,

也告知司機大哥,大板根渡假村就是要先開到三峽、經過三峽鬧區、再往山裡邊的方向前進,

他還是一臉茫然的直到拿出兩台導航並開到一半停在路邊設好導航才又精準的前進,

然後後來已經開到三峽了,還突然問我說:妳有沒有開妳的導航?

呃,

我以為設導航看導航開車,是司機的工作而不是乘客的工作欸?

而且你都已經設了兩台導航,那我幹麻還要開我的導航咧?

後來經過快五十分鐘的奔波,終於順利抵達了位在還滿深山裡的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最後跳錶是跳到760元,司機大哥說因為這裡太深山了,所以要再加收150元,

然後取個整數收我們900元。

等於說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還要退我們300元啦!









來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住宿的房客們,

不管你是住宿在哪裡,都要先在園區入口處的『大板根渡假酒店』櫃台處chick in。

渡假酒店內除了有住宿客房外,

其它的設施有板根咖啡廳、麗品藝品店、游泳池(夏季才開放)、健身中心、

麗宴中餐廳、以及設有幾個會議廳。







我們住宿的是房價比較便宜一些的板根雙人房(定價為7000+10%),

若要住在渡假酒店裡的話需加價800元住豪華雙人套房(定價為8000+10%),

板根雙人房位在渡假村內的太子會館或者是板根雙人小木屋,

我們這天是住宿在太子會館的五樓。

我覺得住宿在太子會館比渡假酒店還要方便的原因在於,

我們用晚餐及隔天早餐的地點都在太子會館的一樓太子西餐廳處,

若是住宿在渡假酒店內,就必須還要走上五分鐘左右的上坡路程,

這對懶散成性的我來說實在太麻煩了一些。

因為我們有攜帶行李箱,又不想扛著行李箱走上長長上坡路斷的關係,

所以有詢問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的服務人員是否有接駁車可以載我們到太子會館,

答案是肯定的,

這樣的服務態度我覺得還不錯。









渡假村的接駁車會直接開到太子會館三樓的出入口處,

因為這邊設有停車場,地勢也較為平穩,

在太子會館三樓的大廳內放置有兩台販賣機,

一台是飲料販賣機,另一台是泡麵販賣機,

另外還設置有飲水機及沙發區,我覺得頗為貼心。

太子會館除了一樓設有太子西餐廳外,

在B1還設有休閒娛樂中心及兒童遊戲室(我都忘記拍照),

我們這天晚上還有在B1休閒娛樂中心借閱了幾本雜誌拿到樓上房間看。





這是我們住宿的板根雙人房型,房間約七坪大小,空間不大,

但住宿起來還是滿舒服的。

缺點是其中一張床正面對著桌前的鏡子,半夜起床上廁所會被嚇到,

還有被子挺薄的,山上半夜冷,高家阿木說睡得不太安穩(我們沒開冷氣)。





























浴室空間也是挺小的,不過還算乾淨。





這是我們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我們的早餐券及晚餐券,

原本服務人員還忘記拿晚餐券給我們呢,

還好他有一張一張介紹各項內容才讓我發現沒給我們晚餐券,

差一點就得餓肚子了。

然而沒給我們的還有露天溫泉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詢問我們是否有帶泳衣時,

我告知我們並沒有要泡溫泉(因為正在當女人的關係),

所以就沒有給我們露天溫泉券了,

不過就算房客不泡溫泉,一般該給的券還是要給才對啊。





這是要進入園區內要貼在手上的貼紙,才能證明我們是有付費的哦!







早餐跟前一天晚餐一樣,都是在一樓的太子西餐廳享用。









用早餐時是可以自由挑選用餐座位的,

因為我們來得早(第一組用餐客人),

所以很幸運的挑選了我口中的VIP級座位區,

這裡是可以觀賞到窗外櫻花的最佳用餐區域。







邊賞櫻花邊用早餐,實在是很愜意。











來看看我都拿了哪些不健康的食物吧!

太子西餐廳的自助式早餐可以選擇的餐點種類還滿多的,

但撇除一些我不太吃的食物,剩下來可以挑選的選擇就剩的滿少的了,

先是拿了一盤比較偏西式的餐點搭配飲料機的熱拿鐵,

接著又拿了一碗熱地瓜稀飯配上一些小菜,

感覺這邊的地瓜稀飯還滿火紅的,大概是因為天氣冷大家都想吃些熱騰騰食物的關係吧。







拿了油條主要是想配著熱豆漿吃,

後來覺得這邊的油條還滿好吃的,索性又拿了一盤。











吃完早餐後,就順便在太子會館的庭院內散步,

這裡還有一個魚池。











這邊的錦鯉們感覺都餓很久似的,

從我還沒用餐前就一直游向我張大嘴向我乞食,

過了約莫兩個小時後再晃過來,還是一直對著我張大嘴,

逼得我於心不忍最後只好跑去買了魚飼料來餵食他們。







在櫻花樹附近還有其它兩池魚池,

也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他們都吃飽了的關係,

這邊的錦鯉們感覺相對冷靜許多,懶懶的都在睡覺。











渡假村內的植栽種類真的很多,

但最叫我驚喜的是到處都有栽種『四季桂』,

難怪我行走在園區時,不時都一直聞到好香好濃郁的桂花香氣,

真的是讓我的嗅覺超級享受的!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02-2674-9228

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8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